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每天都快乐的生活 //www.sinovision.net/?21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天天好心情,天天都快乐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天上午日本大使馆门前】

热度 31已有 7327 次阅读2012-9-16 04:35 | 今天, 日本大使馆 分享到微信

        今天上午路过大使馆门前,游行的人巨多,周边都戒严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8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1-3 01:40
分享
回复 光头 2012-9-19 14:10
兲朝在转移视线,在隐满什么。分享!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9-17 11:13
谢谢!
回复 魏也非 2012-9-17 09:16
NEWS: 编辑 删除 NEWS 2012-9-14 15:02
口号爱国PK行为爱国 钓岛由战场转赛场


     中日钓鱼岛争端的最新进展是:中国海监船编队今日凌晨抵达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 ...
对于民生问题的上,中国民众同样会有自己的呼声表达,比如厦门的化工厂选址事件,山东的起义事件……这些事件其实在中国很多很多,但是这些事件因为政府控制媒体的原因,都没有被报道出来,甚至网上的贴子也全被遭到封杀。此次的反日游行,与其说是民众的爱国主义,不如说是民众对政府的不满而借此发泄,民众的声音已经被压制得太久,好不容易因为日本的购岛事件才找到了一个宣泄的机会,想不猛烈与过份都难。
回复 nanalin 2012-9-17 05:24
感谢葡妈妈的报道,俺感觉很过瘾,小日本自古就蔑视中国,真想用原子弹轰了它!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9-16 23:02
日本人也说钓鱼岛是中国的!呵呵!
回复 qiangoz 2012-9-16 22:21
支持!
回复 鐡手 2012-9-16 20:39
支持北京市民的抗议游行!感谢葡妈妈的精彩报道!
回复 maomao1 2012-9-16 20:05
金蓝: 购岛是件国家大事,应该是早就策划了,不会就这几天因有人上岛才突然想起购岛的。
那是否可以说,上岛的人的行为是授人以柄呢?

刚才又看到一篇东西谈到国际法,有心记下来了。那里面说国际法对领土主权的认定有4条,1,最早发现,2,最早命名,3,开发经营,4,长期有效管理。

中国占了几条,日本占了几条

这些都是看来的,是否正确不确定,大家可以提供各种史料
回复 NEWS 2012-9-16 19:31
编辑 删除 NEWS 2012-9-14 15:02
口号爱国PK行为爱国 钓岛由战场转赛场


     中日钓鱼岛争端的最新进展是:中国海监船编队今日凌晨抵达钓鱼岛海域开展维权巡航,中国官方和民间自日本完成“国有化”钓鱼岛后迸发出来的愤怒已经达到最高峰。对比中日较量过程中,两国民众的“爱国”形态,很容易得出“中国人很爱国”、“日本人不爱国”的结论。如此基于表面现象得出的结论,能否经得起深究,成了岛屿之争白热化阶段各界关注的焦点。

多地抗日大游行、抵制日货、群殴日本人、公交车拒载、打砸同胞日系车、销毁自家日货……这是中国民众连日来的“爱国”之举。这样的爱国热情,在官方媒体一轮接着一轮的“不惜一战”的渲染下,显得越来越常态化。

对这些爱国者来说,爱国不需要任何投资和成本,而只需要高喊几句——“打倒小日本”、“滚出钓鱼岛”、“中国不怕战争”,就可以一边发泄一边给自己贴上“爱国”的标签。有了这样的身份认同感,甚至可以对政府的“不作为”大肆漫骂和嘲讽。因为在他们看来,凡是借口他者不给日本点颜色看看,就是“无能的”;凡是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的,都是纯正的爱国者。

比照而言,日本民众的确不够“爱国”。因为在领土主张上,仍有不认可政府立场的声音存在。在爱国基调上,多数人不会首先从“领土不可侵犯”、“爱国主义”去考虑问题。在批评政府时,着眼于政府把中日关系搞得乱七八糟而非中国式的“无能”论调。此外,日本民间没有抵制日货的情绪化行径、中国游客和留学生的生活未受影响、游行示威的群体只是以右翼分子的无聊表演……凡此种种,都与中国的“爱国”之举南辕北辙。

