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

热度 17已有 5081 次阅读2012-9-30 13:17 |个人分类:故乡老城的岁月|系统分类:摄影| 上海, 外白渡桥, 历史遗迹, 地标, 老上海 分享到微信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2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3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4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5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6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7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8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9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0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1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2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3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4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5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6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7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8

 

从上海历史来说,外白渡桥(Garden Bridge of Shanghai )是旧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处于苏州河下游河口,位于黄浦公园西侧,架在中山东一路,东大名路之间的苏州河河段上。是一座全钢结构的桥梁,两跨52.16米,宽18.3米,是上海市区连接沪北、沪东的重要通道。 从桥梁史上来说,外白渡桥是中国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的桥梁,也是当今中国唯一留存的不等高桁架结构式桥。

 

第一代外白渡桥建于1856年,名为威尔斯桥,是座木桥。它是由供职于怡和祥行的英国人威尔斯和宝顺祥行的韦韧、霍梅等20人(多为祥行经理或鸦片巨贩)凑资组起的苏州河桥梁公司(中国有史以来第一家以桥梁建造为主的公司)投资建造的。桥长137.25米,宽7.015米,中间设活动桥面,船只驶过时须起吊。

 

当时,过桥需交过桥税,而其只向华人收税,外桥车辆及仆役则一概免过桥费。这一下惹恼了上海的华人,大家开始纷纷反对。 后来,来自广州的詹若愚就在今日的山西路口设置义渡,免费接送两岸过路华人,以行动抗议向华人征税的威尔斯桥 乃称之为白渡

 

租界工部局迫于众怒难犯,于1876年在威尔斯桥近侧造了木质浮桥,过桥免费。因其毗邻外滩公园,定名为公园桥。从此,这里过桥不再付费,遂称之为外白渡桥。而威尔斯桥则由工部局收购后拆除。这也是第二代桥——“外白渡桥的由来。

 

到了光绪年间,木桥几经补修,以不能适应交通发展的需要,工部局决定另建钢桥代替。光绪32年,打下第一根桩,第二年竣工。该桥上部结构为下承式筒支铆接钢珩架,下部结构为木桩基础钢筋混凝土桥台和混凝土空心薄板桥墩,两孔跨经组合各52.12米,梁底标高5.75米,桥面铺设电车轨道。这就是第三代外白渡桥。

 

钢桥建成之后,经历40多年从未大修。1945年抗战胜利后,桥台桥台下沉倾发现裂痕,国民政府随即以重浇捣混凝土进行排险处理。1949年后,上海市政府又队该桥进行了多次全面测试检验,先后曾进行了9次大修。2009225日上午,最后一次修旧如旧后的外白渡桥开始回家,从民生路码头到苏州河口原桥址,外白渡桥北跨桥首先坐船回归。

 

外白渡桥北为黄浦路、大名路、长治路和北苏州路,南为中山东一路和南苏州路,桥北有上海大厦和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桥南是黄浦公元园。今天,外白渡桥作为老上海的地标之一成为联结苏州河黄埔江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19

 

 

阳光照耀上海外白渡桥_图1-2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2-10-16 19:01
纽约桃花: 如果是自己的,你必须放一个网站上面,因为需要地址。这里还不能上穿自己的视频。
会者不难。
我试试看吧。谢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16 18:08
今又是: 如果是自己的音频呢?如何绕法?谢谢。
如果是自己的,你必须放一个网站上面,因为需要地址。这里还不能上穿自己的视频。
回复 lilin304 2012-10-1 18:10
纽约桃花: 开心吧,中秋快乐!
同乐!
回复 今又是 2012-10-1 16:02
纽约桃花: 音频比视频容易,只不过要先在网上找到mp3的下载地址,然后将地址贴到放视频的功能里就行乐。
如果是自己的音频呢?如何绕法?谢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1 15:55
今又是: 上海的地标!亲切。这种音频是如何制作并搬过来的呢?谢谢。
音频比视频容易,只不过要先在网上找到mp3的下载地址,然后将地址贴到放视频的功能里就行乐。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1 15:53
子曰: 又被你带到上海了,欣赏中秋快乐。
中秋节快乐!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1 15:52
lilin304: 又看到了熟悉的外白渡桥,邮政博物馆,四川路桥,上海大厦,浦江饭店,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欣赏。中秋节快乐! ...
开心吧,中秋快乐!
回复 lilin304 2012-9-30 21:18
又看到了熟悉的外白渡桥,邮政博物馆,四川路桥,上海大厦,浦江饭店,东方明珠电视塔,金茂大厦....,欣赏。中秋节快乐!
回复 子曰 2012-9-30 20:15
又被你带到上海了,欣赏中秋快乐。
回复 今又是 2012-9-30 19:56
上海的地标!亲切。这种音频是如何制作并搬过来的呢?谢谢。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9-30 19:03
恭祝中秋节快乐!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9-30 17:00
光头: 上海还是外白渡桥漂亮,也是上海城标建筑,像布鲁克林大桥,都是经典杰作。祝福桃花中秋快乐!
光头中秋节快乐,握手!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9-30 17:00
寒山老藤: 你比我还上海!
节日快乐。
哈哈,我祖籍上海啊!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9-30 17:00
红玉: 祝桃花一家中秋节快乐!
祝红玉一家节日快乐!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9-30 16:59
BellaVita: 又是手机拍摄的么?简直比很多单反拍的效果还好啊
不是手机也不是单反,而是数码机
回复 光头 2012-9-30 15:57
上海还是外白渡桥漂亮,也是上海城标建筑,像布鲁克林大桥,都是经典杰作。祝福桃花中秋快乐!
回复 BellaVita 2012-9-30 14:44
又是手机拍摄的么?简直比很多单反拍的效果还好啊
回复 红玉 2012-9-30 14:17
祝桃花一家中秋节快乐!
回复 寒山老藤 2012-9-30 13:52
你比我还上海!
节日快乐。
回复 中间偏左 2012-9-30 13:50
纽约桃花: 您那沙发被班长强去了!不过,咱还是给你上壶好茶,让您别干吃啦!
       要沙发!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