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宁静致远 //www.sinovision.net/?2705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灵魂的诉说,谁许谁一个地老天荒的承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不要炫耀自己。炫耀,会引来人天鬼神嫉妒!炫耀什么 ,就失去什么! ...

热度 2已有 4926 次阅读2013-5-26 07:39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不要炫耀自己。炫耀,会引来人天鬼神嫉妒!
炫耀什么,就在什么地方失落!


炫耀自己, 这会引来人天和鬼神嫉妒, 想着法子来破坏你炫耀的地方.
炫耀什么, 就容易失去什么
你说: 炫耀也是诚实的, 又没有夸张, 为什么不可以?
因为你用自己的骄傲, 伤害了别人心中的骄傲. 别人被你伤了, 还会对你好吗?
炫耀漂亮, 就要小心以后漂亮被破坏;
炫耀有钱, 就要小心以后富有被破坏;
炫耀成绩好, 就要小心以后考不上;
炫耀自家小孩如何, 这个千万不要, 你得给小孩子少树

让人天鬼神不要嫉妒他, 而是护持他才对,

不要炫耀自己。炫耀,会引来人天鬼神嫉妒!炫耀什么 ,就失去什么! ..._图1-1

炫耀什么, 就要小心将来失落的地方在这里;

法师的比喻是这样的: 你有了宝珠, 你到处给人看, 魔就特别想破坏你的宝珠.
 什么情况下会毁坏自己的功德呢? -- 炫耀自己功德,  炫耀自己得到的好福分.
我有时也犯这个毛病, 但我知道不对, 就放在心里打转, 总之不发出来.
儒家说: 一个人的祸福, 要看他谦虚还是骄傲.
佛曾说过:‘狂性顿歇,歇即菩提。’这是楞严经里面讲的,

意即说你这个狂妄自大的心、你这个好高骛远的心,

你那种看不起人的心哪!那种只知道我是最聪明的人,只知道我比谁都好。

什么是菩提?——就是觉道、就是开悟,开悟就离成佛不远了,

因此,你能把狂心休息了,这便是你的好去处。

不要炫耀自己。炫耀,会引来人天鬼神嫉妒!炫耀什么 ,就失去什么! ..._图1-2


                                                                                             来自:地藏缘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心芽 2013-5-27 18:17
宁静致远: 你说得极对, 正如大山不用去解释自己的高度,这并不影响它耸立云端,大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也不影响它容纳百川. 自信的人是不需要做任何炫耀的.     ...
握手!
回复 宁静致远 2013-5-27 15:20
心芽: 我的理解是炫耀是没有自信的表现。
你说得极对, 正如大山不用去解释自己的高度,这并不影响它耸立云端,大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也不影响它容纳百川. 自信的人是不需要做任何炫耀的.  
回复 心芽 2013-5-27 10:22
我的理解是炫耀是没有自信的表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