日本为什么会如此不“爱国”?有分析人士就此指出,经过战后60年的发展,日本国民已经养成了独立自由的思维方式,很难因为“爱国主义”而产生巨大的群体效应,更不可能因为“爱国”而让渡个人的利益。比如,去年大地震后,日本各地连续掀起了大规模反核电游行,规模为日本近年来所罕见,完全不是钓鱼岛、竹岛示威的规模可以比较,这是因为福岛核泄漏之后,民众认识到核电政策关系到自己的安全,必须站出来为自己说话,维护自己的利益,否则可能会成为利益集团的牺牲品。

爱国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这是中国与周边国家每每遇到主权纠葛时,都会反复盘旋于民众脑际的警告。短期看来,中国式的口 号爱国,能迅速凝聚起一股同仇敌忾的爱国浪潮,但是长期看来,却这股情绪却很难将中国带入真正的强国行列。在撇除“爱国”这样宏大的概念后,在脱去自己给自己披上的“爱国者”的外衣后,每个中国人需要做的,是将自己还原到作为生命个体的生活中去。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当两方拥有一个共同的敌人时,就会显得空前团结,比如当前的中国主流舆论场与民间舆论场的交好。但此类建立在“共同敌人”基础上的团结,并不是真正稳固、长久的团结。在这一点上,当前的中国,就是最现实的样板。
回复 金蓝 2012-9-16 19:23
maomao1: 这次的事件起先俺没怎么注意,回过头来看好像是因为中方这边先有人上了日方目前控制的钓鱼岛,然后是上岛人员被抓被放,然后事件一步步扩大抗议什么的,然后日本 ...
购岛是件国家大事,应该是早就策划了,不会就这几天因有人上岛才突然想起购岛的。
回复 maomao1 2012-9-16 17:44
君子试味: 那你得先问问日本政府,几十年不碰的钓鱼岛国有化议题,为何今年就付诸阙如了呢?
这次的事件起先俺没怎么注意,回过头来看好像是因为中方这边先有人上了日方目前控制的钓鱼岛,然后是上岛人员被抓被放,然后事件一步步扩大抗议什么的,然后日本地方政府要购岛,最后到日本政府决定购岛,这一切是日本方面经心策划的么?

最近看了不少钓鱼岛历史的各种说法,由于各种历史原因慢慢演变成现在这样的局面,中国的软肋在于没有什么正式的文件记载对这个岛屿的实际管辖,在各个历史事件交接过程中钓鱼岛都是被忽略无视的,这才造成了今天这种局面。

钓鱼岛究竟是台湾的附属岛屿还是琉球的附属岛屿,现在也是各说各话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9-16 11:24
支持。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6 11:15
maomao1: 还有俺冒个天下大不韪,钓鱼岛真的属于中国吗?最近看了不少有关的各种文章,说法不一,确实感觉是个有争议的地方 ...
钓鱼岛的归属问题,断无争议!!!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2-9-16 11:14
maomao1: 俺越来越犯糊涂了,钓鱼岛咋就突然热门了起来,为的啥呀,几十年上百年都没啥动静,咋就突然这样重要了?
那你得先问问日本政府,几十年不碰的钓鱼岛国有化议题,为何今年就付诸阙如了呢?
回复 Serendipity缘定今生 2012-9-16 10:54
分享了一篇博文(2012-9-16 09:19)



在日华人告诉你日本现状和钓鱼岛的看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php?mod=space&uid=103591&do=blog&id=170324
回复 今又是 2012-9-16 08:54
支持,问好。
回复 maomao1 2012-9-16 07:50
还有俺冒个天下大不韪,钓鱼岛真的属于中国吗?最近看了不少有关的各种文章,说法不一,确实感觉是个有争议的地方
回复 maomao1 2012-9-16 07:45
俺越来越犯糊涂了,钓鱼岛咋就突然热门了起来,为的啥呀,几十年上百年都没啥动静,咋就突然这样重要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9-16 05:53
爱国之高昂敬佩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