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小徐霞客 //www.sinovision.net/?22992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走遍全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旧金山

热度 13已有 4032 次阅读2012-11-7 13:26 |个人分类:生活在加州|系统分类:摄影| 旧金山, 葡萄酒, 那帕酒庄, 金门大桥, 九曲花街 分享到微信

美国作家威廉萨洛扬所说的,“如果你还活着,旧金山不会使你厌倦;如果你已经死了,旧金山会让你起死回生。”

旧金山是加州的重要港口城市,住着来自各个国家的人民,各种文化在这个都市汇流着。华人在旧金山市的总人口中占有百分之十二,黑人也占有同样的比例,另外有少数的菲律宾人、日本人、尼加拉瓜人、西班牙人、意大利人、越南人和萨摩亚人。
  西班牙的传教士最初把葡萄带到了加州,使葡萄酒制造业在淘金时代就已建立起来,并在20世纪70年代取得了成功。目前,全美国90%的葡萄酒产自这里,品质最好的集中在纳帕谷和索诺玛谷的270余家酿酒厂中。加利福尼亚的葡萄栽培史是一部欧洲各国的葡萄栽培艺术在新大陆融合发展的历史,纳帕谷和索诺玛谷的绝大数地区都种植夏敦埃白葡萄和卡百内红葡萄。世界知名的马姆、费雷谢尼等葡萄酒厂在这里进行生产。在纳帕谷29号公路的两边布满了旗舰似的酒厂,它们建筑华美,从豪华的古堡式建筑到后现代主义的油箱建筑,无所不有。山谷左边的伯林格尔葡萄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6年;斯特林葡萄园内有一座仿希腊的神庙,其建筑表现了新一代酒商暴发户的幽默;皮盖斯酒厂更是一座艺术殿堂式的酒厂,内部竟然有一座剧院,草坪上点缀着各种雕塑,其中的酒神雕塑——“由酒神全权负责”特别引人注目。

旧金山看上去像是欧洲的翻版,因为这里有太多的咖啡屋。旧金山人对咖啡的钟爱近乎于疯狂,他们倾向于用咖啡匙来度量生活。这里至少有40种制作咖啡的方法,大约有250余种咖啡的配方值得尝试。旧金山人习惯于把咖啡屋当作社区的中心,在那里交朋友、听诗歌、阅读另类刊物。诗朗育和读报是咖啡文化的基本组成部分,特色咖啡是咖啡文化的精髓。另外,柠檬汗、香草等也很爱旧金山人的喜爱,它们是喝咖啡时不错的调料。
  旧金山市区与周围城镇均以桥梁相连,色彩缤纷的低层小楼盘山而建,市内有大小岗峦42座,不少街道相当陡斜。最具特色的景点是“九道湾”弯道最陡处达20-45度,汽车开足马力也不一定能爬得上坡去。这些地段的公共汽车只能使一种特制的电缆车。在这里开车还真需要一定的驾驶技术。
  闻名天下的旧金山有轨缆车系统是由苏格兰工程师于1873年设计的。缆车搭在持续前移的钢缆上,钢缆被放置在大街的中心线上,整个线路为环形,其动力由梅森大街上的有轨车为提供。司机通过一根钳形杠杆来控制车的移动,平均运行速度为每小时30公里-40公里。现在,旧金山的有轨缆车仍然有三条线在运营。最爱欢迎的是鲍威尔)——梅森线和鲍威尔——海德线,它们均使用单向行驶的车辆。虽然旧金山的有轨缆车有时会拥护不堪,但人们仍然习惯于搭乘。有轨缆车提供了一种无法抗拒的魅力。日落时分,跃上一辆老字号的木制缆车,就像习到了一张造访100年前旧金山城市生活的车票。


旧金山_图1-1


旧金山_图1-2


旧金山_图1-3


旧金山_图1-4


旧金山_图1-5


旧金山_图1-6


旧金山_图1-7


旧金山_图1-8


旧金山_图1-9


旧金山_图1-10


旧金山_图1-11


旧金山_图1-12


旧金山_图1-13


旧金山_图1-14


旧金山_图1-15


旧金山_图1-16


旧金山_图1-17


旧金山_图1-1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死亡谷
下一篇: 圣地亚哥





鲜花
10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youyuanxiaolu 2013-1-11 08:59
也是2011年,美国最佳城市之最。
回复 yanny 2012-11-18 18:16
很美!
回复 光头 2012-11-8 11:21
人类极度向往的好地方。超赞!
回复 新兰 2012-11-7 22:52
O(∩_∩)O哈哈~,旧金山的确是个美丽可爱的好地方,我侄儿一家就在那里!精彩的文字与美丽的照片!谢谢分享!
回复 njhunter 2012-11-7 15:44
I want that OPUS ONE!!! That's my most favorite wine. I rated it as the best of the bests.
Sorry cannot type in Chinese since I am on Linux machine at work.
回复 白露为霜 2012-11-7 13:58
‘旧金山会让你起死回生’

对于起死回生的说法有些怀疑。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11-7 13:46
漂亮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