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褦襶子 //www.sinovision.net/?275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没有公式

热度 1已有 1833 次阅读2018-4-6 01:08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女性世界| 婚恋 分享到微信

  近来内人常看婚恋节目,不经意间发现,许多大学生正在丧失人的本能。这是教育的悲哀,还是人性的蜕化?一个民族女性的道德堕落,比一个民族男性道德的堕落危害还要大。中华民族几千年,华夏文化成为人类历史上唯一一个一脉相传的文化,中华民族伟大的女性功不可没。

  华夏文化的传承,是建立在这个民族女性巨大的牺牲基础之上的。尽管几千年来,中国女性大多数被剥夺了受教育的权利,可朴实的人性,让这个民族世代繁衍。几次被外族奴役,却仍能令征服者被醇厚的华夏文化所融合!亡国一再,“天下”尚存!国人的灵魂与基因里仍能见到华夏千年传承的民族魂。直至一百来年前,在外力的作用下,国又再,“天下”消亡。试看曾经的华夏大地,哪里还有多少原装的民族文化的痕迹!遍布大江南北黄河上下的山寨“古迹”,仿佛嘲笑着曾经的中华民族子孙,型虽在,魂亡矣。

  那些,以恋爱为名,满足私欲的现象不是今天要说的。今码此文,旨在招魂,为那数以亿计的华夏躯壳招魂。幻想曾经孕育了华夏民族的母性种群,能魂归躯壳,再育辉煌。

  爱,多么简单的本能。竟然也要到网上去找寻“公式”,并且套用得“不折不扣”。一个满脸迷茫的女孩子,言辞凿凿地在电视媒体上“论证”她的恋爱逻辑:“检验一个男人爱不爱一个女人,就看这个男人是否肯为这个女人花钱”。这似乎成了时下女孩子们恋爱的金科玉律。那些打着恋爱旗号,以此逻辑获取私欲满足的暂且不提。今就为那些对心仪男孩子动了真情的女孩子指点一下迷津。“爱”是心的感觉,是无法用生活细节验证的。给不给心爱女人花钱的确是男人表达爱的比较普遍的方式,但不是仅由花在女人身上钱的数量来表达的!而是要看那个男人给他自己花的钱多,还是给自己心爱的女人花钱多!真正相爱的男女,应该是男人不吝惜给自己的女人花钱,而女人心疼自己的男人,舍不得花自家男人的血汗钱!这才是相爱的感觉!如果这种关系,只剩下单方面的感觉满足,就同风月场所的“消费”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了。

  许多男人在风月场所,挥金如土。按着网上流行的“金科玉律”,难道那就是“爱”?一些女孩子,嘴上说爱男孩子,却从不心疼花男孩子的钱。有些是要验证男孩子是否肯为自己花钱,才决定付不付出感情;还有些是只满足挥霍男孩子钱的感觉,到男孩子感觉不到情感回馈提出分手时,还信誓旦旦说爱人家,不肯放弃“银行自动提款机”。能把无耻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哪里还有半点中华文化的礼义廉耻!

  “嫁汉嫁汉穿衣吃饭”的前提是“三从四德”,而如今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孩子们,竟然在人类最真挚的情感中,处处做出有利于她们自己的古今选择,把爱情“选择”的只剩下“欲望交换金钱”,并且拿到世人面前把别人对她们“无耻”之举的拒绝,说成“背信弃义”予以谴责。悲催的是许多受过高等教育的性情中女孩子,竟然看不透这层, 纷纷效仿。南辕北辙地寻找她们的爱情。

  今写此文不是要抨击女人。想辩论男人好,还是女人好之辈,恕不奉陪!就像这世上不止好人坏人那么简单似的,男人女人都有无耻之流,男人的无耻从不比女人少。此文就是要点醒那些受这等无耻逻辑误导的“真爱男女”。首先爱是自然流露,是不能被检验的!恋情是男女所有真诚付出的碰撞,心生检验爱的念头,即便获得一份爱,也不纯净!在大庭广众之下质问被她们利用的男人“不肯为她们花钱就是不爱她们,就是又有了别的女人了”,花了人家的血汗钱,遇到人家不肯再被利用时,还要给人家扣上“见异思迁”恶名!这种女人,要么骨子里就只自私地爱她们自己,要么就是天生缺乏人类情感的风尘躯壳!女性读者朋友们,若你有真情,切莫邯郸学步,别把自己的真情给玷污了。

