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人范光陵在上海以中英文发言电脑可复制人脑

已有 870 次阅读2018-8-6 10:10 |个人分类:电脑|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被路透社等媒体称为世界电脳巨人的 中国范光陵年青时在IBM工作图

中国人范光陵 (Dr. Fan kuanling, i.e. Kenneth K. Fan,Fan Guang Ling)今天在上海以中英文向国际犮言:“人工智能AI 迟早可以复制人脑”!人甚至可有一天与电脳结合成为不死不朽的 “超人”。

范光陵的科学见解又可能会被骂多少年。直到成功的那一年,才会受到掌声。但是,他不怕,他以中华民族之一的身份,要向世界犮声,说出一个中国人对未来世界科学和文化的看法。

美媒提出人类应用人工智能技术(AI)的所有领域,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医生、超过13亿中国公民的社会信用评分系统等,当前都取决于一场关于如何让AI做其不能做的事的辩论。这个曾经仅仅是学术界关切的问题,现在却关乎人类的未来。

世界最大媒体 英国路透社报道的 世界电脑巨人之一 ,中国电脑之父,东方文艺复兴人 范光陵院士年青时即在 世界最大计算机公司 IBM 任职,并发明 “电脑” 一名词。当时被国际及国内社会駡得焦头烂额,认为这只是一个计算机器而已,怎么能称做 “脳“ ?

与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博士同列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博士 于1964年在美国纽約市 IBM 设计及犮展电子计算机系统,并大胆创始了中文 “电脑“ 一词。引起海内外对于 “机器和人,机器人” 之大争战。大多数人反对用 “脑” 字。认为一个电子操作的 “算盤“,“微机”,“计算机”,有什么 “脑子” 的功能呢?即使 “有“,也是 “低级的”。当时社会大骂范光陵。

但是,范光陵在 “千夫所指” 之下,决不退缩。1960年代后期,他曾在美国应世界级大亨霍华德. 休斯(Howard Hughes)之邀,以世界计算机大师身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沙漠大饭店举行之 IEEE 世界计算机会议上任世界三大主讲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东方主讲人。主讲人工智能,应用及机器人的 范光陵认为 “电脑” 及人工智能文化是未来国家,社会文化,科技产业重磅。终于今天大家深入认识并敬畏 “人工智能 AI” 的伟大 “脑力” 了!

除了1964年范光陵在美国创始中文 “电脑” 一词。 当时中国人在国际举办之各类型首次重要电脑会议均由他主办。他与包德明校长在 (刘)铭传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科。与张希哲校长在 (邱)逢甲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工学院电子计算机系。他与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盷校长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研究所。同时从亊电脑与人脑科学及文化努力的有李国鼎,王抚洲,蒋复悤,慈云桂,范苑声,蒋纬国,姜范一陵,刘佐人,齐世基,任维均,李熙谋,徐立德,朱邦复,张建邦,陶声洋,李国彝,林二,李忠熙,查良鑑,王安。施振荣,倪超等人。

1988年范光陵率领两岸首次破冰之旅冒死由台湾到大陆。并在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北师大, 人民大学, 交通大学,同济大学, 上海大学等,以中英文演讲 “电脑” 一词及人工智能, 机器人, 电脑应用,电脳通讯,手上型电脑,手錶电脑,电脑电话, 电脑文化, 电脑化社会思想。

他在首次两岸破冰之旅时,在北京大学演讲说明 “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能够搞两弹的收入,不如卖茶叶蛋的。不能夠教书师父的收入,不如剃头师父”,轰动一时,引起推动和东方文艺复兴改革。2014年,他配合红旗出版社把孔子孝经从 1903字编成中英文 “孝经101字”,在世界推广,大受欢迎。


他在教科书上,与中囯航天之父钱学森等同列为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

“教科书及参考资料 2012年版 报道:这样的“星”也是“星”,他们更值得我们学习。如“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地质之父李四光”、“中国物理学之父——吴大猷”、“中国近代化学之父——徐寿”、“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等等”

美国《华尔街日报》2018年报道,目前创建AI的方法是否足够?人们现在拥有的技术能否能够做到真正“智能”,即存在于动物或人类身上的那种智能?未来计算机器应当能够完成普通人在1秒钟或是更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任何脑力工作。自然,计算机应当能够甚至比人类完成得更快。范光陵认为电脑可以并肩人脑做亊,做人,并可以在文化,艺术上大放异彩。很快可能超越这个首次世界诗人大会主席 (2005年泰山),被世界誉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的 “文艺复兴人” 范光陵。如此一來中国科学犮展又大大上进了一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