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园村姑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446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出去,是另一种风景

热度 3已有 3138 次阅读2017-4-17 06:23 |个人分类:文章|系统分类:文学| 旅游, 泰国, 风景 分享到微信

               走出去,是另一种风景

我实在没办法忍受了,我离开了那个“家”,离开了小镇。

我在城里租了一间单身公寓,同学李帮我安顿好,陪了我几天。

哇,待在属于自己的小窝里,心情清爽多了,也享受着不被打扰的惬意!

远离是非,远离心机心眼、远离假惺惺,远离讨厌的人情世故,不用再去应付那些让人难受的应酬,也放弃了财产继承权,我要自由,感觉好轻松!

这段时间什么都不做,有闲暇时间了,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一下异域风情,到一个花钱不多又好玩的地方:泰国。

我住的地方离泰国不远,可以坐船或大巴,由于找不到伴,自由行,一个人不敢去,找了一家旅行社报了团——泰国普吉岛65晚,3589元,311号昆明机场汇合,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

到普吉岛机场,哦,好多的白皮肤外国人,我们的本地导游介绍说:泰国的第二大经济就是旅游业,主要客源来自中国和欧美,好羡慕哦,如果我住的地方也有这么多的欧美游客,我的店铺发财了!

我们住进酒店,这时已过中午,导游安排自由活动,我和三个昆明人相约出来溜达,走到大街上,马路的人行道只能走一个人,我们四人排队走,过马路走天桥,而且也不见什么行人,只有汽车和摩托车在行驶,等绿灯的时候,摩托车就排在小汽车的后面,没有人往前插队。

我们逛了一会街,找了一家小饭馆,因为还没到晚餐时间,小饭馆内没有顾客,我们走进饭馆,中年的老板娘看出我们是外国游客,微笑着,友善的指着广告牌,意思是想要吃什么,指给她看,我们每人点了一份不同的炒饭,午饭和晚饭一起吃了。说实话,炒饭味道实在不怎么样,盐太重了,我们还是吃个精光,一份炒饭50泰铢,合人民币10元一份,但我喜欢小饭馆的舒服。

跟团,这个景点还没玩好,又奔向下一个景点,走马光花似的,不能体验到本地的生活、民俗、民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行驶在大海的游艇上,有一个泰国妇女用泰语问我,你是泰国人吗?导游作了翻译,难道我长得像泰国人?还是我已经晒得像泰国人一样黑了?或者当工作人员为我服务时,我都会用泰语说:阔不昆(谢谢)。游艇上20名中国游客,3名泰国游客,4名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为我们服务的时候,只有三名泰国人说:阔不昆。在第一天时,导游就对我们说:工作人员对你们服务时,要说谢谢,看来中国游客很吝啬说这三个字。

  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拜拜神仙岛的四面佛(有求必应佛),但我不知道拜过的其他人是否灵验了,但在我身上确实灵验了。四面佛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财运,四个佛都拜了,我把花献给了爱情,回国后没几天,就认识了我现在的男友,现在想起来,我都惊诧它有这么灵!

走出去,是另外一种风景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