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影视学家杨新磊 //www.sinovision.net/?23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期待与全球影视传媒学界与业界精英砥砺切磋,共襄大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

已有 1519 次阅读2018-6-14 08:13 |个人分类:影视|系统分类:艺术| 电影审查, 政府, 意识形态, 宗教,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电影审查 分享到微信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自去年9月中旬开始,进入送审阶段,接受电影审查。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该片立项报备于北京市,故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管理处审查。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_图1-1

由于该片牵扯到佛教尤其佛教圣地法门寺,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乃至以前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电影电视部几十年来的规定和惯例,必须请省级宗教主管部门出具协助审查意见。因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管理处致函北京市宗教事务局宣传处,请其协审此片。不料,首都无小事,宗教无小事——在这些思维模式与既定心理的双重作用下,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经北京二局两次审查,均未通过。
屋漏偏逢连阴雨,国家机构改革开始,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分为三,国家电影局独立门户,且在中宣部加挂牌子,国家对意识形态的管控更为严格……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_图1-2

截至目前,该片仍未通过国家电影审查,仍未获得公映许可证。片方一边反复修改此片,一边不断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国家电影局沟通,双方激烈的思想交锋已陷入白热化缠斗状态。片方将死磕到底,战斗到底,绝不动摇!究竟鹿死谁手,尚需假以时日,拭目以待。
经过去年秋冬四个月的不懈努力,该片的发行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一旦通过审查获得公映许可证,随即将宣布定档,筹备全国首映式。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_图1-3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所有演职员尤其片方对此电影有信心,坚信她一定会通过国家电影审查,一定会获得公映许可证。这种信心,正是源于习总书记关于法门寺的讲话——

1987年,在中国陕西的法门寺,地宫中出土了20件美轮美奂的琉璃器,这是唐代传入中国的东罗马和伊斯兰的琉璃器。我在欣赏这些域外文物时,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就是对待不同文明,不能只满足于欣赏它们产生的精美物件,更应该去领略其中包含的人文精神;不能只满足于领略它们对以往人们生活的艺术表现,更应该让其中蕴藏的精神鲜活起来。

                   ——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讲话》(2014年3月27日,巴黎)                                                                                                                                                                                                            
In 1987, in Famen Temple, Shaanxi, China, 20 pieces of magnificent glasses were unearthed from its underground palace, which were introduced into China in Tang Dynasty from East Rome and Islamic. When appreciating these alien antiques, I have been thinking about a problem: to treat different civilizations, we can not only be satisfied with appreciating their beautiful material utensils, but also to realize the human spirit contained therein; not only be satisfied with the enjoyment of their artistic expression on previous human life, but should let the spirit hidden in it fresh up.

                                                 - Xi Jinping, China’s National President, “Speech at UNESCO Headquarters" (Paris, March 27th, 2014)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_图1-4

邪不压正,正义可能迟到但不会缺席,善良柔软但从不柔弱。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尽管投资小,无明星,但自有其独特魅力,亦不乏创新之处,她一定会呈现并绽放于全国亿万观众眼前!

电影《法门寺之侠女神器》送审工作小结与展望_图1-5




 
                                                                                                        二〇一八年六月十四日

收藏图片

收藏图片
收藏图片
收藏图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