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顾之何以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24899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11月1日(毫无保留、原来如此、绿营走狗)

已有 206 次阅读2019-4-22 21:09 |个人分类: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套话, 翟公, 时间不多, 国家机器, 郦英杰 分享到微信

1)千万不要官话套话挂嘴边糊弄上级。比如,央广军事频道西北高原行报道,50年代筑路老兵及老兵家属随记者一同前往高原慰问并讲述当年老前辈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境界。结果,连队指导员总结发言时却说,感谢老一辈“毫无保留”将自己的先进事迹讲出来激励我们……既然先进事迹干吗还要保留呢?深入发掘到处宣讲还来不及机会的。

2)奥斯曼帝国百年前还强势辉煌,至今土耳其精英层也难弭复兴当年的欲望和美梦。一个记者被肢解在沙特这类国家来说算得狗屁,结果,最低成本的机会终于被抓住,煽惑、忽悠、放大,使自己站上道德高地,一石数鸟打压中东逊尼派领头羊,连美国老大都有些乱了方寸。接着出兵叙利亚,直指心腹大患库尔德工人党。奥斯曼帝国从此能在中东重新崛起吗?即便不能完全崛起,起码可以冲击特朗普以沙特为中心组建中东版小北约的战略意图。

3)韩国瑜空降高雄人生地不熟。高雄国民党籍市议员曾努力帮忙找些里长介绍给韩国瑜认识,但大多数里长都找借口失约。韩国瑜一家一户造访农民,了解当地菜价和售卖情况,和农民话家常打成一片,尽自己所能帮助解决困难,很快就融入基层劳工生活,部分农会则公开表示,由下而上支持韩国瑜。韩国瑜并非政治素人,一度离开政坛隐居山林潜心读书关心时政,对民进党治下的台湾前途充满忧心。韩国瑜很喜欢《史记·汲郑列传》中翟公官复原职后贴在门楣上的警句:“一死一生,乃知交情;一贫一富,乃知交态;一贵一贱,交情乃见。”倏忽的感觉,不值得学习吗?韩国瑜好像去安源了……

4)法新社报道,达赖喇嘛得力外交官甲日·洛迪1030日在美国三藩市去世享年69岁未透露死因。洛迪曾代表达赖就西藏问题与中国中央政府代表进行谈判。不久前,班禅确吉杰布到西藏考察受到爱戴处处灌顶。估计大陆统战方面早就准备好严格藏传佛教流程,西藏、世界屋脊、布达拉宫,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所以,达赖喇嘛才一度产生不伦不类而且已经实施过的做法,居然按照西方民主方式投票选举新的继任喇嘛,结果两位候选人互相抹黑拆台打得不可开交。达赖的时间不多了,藏独的时间同样不多了,中美决战一旦有了结果,打不倒的敌人要做朋友,那时,台独、藏独、疆独,一定会老老实实俯首帖耳的。

5)“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要求工作纪律,杜绝一切违纪行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委巡视组的检查,我科室全体工作人员特作出以下承诺:一:坚决杜绝开发商请客吃饭与办证速度挂钩问题,杜绝一切有业务往来的饭局;二、杜绝交100元钱才能办证的问题;三、杜绝外出吃饭叫美女作陪问题;四、上下班坚决不迟到早退,若临时请假必须事前写好请假条。”据说,涉事主角已被上级领导诫勉谈话十有八九官帽不保。没必要笑话揶揄,对公众来说,总算间接知道一些原来如此。

6)面对外界质疑声,韩国瑜将成为蓝营未来的“新共主”。韩国瑜表示,自己没那么了不起,也没这么大的能力,“只是参选过程讲真话,表达人民的苦闷。”不过,韩国瑜同时也强调,自己早已超越蓝绿,未来若当选,市政团队会广纳蓝绿人才,像是解决水患、经济、招商引资等都头痛,如果有这样专长的人才,“不同政党要用有什么关系?”因此,竞选期间才会提出蓝绿停止恶斗,让高雄继繁荣又富强,否则卷在蓝绿恶斗,高雄发展无法一飞冲天。对此,大陆方面应该予以理解,只要一心为台湾民众拼经济,搞好两岸关系成本最低的选项。其实,无论蓝绿,不搞台独,大陆不会急着统一,台湾不同于港澳,毕竟相当完整的国家机器新课题。

7)台湾《自由时报》消息,曾三度派驻北京大使馆,现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的郦英杰指出,台湾身处大陆散播假新闻事件第一线,台美双方可以透过议题的讨论与分享,彼此从中受益,并且讨论出合作方式。郦英杰的意思很明确,说是为台湾,其实为美国,拉起一支反击大陆的造谣网络团队,美国国内老根子白人懂汉语凤毛麟角,随着中国崛起,华裔美国绿卡越来越三心二意不放心。现在看来,只有绿营走狗可以拿来利用一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