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2年前毛泽东主席与世长辞.两岸破冰人范光陵诗

已有 1920 次阅读2018-9-9 11:44 |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42年前的9月9日,秋月秋风含悲,一颗巨星陨落。一代伟人毛泽东先生与世长辞,享年83岁。秋江凝滞,秋雨呜咽!1976年9月9日,毛主席逝世。42年过去,中国蓬勃发展,巨龙正在腾飞,我们更不能忘记!

今年也是范光陵院士冒死领头两岸破冰之旅三十周年 (1988-2018)纪念了. 他在黄浦江边,与在安徽合肥市,安庆市,潜山市及广州,深圳,上海各地的亲友连络纪念,并在秋风怀念中,口占了一首 “十秋诗”。

。十秋诗 (大家找得到十个秋字吗?)

2018-9 范光陵在黄浦江以十个 “秋” 字 写 “十秋诗”.

秋月秋山秋江水,秋风秋雨满秋楼。

忠孝愛国中秋船,秋去秋来忘了愁。

英国路透社是世界最大,最权威,最严格的新闻社,新闻觸角到达全世界。2018年大篇幅向全世界发了一篇英文新闻,介绍中国人 范光陵在全世界及海峡两岸创新的成就,与他追赠 “东方文艺复兴金奖” 予当代物理学大师 史蒂夫. 霍金博士。

路透社及美国著名电视媒体 ABC, NBC, CBS,福克斯,美国先驱日报,美国新闻报,环球日报,前沿杂志,欧洲邮报,布法罗新闻报,美国旅游,美国晨报,环球经济观察,CEO世界,先锋晚报,盐湖城周刊,大俄克拉荷马日报等世界数以千计的媒体之新闻中包括:中国 范光陵博士在 “自然科学” 为世界电脑先駆,中国电脑之父;在 “社会科学” 为海峡两岸破冰之旅领头人,名校台湾成功大学商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正教授及国际关系主席;在 “人文学” 为中国历史上首次世界诗人大会及世界文化大会主席,世界历史上首次中英文精编孔子孝经,四书,老子道德经各为101字. 被公认为 “东方文艺复兴人 Oriental Renaissance Man”,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中国当代十大画家等的范光陵院士。路透社新闻并报道了范光陵和世界名人,大物理学家霍金先后在英国,法国錯过相会的历史。以及中国范光陵博士现在为英国霍金博士追颁 “东方文艺复兴金奖。

中学教科书 (人民版):

这样的 “星” 也是 “星”,他们更值得我们学习。

如“中国水稻之父——袁隆平”、“中国原子弹之父——邓稼先”、“中国航母之父——刘华清”、“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       “中国诗歌之父——屈原”、         “中国地质之父――李四光”、“中国物理学之父——吴大猷”、“中国近代化学之父——徐寿”、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

当年,范光陵在台北市台湾电视台介绍毛泽东先生诗词。引起各方重视。电视后,台湾最高领导人陈先生派秘书长与范光陵连络。说:“阁下在电视上宣扬毛泽东诗词,不大妥当”。范光陵说:烦请转告,此乃纯文化节目,数千年来,谁能写出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鵰” 之雄伟诗句?后来此一大事不了了之。

2018年范光陵也与家人邱绣陵会长,范代希博士,张荣桂博士,张瑞安,张棋雅,张言浩,肖剑,宋燕华等,并代表欧美之姜范一陵博士,范又陵博士,范晋董事长,天马画家范融,国际建筑家范诚,范培希大学讲师,孙培莘等去内蒙古鄂尔多斯,以宋代文正公范仲淹公之后人身份,拜黄帝及一代天骄成吉斯汗。读写毛主席之 “沁园春” 并作词:


