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的欸乃山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361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

热度 22已有 3553 次阅读2013-3-5 09:03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摄影| 游西湖, 仙女下凡, 杭州人, 白堤 分享到微信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



风筝,杭州人叫鹞儿。除小时候用竹篾和桃花纸做鹞儿玩过,以后就再也没有碰过,也没有近距离看人玩过。昨天下午游西湖白堤,近距离地观看了四种放飞的鹞儿,有彩练似的、飞鸟型的鹞儿,也有蝴蝶和蜻蜓微型鹞儿,更奇的是仙女下凡型的鹞儿。倏忽几十年不闻不问,才知鹞儿可以有如此多变的姿式,可以有这样动人的美丽,不由得心神陶醉,恍如隔世。

 

写风筝的诗很多,与昨日之景况大略相贴的是清代诗人高鼎的《村居》。诗云:“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稍有不同的是,昨日鹞儿乘的是西南风,放鹞儿的要么是“老玩童”,要么是正当盛年的壮汉。想想也是,以下图展的鹞儿又岂是儿童做得了和放得了的?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2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3


正好把高处的柳枝儿和低处的宝俶塔与美艳飘逸的彩练似的鹞儿摄入一图。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2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5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6

老哥拽的可是麻绳或尼龙绳吧,早不是我脑海中的绵线概念了。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7


此种飞鸟型的鹞儿不知标准称谓,飞得快时发出呜呜的声响,大概装了哨子,一会儿向水面扑去,一会儿又陡然跃起,飞上半空,煞是惊险。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8


《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9


原来既须一人两手控双线,还需两人默契谐调,才有比翼双飞的美妙。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0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1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2


从没见过微型仿昆虫风筝。飞的距离最多10来米吧。原料是丝绸。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3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4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5


我说这么小的风筝平衡要求很高啊。老哥说当然,连胶水都要使得非常均匀。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6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7

正巧遇上“仙女下凡”,赶紧按下快门。


白堤春早  鹞儿媲美_图1-18

真漂亮的鹞儿。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lilin304 2013-3-12 20:49
杭州的欸乃山水: 谢博友分享。
谢回复,握手!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12 09:36
lilin304: 风景如画,风筝也很美,欣赏!
谢博友分享。
回复 lilin304 2013-3-8 05:13
风景如画,风筝也很美,欣赏!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11:03
心想事成: 谢谢分享!
谢博友鼓励。
回复 心想事成 2013-3-6 10:44
谢谢分享!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2:08
飞鸣镝: 谢谢分享 两手控双线的是洋鹞,还有一种像布袋的洋鹞,原理像老机场测风向风力的布袋。
谢博友分享并有教于我。
回复 飞鸣镝 2013-3-6 01:57
谢谢分享 两手控双线的是洋鹞,还有一种像布袋的洋鹞,原理像老机场测风向风力的布袋。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0:23
2011跟你死磕: 学习了,都是象声词,谢谢指教。
这些您只要用百度一搜,全有了。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0:17
江湖e郎: 放飞心情,记情西湖.   
谢博友分享并留评。敢问您记的情是小我之情还是大我之情?纪念意义可不一样。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0:14
2011跟你死磕: 白堤上一株楊柳,一株桃花的季节快来了。
是的。我近观了桃树枝芽,芽苞不太明显,估计要到本月下旬和四月上旬才会开苞。谢分享。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3-6 00:11
杭州的欸乃山水: 欸乃 ǎinǎi
1.象声词。摇橹声。 唐 元结 《欸乃曲》:“谁能听欸乃,欸乃感人情。”题注:“棹舡之声。” 唐 柳宗元 《渔翁》诗:“烟销日出不见人,欸乃一声 ...
学习了,都是象声词,谢谢指教。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0:10
江南烟雨: 漂亮!小时候玩过,不过没怎么精致。由于用的是棉线,会被风刮断。
我久不去白堤,也久不闻风筝了。真有别开生面感。谢博友分享留评。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6 00:05
2011跟你死磕: 真心请教,欸乃是什么意思啊?
欸乃 ǎinǎi
1.象声词。摇橹声。 唐 元结 《欸乃曲》:“谁能听欸乃,欸乃感人情。”题注:“棹舡之声。” 唐 柳宗元 《渔翁》诗:“烟销日出不见人,欸乃一声山水绿。” 清 黄遵宪 《夜宿潮州城下》诗:“艣声催欸乃,既有晓行船。”
2.象声词。棹歌,划船时歌唱之声。 宋 陆游 《南定楼遇急雨》诗:“人语朱离逢 峒獠 ,櫂歌欸乃下 吴 舟。” 元 郑光祖 《倩女离魂》第二折:“听长笛一声何处发,歌欸乃,橹咿哑。”
3.象声词。泛指歌声悠扬。 唐 刘言史 《潇湘游》诗:“野花满髻妆色新,闲歌欸乃深峡里。” 宋 叶适 《灵岩》诗:“亡王未亡时,绝色馆孤峻。歌声妙欸乃,俎品穷蛤蜃。”
回复 江湖e郎 2013-3-5 22:49
放飞心情,记情西湖.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3-5 19:33
白堤上一株楊柳,一株桃花的季节快来了。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3-5 16:42
真心请教,欸乃是什么意思啊?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3-5 16:02
漂亮!小时候玩过,不过没怎么精致。由于用的是棉线,会被风刮断。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5 11:54
豆奶: 拍摄得不错!欣赏!
谢博友分享并一再鼓励。有压力了,以后没好图就象愧对鼓励啦。
回复 豆奶 2013-3-5 11:50
拍摄得不错!欣赏!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3-5 11:34
新兰: 美!赞!藏!        
谢新兰分享和不断地鼓励。拍了七十张取了10多张。还有多张漂亮景,但无主题,只好暂割爱。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