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韶峰清吟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2698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创]雅安地震救援有点乱

热度 1已有 6502 次阅读2013-4-24 03:13 |个人分类:辣眼时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救援, 雅安地震 分享到微信

四川经历过汶川大地震,应该说对地震有敬畏感、有防范心理、有危机感、具有防震减灾基本知识与物资准备……
大难来时,雅安的应对是乎是有点被动有点乱,没有应对的物资贮备,缺少达标的基础设施与基本建设,一切那么闲散、懒庸、慢腾。
一是反应快,但一片茫然,条理不清、信息不灵;对灾区、灾情缺乏全面、具体的了解,全局总体有一点乱,显得没有头绪,缺乏权威、精准、全面的指挥与调度,人员、物资、救援调度失衡、失控。
二是信息不灵,缺乏对灾区全面、系统、具体的了解,尤其是在宝兴、天全路电信息中断的情况下,没有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对全市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组没有进行全面、有效、彻底的清查、排查、梳理,及时沟通、了解掌握灾情;对信息不通的地方没有重点联络、联系,没有派专人、携带专业设备去探查、联系,了解灾情掌握救援的第一手资料,这使救援有不及时,救援力量、物资有分配不及时、没有全面兼顾的问题出现;影响灾民的情绪、给灾民带来了第二次伤害。
三是基于对全局情况的了解不够,全局的驾驭、指挥、调控不尽如人意;首先,应该全市进行交通管制,保障道路的畅通,保障救援力量有路可走,伤员出得去、物资、设备运得进;但现实有点堵、有点乱,延缓、阻滞了救援行动与时间。
四是对道路的清理、修复、扫障不及时,在抢险的同时,抢通道路是第一位;没有及时调度人员、专业设备清障;这使部分地方的救援迟迟不你地位,影响了救援的时间与效果,扩散了灾情。
五是自救能力不强,尤其是县乡村的粮食、食物贮备,严重不足;救援不及时就有断粮的危机,造成灾民心慌,影响稳定。
六是空中救援行动迟缓,主要原因与地形、天气有关;但是当地也缺少直升机降停的备用场所,开辟救援第二条通道困难;作为环青藏高原地震带上的山区,一旦有自然灾害,道路中断的情况下,空中救援是最快捷的通道,应该要有这方面的设计、建设与准备,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七是汶川地震以来,新建的建筑物、基础设施没有严格按抗震标准修建,有失职渎职、麻痹大意的嫌疑;对灾难没有危机感,宣传、教育、防患的力度不够。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3-4-25 12:22
混乱的管理不是今天,63年至今依然如此。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