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的欸乃山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361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清晨绕行西湖的图读

热度 13已有 5356 次阅读2013-5-7 01:34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摄影| 西湖, , 骑自行车, 本地人 分享到微信

 

 

即便是本地人,也少有绕行西湖一圈的。54日从凌晨5点半到9点骑自行车绕西湖一圈,此为平生第一遭。动机复杂——观晨景,读世情,试痛改熬夜懒起的前非,测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等等。路线:从西湖北的西冷桥起,经孤山、平湖、白堤断桥、城东至西湖南的涌金门,再经涌金、柳浪、长桥公园,雷峰塔、花港南侧到杨公堤,经盖叫天墓、湖西湿地茅家埠、花圃、植物园返回家中。

 

有几点印象和心得:

 

一、5点半到7点,有些雾蒙蒙的西湖大概可以算西湖雾景。7点以后,视野仍有点迷离、朦胧,就疑心是空气纯净度问题(到湖西后才稍好)。呵呵,别昏了头,错将轻霾之景当雾景。

 

二、春深时分杭州啥最恼人?是到处用作行道树的悬铃木(又叫法国梧桐)落下的黄毛最恼人。大约8点之前它们斯文安静地躺在地上。之后,随着光照和气温变化,它们的身段轻盈起来。再随着通行车辆增多,它们开始漫天飘舞。人们,尤其是骑车快速行进的人们须提防着它们钻入鼻孔和眼睛。

 

三、鸟鸣人起早,西湖休想睡懒觉。除非雨雪天,西湖的清晨属于早起晨练的老年人,遍洒金光的初阳也属于早起晨练的老年人,谁说他们只有“夕阳”!

 

四、初夏已探着头悄悄来临,花叶为证。比巴掌大一点的新荷及少许嫩尖浮上湖面,已兆“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光景为时不远。石榴花急切切地初开数朵,却是盼着杭州初夏的骄阳,以期“红似火”、“照眼明”之盛况的明显征候。

 

五、只要在西湖,哪怕在西湖边,你也总会与不少历史人物照面,摄入图贴的就有四位。墓立景区咽喉处,苏小小迎来朝阳,送走晚霞,永不会寂寞。钱王祠别看气象森严,只是在遗址上修复的假古董。钱王塑像一定是吴越国开国者钱鏐。其孙钱俶被迫和平归顺北宋,与南唐国李煜城破被俘归降似有不同,其实殊途同归,但李煜至少因成为一代词宗而盛名长存。《水浒》好汉浪里白条张顺的塑像所立之水域,即为宋江梁山大军攻打坚守杭州的方腊起义军时的涌金门原址和张的战死之地。为国家(朝廷)安宁,还是替庸君贪官去攻打自家兄弟?中国历史太吊诡,浑然一地鸡毛!盖叫天是已故京剧名角,被誉为“江南活武松”,此处不赘。

 

特拍柳莺九号别墅图作纪念。不为曾经的民国最后一任浙江省政府主席、陆军上将周嵒的故居.,也不为现在的冠以“西湖法国葡萄酒博物馆”的会所,只因小时候曾住在附近,见过分别居于此地两幢别墅的省军区司令员钱均和政委周冠五在外散步。当时咤异于他们领章上的两颗星,咋跟警卫排的兵兵儿小伙一样,长大后才知没留心那领章带金色边框,是中将军衔。

 

不说了,若有兴趣,就跟着图贴去绕一圈西湖。图贴按行走时间顺序排列,并有文字标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5-8 08:32
杭州的欸乃山水: 谢新兰分享和鼓励。我已在网易发出您的牡丹,题为牡丹观止在曹州。
好!我平时在汉纳网,那里有许多咱们这里的朋友,欢迎您加盟!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8 01:29
star8: 美拍!
谢博友鼓励,还差得远。
回复 star8 2013-5-7 22:06
美拍!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20:56
康寧之友: 晚春(5.5即为立夏)晨曦,小荷羞露,往日的百花争艳估计今年难见喽。谢谢分享!
谢博友分享和支持。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20:53
世家金粉: 说真的,你这义务宣传真的了得,你介绍的地方我有的去过了
看完后都想还要再去,我这俩年在上海时间挺多的,去杭州很方便
下次要带朋友一起去   ...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5-7 20:50
晚春(5.5即为立夏)晨曦,小荷羞露,往日的百花争艳估计今年难见喽。谢谢分享!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5-7 20:44
杭州的欸乃山水: 世家博友的胃口已吊起,但杭州旅游部门却从不谢我这义务宣传者。谢分享。
说真的,你这义务宣传真的了得,你介绍的地方我有的去过了
看完后都想还要再去,我这俩年在上海时间挺多的,去杭州很方便
下次要带朋友一起去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20:36
世家金粉: 真美,什么时候到杭州要在清晨到西湖走一走!
世家博友的胃口已吊起,但杭州旅游部门却从不谢我这义务宣传者。谢分享。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20:29
simonhylee123: haode, xiexie
谢博友分享和支持。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20:29
simonhylee123: haode, xiexie
谢博友分享和支持。
回复 世家金粉 2013-5-7 17:55
真美,什么时候到杭州要在清晨到西湖走一走!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5-7 13:08
haode, xiexie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11:47
新兰: 美文美图双佳!
谢新兰分享和鼓励。我已在网易发出您的牡丹,题为牡丹观止在曹州。
回复 新兰 2013-5-7 10:36
美文美图双佳!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06:45
2011跟你死磕: 离美院很近吧?
是,美院在涌金门,就一站路。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5-7 04:40
离美院很近吧?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5-7 04:03
2011跟你死磕: 楼主认识二熊吗?
知道二熊,但不认识。有说二熊犯案就是在我拍的柳莺九号内。我小时候曾在离这幢别墅数百米远的另一幢石砌别墅内住过一段,当然是几家合住的。记得边上就是清波公园的竹篱笆和柳莺宾馆的警卫部队。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5-7 02:25
楼主认识二熊吗?
回复 2011跟你死磕 2013-5-7 02:23
都是我小时候熟视无睹的地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