  男人喜欢给舍不得男人为她们花钱的女人花钱。女人舍不得男人为她们花钱是爱,因为这世上没有哪一分钱是大风刮来的。男人给舍不得男人为她们花钱的女人花钱也是爱。因为“舍不得”是心疼所爱的男人辛苦赚钱。一味挥霍男人钱的女人,无论你什么理由,既然只有花钱才能办的事,就没有什么情感可言。自然也就不存在着什么背叛。

  总有女人喜欢自欺欺人,什么得到的容易,就不珍惜。把恋爱这种夯实男女之间情感基础的经历,参杂了许多人为的“障碍”。能不能被珍惜,要看自己的“努力”,而不取决于得到的是否容易。“容易与不容易”是指男女之间,要有必要的互相了解过程,即便一见钟情,也不要草率地结婚。结果被愚蠢的女孩子们理解为用“折磨男朋友”来检验“爱”。

  当然,恋人之间也不是什么事都要靠感觉。必要的程序还是要有的。女人找一个生活条件好的男人没有问题,也没有什么道德不道德。时下许多女孩子或遭遇婚前财产公证困惑。其实婚前公证是一个保护男女双方利益的程序,没必要动不动就拿“没有安全感”来诡辩。安全感男女都需要,现在的婚姻法越来越趋于完善,想通过婚姻获取对方财产越来越困难,如果男女双方确系真爱,婚前财产公证,是增进夫妻感情安全感的有效途径。财产条件相对显差的一方主动向条件显好的一方提出婚前财产公证,是比较明智的。毕竟女性在婚姻客观方面是弱势一方,婚前财产公证一方面表达了女方对这份感情的诚意,另一方面也有理由为自己的利益获取法律上保障。也就是在婚前财产公证时,附加一份公证。

  通过这份附加公证,确立一份契约。婚姻存续期间,如果婚前财产显占优势的男方背叛对婚姻的忠诚,或存在家庭暴力(包括夫妻间半年以上长期的冷暴力,以及来自其父母、兄弟姐妹等亲属的半年以上的长期冷暴力)导致婚姻破裂,离婚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之外,婚前财产显占优势的男方,须以婚前财产进行补偿。补偿份额,通过此公证约定。如果,婚前财产显差的女方背叛对婚姻的忠诚,或存在家庭暴力(包括夫妻间半年以上的长期冷暴力,以及来自其父母、兄弟姐妹等亲属的半年以上的长期冷暴力),就没有权利得到男方婚前财产的补偿。离婚分割共同财产时,除必要的生活用品外,只能分得自己的婚前财产份额。之所以如此,因为在婚姻年龄上男方占优势,女方占劣势。

  最后再提醒一次,“爱”是付出,是感受,只能感觉,不能验证。如若你验证了你与未来丈夫之间的情感,那你就必须接受因之而带来的可能后果——自家男人的移情别恋。一个女人,爱一个男人,是舍不得其受委屈的,反之亦然。而获取一个男人的爱,用的不是手段,而是真心。用手段获取“爱”,随时会失去。当一个男人面对诱惑时,最能坚定男人定力的是他的记忆里有没有那些其他女人做不到,而唯独与自己生活在一起的女人所给予自己的生活经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md 2018-4-7 10:15
褦襶子: 此文并非只是要讲如此认识爱情。主要是讲对人性的认识逻辑问题。
这爱情涉及到人性,企图富贵,而不指望通过劳动的,肯定是愚蠢的!
回复 褦襶子 2018-4-7 08:02
Lmd: 有关爱的解释很多!买卖的婚姻是购买者的享受。
此文并非只是要讲如此认识爱情。主要是讲对人性的认识逻辑问题。
回复 Lmd 2018-4-6 22:34
有关爱的解释很多!买卖的婚姻是购买者的享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