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石不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6558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春花选拍-荷包牡丹

热度 16已有 5158 次阅读2013-4-25 13:30 |个人分类:风光/花鸟|系统分类:摄影| 荷包牡丹花 分享到微信

荷包牡丹原产中国、西伯利亚及日本,是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茎直立,稍向外开张,高30至60cm,并有根块茎。叶对生,有长柄,为二回三出复叶,略似牡丹叶。在北京地区4、5月开花,成偏居一侧的总状花序,下垂。萼片两枚,早落。花瓣四片,外方一对红色,基部囊状;内部一对白色,伸出于外方花瓣之外,鸡心状,颇似荷包形。因叶似牡丹叶,花类荷包,故名“荷包牡丹”。
本辑图片摄自纽约皇后区植物园

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2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3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4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5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6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7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8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9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0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1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2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3春花选拍-荷包牡丹_图1-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新兰 2013-5-6 08:50
珍稀品种!欣赏!
回复 qiangoz 2013-5-3 21:56
欣赏 !
回复 梦游 2013-4-27 07:37
欣赏美摄影!
回复 小粒粒 2013-4-26 09:32
这话真美!!
回复 黄月亮 2013-4-26 00:00
荷包很香
回复 bigeye 2013-4-25 23:24
在美國,此花被稱作Bleeding heart flower,滴血的心.
回复 今又是 2013-4-25 21:51
也是绝代的美丽!欣赏如此美丽的刻录!
回复 阿彭 2013-4-25 17:19
荷包牡丹是中国的爱情花,知道了.
回复 易仕 2013-4-25 17:00
欣赏娇艳的荷包牡丹——中国的爱情花!
回复 099hnlzl 2013-4-25 14:28
心形花朵还真像荷包,欣赏收藏这奇花异卉!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