范光陵拜成吉斯汗相片

念奴娇. (范仲淹后人首拜成吉斯汗)。

范光陵. 2018-07-26

大漠飞去,沙扫尽,鉄骑巨笔人物。

元宫南面,日迟迟,一代天骄古壁。

卾尔多斯,如烟两岸,破冰三十年。

红尘万里,哭拜华夏豪傑。

东方文艺复兴,诗画欧洲行,电脑普世。

范仲淹公,北宋贤,天下先忧后乐。

宇宙周游,儒释道三经,灵魂开发。

静夜一人,一个中国明月。

范光陵书法有怀素 颜真卿 祝枝山 董其昌风格, 学步毛主席

2017-03-01 02:41

世界上,但丁,米开朗基罗,莎士比亚,达芬奇,歌德,华盛顿,诺贝尔,丘吉尔,范光陵同被国际上称为世界“文艺复兴人”;范光陵与吴冠中、范曾,赵无极,黄永玉同为 当代中国十大画家;与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中国诗歌之父屈原,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同列为教科书及复习资料上的 中国电脑之父范光陵;范光陵与高更,莫内,马蒂斯,毕加索,梵高同被称为近现代世界十二大画家。

台湾人第一个在北京故宫作书画展览,且竞选过台湾最高领导人的台湾胜大庄董事长李志仁说:范光陵院士的字和画都是“活”的。

艺术评论家珍妮写道:范伯伯的字好厉害,融合了好多种写法,好些朋友都呆掉了!范伯伯的言传身行让人感动,您本人和您的作品不仅是中华民族之魁宝,更是世界文化的一笔巨大财富!

艺术界认为范光陵的书法有唐朝怀素,颜真卿,明朝祝枝山,董其昌,现代张大千及其自己独创之风格。

台湾原中央图书馆馆长杨崇森博士说:光陵兄的笔法柔弱中有刚强,是书法史上一大创新。

洛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北宋范仲淹伊川陵园的大堂顶上牌匾是由皇帝所赐的,皇帝匾右边的第一块匾就是范光陵所写的“心存天下”。

当年美国名校西东大学及旧金山大学名教授及美国老布什总统经常咨询请教之华人领袖 祖炳民博士说:范光陵的智商,情商和诚信度均极高,是一个极有前途的青年才俊。他诗书画的高水平更使人惊叹。

美国旧金山市长埃德温-李以英文说:范光陵博士的诗意油画及创新精神为旧金山的最高价值。

台湾著名文学家司马中原说:范光陵先生的字写的太好了,如果写的稍微歪一点,就和大陆毛先生的创新书法很像。

菲律宾原总统拉莫斯翘起大拇指说:范光陵的诗书画世界第一流。

2017年2月25号在上海金海文化艺术中心展出, 艾文,周建义等策划的的两岸中国梦范光陵,陆嘉禾书画展上许多观众说:范光陵的诗意油画是当代的艺术革命,他的书法就像是一幅画。

马英九主席说:吾兄学验俱丰,遐迩推崇。

大陆建湖大画家,南宋宰相陆秀夫28世孙陆嘉禾说:范博士的字功力深厚而灵动,有独创的技法,应该与他的父亲世界书法奖大书法家,名校野寨中学创办人范苑声先生有重大的关系。范苑声的字和周恩来很近,甚至连徐悲鸿都赶他不上,他的流畅,字如其人,说明他的人品很高。


安徽巢湖相隐寺大门口为范光陵院士亲笔书写禅诗建碑,范光陵之禅诗为 “无物无尘埃,相隐寺门开。世人悟佛法,行善佛自来。”

右为蒋宋孔陈四大家族陈家领头人世界大书法家陈立夫亲笔书法,左为范光陵书法。

左为(范光陵院士先父)孙中山先生特助,世界书法金奖得奖人范苑声博士之训示子女书法。

右为范光陵在其诗意油画上以油彩书写之书法。父子二人“无求品自高”五个字很类似。只是儿子的字稍微倾斜一点。真是父子连心,各界引为美谈。与巴金同为世界七大百岁作家的范光陵母亲 李国彝要求范光陵从小必须勤练诗书画文.

9月9日晚上,范光陵,葛建君一行前往拜访老友世界诗人大会及世界文化大会执行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徐强教授. 徐教授于日本,联合国文化艺术展成功归来。9月9日正好是他生日。他们互相热烈握手,要以一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中国,两岸一家亲,兴文化,上海市更上世界发光犮热作更大无私奉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