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文化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103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说-电脑智能应用中国领先世界

热度 1已有 3004 次阅读2018-3-6 09:47 |个人分类:创新|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美国田纳西日报头版:Dr. Fan Kuanling (i.e Fan Guangling,Kenneth K. Fan),Oriental Renaissance man, President of the first World Congress of Poets in China, one of the ten contemporary master painters in China just completed an “Art Revolution Trip” through 13 countries of Europe successfully. And he was welcomed by many in China.

东方文艺复兴人,中国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中国当代十大画家 范光陵院士成功完成 “欧洲十三国行”。他回中国后被各界欢迎.

The thirteen countries march include Russia,France,Luxembourg,Germany, Czech Republic,Slovakia,Hungary,Austria,Liechtenstein,Switzerland,Netherlands,Belgium and Spain. Dr. Fan exhibited, exchanged, visited through many different parts and things.

范光陵欧洲十三国行包括俄罗斯,法兰西,卢森堡,德意志,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列支敦士登,瑞士,荷兰,比利时,西班牙。范博士在许多地方展示,交流,拜访。

而且与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博士同列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博士 于1964年在当时世界最大电子计算机公司美国纽約市 IBM 设计及犮展电子计算机系统,并大胆创始了中文 “电脑“ 一词。引起多少年海内外对于 “机器和人,机器人” 之大争战。大多数人反对用 “脑” 字。认为一个电子操作的 “算盤“,“微机”,“计算机”,有什么 “脑子” 的功能呢?即使 “有“,也是 “低级的”。

但是,范光陵在 “千夫所指” 之下,决不退让。1960年代后期,他曾在美国应世界级大亨霍华德. 休斯(Howard Hughes)之邀,以世界三大计算机大师身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沙漠大饭店举行之 IEEE 世界计算机会议上任世界三大主讲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东方主讲人。主讲人工智能,应用及机器人的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院士特别对世界计算机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 “电脑” 及人工智能文化是未来国家,社会文化,科技产业重磅。终于今天,党中央,国务院及大家深入认识并敬畏 “人工智能 AI” 的伟大 “脑力” 了!


1964年在美国从事电脑开创之范光陵博士图

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范光陵从欧洲十三国行,以中英法文推动中华文化,中国电脑科技进步,融合中国艺术与西洋艺术,以创新 “21世纪艺术革命” 之 “诗意油画 Poetic oil painting” 及 “水墨油画 Ink-water oil painting”,再經海峽两岸,河洛,山东,安徽 成功来到上海。


范光陵在瑞士国之阿尔卑斯山上,交流他所画的 “孔子图”,以推动中华文化哲学,走上世界巅峰图。

三十年前1988年范光陵带两岸破冰之旅,从台湾到大陆時,大陆仍在經济贫困期. 他终于看到今天中华民族在古今文化及电脑科技之飞速发展。他特地在黄浦江畔写了一首他首创的 “新古体诗-电脑”, 庆贺中华民族之伟大复兴及中国梦,并贺全国政协及全国人大十三届大会成功。 且代表许多台湾及海外人士支持惠台二十一条政策及大陆对文化艺术人才格外珍惜之伟大方向。范光陵说我要更加努力,报效民族。

中华民族古,走进新时代。

电脑应用高。中国领世界。

范光陵由于日本侵略及战乱颠波,读过重庆南温泉小学,追随孙中山特助之父亲范苑声博士,宋美龄闺蜜之母亲李国彝博士遍读立煌小学,桐城中学,安庆一中,上海复兴中学,台湾成功中学等。在世界名挍台湾大学毕业。 1958年赴美在纽约大学 NYU ,猶他州立大学 USU 等读书。他是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博士后。在美国计算机巨人 IBM 任职. 美国加州大学教授。他毅然放弃美国大学研究院院长的热诚礼聘,一心回到中华民族之宝岛台湾,以便完成 “范光陵一生三愿”:

第一愿. 中华民族五千历史首次,从台湾代表民族亲情及民族和平统一返国。终于,1988年范光陵冒死为民族,带两岸破冰第一团返中国大陆。

第二愿. 复兴中华传统文化,并以中英文推上世界。终于,他世界第一精编了孔子孝経及四书,老子道德经,孙子兵法等. 均精编为为101字。

第三愿. 把最新 “电脑” 及 “电脑文化”,“电脑应用“ 思想带入两岸,进而影响世界。他也成了教科书上的 “中国电脑之父”。

经过了 “八千里路云和月”,他终于走上 “中华文化,一带一路” 完成中!

