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杭州的欸乃山水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361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北里湖的禽类天堂

热度 21已有 6291 次阅读2013-7-8 05:42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摄影| 图片, 天堂, 孤山, 湖北 分享到微信

 

 

 

图片摄自西湖北里湖的孤山一侧湖边,图中的禽类包括家鹅、大雁和野鸭三种。大雁、野鸭都有人工饲养。凭想象推断,北里湖的大概都是被动物园或人家收养、饲养的野禽的后代,或许还有和家禽杂交的后代,总之已丧失了或被人为去掉了高天飞翔的能力,故而可以放养,又仍可称之为“野”——虽然性情上归化得很快,但毕竟野相还在,也无听说有特定的称谓。

 

在禽流感风波过后原说几只在动物园的天鹅就要回归北里湖,但不知何故至今仍无踪影。我推测家鹅、大雁是天鹅的替身,以免“禽类天堂”禽种单调不复旧观引起市民和游客不满。但怕是少数对天鹅情有独钟者会有几分幽怨的——刘德华见粉丝能找替身吗?何况此鹅非彼鹅,不信让欸乃山水那小子做张对比图让大家瞧瞧,你看那脖项、身段、眼神,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比了才知啥叫尊贵优雅,啥叫天魂犹在,凌霄之心难泯!

 

不过,与其思念天鹅,不如欣赏它的近亲大雁。大雁种类很多,北里湖的两只大概属于灰雁。我确信它们不是杂交后代,证据是身形和颜色酷似网图中的灰雁,无隆起的额头。大雁其实远比天鹅著名。野雁乃禽中之冠,自古被视为五常俱全的灵物——仁、义、礼、智、信是为五常。它们是中国文学艺术的重要意象,几千年来,有多少名人名诗赞美大雁,又有多少思念之情借南飞北往的大雁抒发!此贴以晒图为主,且按下细说的冲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7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2 个评论)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21:51
心芽: 精彩纷呈,谢谢分享!
谢谢鼓励。
回复 今又是 2013-7-9 19:06
杭州的欸乃山水: no,是靠北山街一侧,北山街与孤山之间的湖面上。
啊,是这样,谢谢纠正。问好。
回复 心芽 2013-7-9 15:58
精彩纷呈,谢谢分享!
回复 小虫 2013-7-9 11:53
欣赏佳作
回复 江湖e郎 2013-7-9 05:12
好规正的山水风光片,妙!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2:09
田螺姑娘: 最喜欢「品字陈」这一张,「鹅」家欢!
谢谢博友分享。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39
今又是: 看出来基本了,就是不敢肯定,是,是在右手左岸,直通岳王庙的走向是不?
no,是靠北山街一侧,北山街与孤山之间的湖面上。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32
simonhylee123: ...
谢谢博友分享。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32
star8: 欣赏
谢谢星大师分享。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31
光头: 鸭鸭的别墅,精彩鸭性化。
弟兄喜欢是我莫大的鞭策。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30
新兰: 太美了,看您的作品,我心如洗!
谢谢新兰喜欢和鼓励。
回复 杭州的欸乃山水 2013-7-9 01:26
君子试味: 洗眼了,心聪魂明!
谢谢试味博友欣赏。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3-7-9 00:38
洗眼了,心聪魂明!
回复 star8 2013-7-8 22:32
欣赏
回复 新兰 2013-7-8 21:21
太美了,看您的作品,我心如洗!
回复 光头 2013-7-8 15:49
鸭鸭的别墅,精彩鸭性化。
回复 simonhylee123 2013-7-8 15:04
...
回复 099hnlzl 2013-7-8 13:39
杭州的欸乃山水: 与禽为友,不妨禽言禽身声道快活:嘎,嘎,嘎······
   
鹅——鹅——鹅——!   
回复 田螺姑娘 2013-7-8 13:12
最喜欢「品字陈」这一张,「鹅」家欢!
回复 今又是 2013-7-8 12:50
杭州的欸乃山水: 您该瞧见西冷桥吧,就在香格里拉左手侧。您定去过,我从孤山拍过来,您就没看出来?    
看出来基本了,就是不敢肯定,是,是在右手左岸,直通岳王庙的走向是不?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