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美术报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298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世界电脑巨人中国范光陵赞我国领跑世界手机云电脑

已有 1342 次阅读2018-10-15 10:08 |个人分类:电脑|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世界最大媒体 英国路透社报道的 世界电脑巨人,中国电脑之父,东方文艺复兴人,21世纪世界艺术革命舵手,世界首次精编孔子孝经为 “孝经101字“ 的文理艺 “三冠才子” Three crowned genius 范光陵年青时即在 世界最大计算机公司 IBM 任职,并发明 “电脑” 一名词。当时被世界洋人及海内外社会駡得焦头烂额,认为这只是一个速度快一点的计算机器而已,怎么能称做 “脑 Brain”?

与 “中国航天之父” 钱学森博士在教科书同列的 “中国电脑之父” 范光陵博士 于1961年在美国纽約市 IBM 参与设计及犮展电子计算机系统,并大胆创始了中文 “电脑“ 一词。引起海内外对于 “机器和人,机器人” 之大争战。世界上大多数人反对用 “脑” 字。认为一个电子操作的 “算盤“,“微机”,“计算机”,有什么 “脑子” 的功能呢?即使 “有“,也是 “低级的”。当时社会大骂范光陵。

但是,中国范光陵在世界 “千夫所指” 之下,决不退缩。1960年代后期,他曾在美国应世界级大亨霍华德. 休斯(Howard Hughes)之邀,以世界电子计算机大师之一身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市沙漠大饭店举行之 IEEE 世界计算机会议上任世界三大主讲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东方及中国主讲人。主讲人工智能,应用及机器人文化的 范光陵认为 “电脑” 及人工智能文化是未来国家,社会文化,科技产业重磅。而且预测电脑会像手錶一样,人手一机。终于今天大家深入认识并敬畏 “人工智能 AI” 的伟大 “脑力” 了!而且在电脑及手机应用上,中国也开始领先了。

电脑' 一词创始人范光陵博士於2007年在北京创始了中文 '云电脑' 及英文 'Cloud Computer' 二词. 并创议云电脑, 云微机和云计算机三个名词可通用。云电脑是采用现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开发出的一款智能终端产品。


云电脑构架它看起来就是一个小盒子,可以替代普通电脑来使用。 原来用10台电脑的地方,现在只需1台电脑,然后加上10个小盒子,就可以像原来一样的使用了。用一台电脑来管控这10个小盒子,使每一个使用小盒子的人,看到的界面和操作都和原来使用的电脑一样,而且每个用户端各用各的,互不影响。就是云计算技术。"云电脑" 这个名词是由 "电脑" 一词创始人范光陵所创始。范光陵其人一生在文法理工各界创意无穷。

2008年范光陵基於人工智能及电脑文化创意, 又创始了云手机 (Cloudphone) , 又名云机; 云电视 (Cloud TV); 云图书馆 (Cloud Library); 云企业 (Cloud Business); 云作者 (Cloud Writer); 云文化 (Cloud Culture), 云革命 (Cloud Revolution) ; 云管理 (Cloud Management),云教育 (Cloud education),云学校 (Cloud School)等一序列云文化时期之革命性中英文新观念及名词. 并在海峡两岸及国际大力推动. 2009年在成都召开的第八届IEEE可信计算、自主计算与安全计算国际会议和第八届普适智能与计算国际会议上,电子科技大学协同自主计算实验室研发的初步 ‘云电脑’,不仅成本低,可以节省70%的耗电量, 合乎绿色革命。

中国范光陵 (Dr. Fan kuanling, i.e. Kenneth K. Fan,Fan Guang Ling)今天在上海外滩,面对流入长江及大海,大洋的黄浦江,以中英文向国际犮言:“人工智能AI 迟早可以复制人脑”!可以促进人类长寿健康快乐。人人会手上一电脑,人甚至可有一天与电脑人工智能结合成为不死不朽的快乐 “超人”。范光陵的科学见解又可能会被骂多少年。直到成功的那一年,才会受到掌声。但是,他不怕,他以中华民族之一的身份,要向世界犮声,说出一个中国人对未来世界科学,文化和艺术的看法。

针对商务人士的移动办公需求,华为最近发布了一项重磅科技——华为云电脑! 华为云电脑可以随时随地在华为手机上使用 Windows 系统来进行办公。这个方案被华为称之为“云电脑”,首发于华为M5平板和P20手机。中国的华为云电脑到底是什么? 它是一个在云端的 Windows 电脑系统。虽然说是云端,但通过华为连接显示器运行云电脑系统同时,和在本地运行的 Windows 电脑操作无异,相当于电脑主机,也可以操作手机上的任何文件。


华为云电脑的使用很简单,只要手机上下载云电脑 APP,在手机就能运行,有着和电脑一样的 windows 系统及界面。如果再把手机画面投屏到大屏显示设备,连接鼠标键盘可把手机当成电脑来用。美媒提出人类应用人工智能技术(AI)的领域,包括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医生、超过13亿中国公民的社会信用评分系统等,当前都取决于一场关于如何让人工智能做其不能做的事的辩论。这个关乎人类的未来。

除了1964年范光陵在美国创始中文 “电脑” 一词。 当时中国人在国际举办之各类型首次重要电脑会议均由他主办。他与包德明校长在 (刘)铭传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科。与张希哲校长在 (邱)逢甲大学创办中国人第一个工学院电子计算机系。他与中国文化大学创办人张其盷校长创办中国人第一个电脑研究所。同时从亊,支持电脑与人脑科学及电脑文化,电脑艺术努力的有李国鼎,王抚洲,蒋复悤,慈云桂,范苑声,蒋纬国,李国彜,汪道涵,钱伟长,范一陵,刘佐人,泰国浦密蓬国王,菲律宾拉慕斯参谋总长(后为总统),法国季斯卡总统,世界大企业家霍华.休斯,好莱坞电影明星伊漱蕙莲斯,邱绣陵,许照,郭南宏,范又陵,周森沧,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