范光陵曾在台湾大学及中兴大学执教,马英九先生进台大时,范光陵是台大教授。他曾任世界名校成功大学商学院院长. 国民党原主席吳伯雄先生即从该院毕业。他与囯民党现主席吴敦义先生三十几年前,就在台湾南投相交往,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写诗作画,他写 “南投颂”,我写 “芦山小夜曲”。

除了1964年范光陵在美国创始中文 “电脑” 一词。 当时中国人在国际举办之各类型首次重要电脑会议均由他主办。他与包德明校长在 (刘)铭传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科。与张希哲校长在 (邱)逢甲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工学院电子计算机系。他与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盷校长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研究所。

1988年范光陵率领两岸首次破冰之旅冒死由台湾到大陆。并在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北师大, 人民大学, 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等及世界上以中英文演讲 “电脑” 一词及人工智能, 机器人, 电脑应用,电脳通讯,手上型电脑,手錶电脑,电脑电话, 电脑文化, 电脑化社会思想。

1988年,他在北京大学演讲说明 “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能够搞两弹的收入,不如卖茶叶蛋的。不能夠教书师父的收入,不如剃头师父”,轰动一时,引起推动和改革。2014年,他配合红旗出版社把孔子孝经从 1903字编成中英文 “孝经101字”,在世界推广,大受欢迎。

他在教科书上,与中囯航天之父钱学森等同列为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

“教科书及参考资料 2012年版 报道:这样的“星”也是“星”,他们更值得我们学习。如“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地质之父李四光”、“中国物理学之父——吴大猷”、“中国近代化学之父——徐寿”、“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等等”。

在世界上,中国电脑之父 Father Of computer in China,东方文艺复兴人 Oriental Renaissance Man, World Congress of Culture世界文化大会主席 范光陵,与马蒂斯,蒙克,高更,梵高,毕加索,莫奈同被国际誉为 “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与但丁,莎士比亚,达芬奇,歌德同被国际认为 “文艺复兴人” Renaissance man。

范光陵院士为创始21世纪绘画革命而在欧洲十三国行展示的 “诗意油画” 及 “水墨油画” 中之领头羊分别为 “希望女郎” 及 “荷叶”。“希望女郎” 代表 “美丽中国梦” 。“荷叶” 代表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峰又一峰向上”。在欧洲十三国行及美国行等,受到各方热烈欢迎。



美国旧金山市市长Edwin M.Lee 愛德华. 李以书面称:“范光陵博士 Dr. Kenneth Kuanling Fan 的诗意油画和创新精神是旧金山的最高价值”。

 

范光陵之开创之 “水墨油画” 在两岸电脑网络上出现后,好评如潮。其中有:世界艺术文化导演艾文说:“具矣巍峨胸襟和宽广视野,方得笔下生辉“。

“无为” 名流 赵富忠说:“范光陵老师,您的这幅画很厉害啊!细细品味以后,发现特别有意思:诗画不仅结合得天衣无缝,相得益彰,而且笔法灵动,寓意和构思都很别致和巧妙,浑然天成,堪称完美,真是一件推陈出新、前无古人的佳作,令学生受益匪浅,心生由衷的敬佩!”

东亚名人,“世界和平大会” 执行主席,台湾苏炳郎会长认为:“气壯山河吞湖岳、展翼鵬飛万里揚 !”

范光陵欣喜看到近年来,中国科技发展让全球为之震撼. 西方人眼中中国的领先全球的科技项目大约如下,其中尤以电脑在各方面之应用,不少已经领先世界。

一、超级计算机

全球排名第一的 “神威太湖之光” 是美国最好的超算泰坦的五倍。而且中国超算的中央处理器 CPU 是中国自主研发的,超算被认为是美国科技领先的核心力量之一,中国在若干方面后来居上。

二、人工智能 AI

在应用方面非常出色的中国,在该领域应已与美国并驾齐驱。不过,谁能有中国7亿网络使用者这样庞大的数据支撑人工智能的研究呢?

三、量子通信科技

墨子号量子卫星、量子通信2000公里的京沪干线,这都是世界唯一的,中国在这个领域之应用领先美国。

四、中国天眼

位于贵州一个偏僻县城的 “中国天眼”是目前全球最大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似比西方现在最好的要灵敏。 西方有些看法称,中国或将凭借新技术设备成为首个发现外星文明的国家。

五、中国开发核电清洁能源技术

世界名校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IT 的专家声称:在新一代核电能源开发商,美国和欧洲止步不前,中国却取得了突破,华龙一号核电工程,这是全球首个第三代核电站即将建成。

六、风力发电技术

中国正在积极推动清洁能源,风电装机容量达到世界34.1%,超越美国和欧洲。不仅是数量上,中国研发的风电设备也是全球最好的,德国最大风力发电企业都在向中国采购技术和设备。

七、太阳能发电技术

中国除了拥有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撞击容量,在新一代的太阳能发电技术的研究上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90后教授刘明侦是其中的佼佼者。

八、超高压输出技术

中国是世界上唯一掌握和推广特高压输电的国家,在特高压行业领域处于绝对领先地位。

九、基建工程技术

中国在基建工程上的技术应是全球第一了. 除了全球91座高桥中国占了71席,更重要的是中国基建工程技术,在许多方面连德国都甘拜下风。

十、高铁技术

这是中国最为出色的表现. 虽然师从德国和日本,但是也超过了当年的老师,现在中国有25000公里高铁在运行,这也让中国的技术在建设中得到极大的提升,日本和德国等还在守着老技术。

十一. 移动支付技术之大幅提升,使得从美国返上海市拜访的 “世界电脑多元处理系统创始人” 之一的 姜范一陵博士教授说:“到了今天的上海,我好像变成了土豹子”!

十二. 物流管理技术也在大幅提升中。

十三. 无人机领域中国日益普及上升。

十四. 买卖平台及快递系统:中国又领先世界了!21世纪绘画革命.中,社会也许很难分清电脑机器人的画作创意和人类创意!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3-6 23:50
世界的发展科技的领先...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