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

热度 17已有 5943 次阅读2012-10-2 08:57 |个人分类:故乡老城的岁月|系统分类:摄影| 北京, 北海公园, 什刹海 分享到微信

北京什刹海,一个唤起儿时回忆的地方,在这个晴朗的八月日子,充满了令人遐想的意味。虽然,我更爱的是北海公园,但是什刹海给我留下的记忆更加生活,因为在这里,我们小学时候经常冬天来滑冰,夏天来游泳。现在,什刹海成了旅游点,生活化的东西都没有了,过去也就成为了硕果仅存的记忆。 不过,即使如此,泛舟什刹海还是充满了快乐, 充满了新奇。 如果我们不能改变眼前的世界,就让世界改变我们。 泛舟在什刹海,仰望蓝天白云,享受水的幽静的同时, 听着船轮在水中的摇荡声,让思绪回潮, 仿佛这首《祖国的花朵》的童歌再次在耳边回响, 眼前镜头也开始浮现那些带着红领巾的少年们泛舟北海,脸庞上撒满快乐的笑意。只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了双桨,而是改成踩轮的船了,少了以往的诗情画意。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荡漾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红领巾迎着太阳

阳光洒在海面上

水中鱼儿望着我们俏俏的听我们愉快的歌唱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昨晚了一天的功课

我们来尽情欢乐

我问你亲爱的伙伴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2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3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4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5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6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7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8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9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0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1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2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3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4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5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6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7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8

 

泛舟什刹海--让我们荡起双桨_图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2 个评论)

回复 099hnlzl 2012-10-5 12:18
纽约桃花: 现在不知道这位大夫那里去了?
金大夫名叫金永。虽称其为大夫,但并不行医,只是有点特异功能,所以有的称其为大师。遗憾的是他早在十多年前就过世了。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0-5 11:11
哈哈哈哈,,,,估计你已经有好几箱纪念品了!:)
回复 新兰 2012-10-5 08:55
北京是无辜的,它的包容性举世无双,制度造成贫富悬殊巨大,人人向往好地方,于是造成今天这种混乱局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5 07:55
何去何從: 哈哈哈哈,,,,女人!
女人?啥意思?看不上你老婆与我这类女人的的情怀?别说,女人都是念旧的动物!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5 07:55
099hnlzl: 小西天离北师大南门不远,那儿曾经住过一位金大夫,可神了!什么话也不问,只是盯着你面部看,边看边说你过去和现在的主要遭遇及身体状况,甚至还有你的家庭状况 ...
现在不知道这位大夫那里去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5 07:54
新兰: 看你博文中关于北京的点滴回忆,饱含深情,特别感动!尽管北京人口嘈杂,车辆拥堵,但跑遍天下,我也总觉得还是北京最亲!最可爱,最适合于我了!我也常去师大和 ...
是啊,自己的故乡无论如何总是还有种梦想或者说希望的,即便有很多的失望!只是只有像您这样的北京人才可以真切地了解我的心态, 恨铁不成钢啊!
回复 新兰 2012-10-4 20:07
看你博文中关于北京的点滴回忆,饱含深情,特别感动!尽管北京人口嘈杂,车辆拥堵,但跑遍天下,我也总觉得还是北京最亲!最可爱,最适合于我了!我也常去师大和北邮散步,我老姨家至今仍住在北邮大院的宿舍里!
回复 099hnlzl 2012-10-4 16:13
新兰: 曾经家住小西天,多次泛舟什刹海,几度银锭桥望西山落日,却不曾如你勤奋笔耕并摄下一幅幅倩影,图文并茂,清新美艳;三言两语的点点追思抒怀,意犹未尽! ...
小西天离北师大南门不远,那儿曾经住过一位金大夫,可神了!什么话也不问,只是盯着你面部看,边看边说你过去和现在的主要遭遇及身体状况,甚至还有你的家庭状况,说得有八九成准。我是搞科研的,要不是亲身经历,听别人讲的话我肯定不信。这是20多年前的事儿了。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0-3 18:48
哈哈哈哈,,,,女人!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3 18:23
新兰: 曾经家住小西天,多次泛舟什刹海,几度银锭桥望西山落日,却不曾如你勤奋笔耕并摄下一幅幅倩影,图文并茂,清新美艳;三言两语的点点追思抒怀,意犹未尽! ...
你曾住小西天?我曾住东四,呵呵,回国就是故地重游,自然要记录下来与大家一起分享啦!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3 18:21
飞鸣镝: 大红大绿的岸边生财设施 把凉爽的风搞热了
国内就是这样,到处都是红绿的招牌,把景点全破坏了!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3 18:20
何去何從: 呵呵,,,,我建议我老婆吧所有那些曾经别人送过的贺卡啦,纸扇啦都扔了。因为他们都再抽屉里或者橱柜里。搬家的时候从一个家搬到另一个家,再到另一个家。好烦 ...
那我跟你老婆是一路的
回复 何去何從 2012-10-3 12:20
呵呵,,,,我建议我老婆吧所有那些曾经别人送过的贺卡啦,纸扇啦都扔了。因为他们都再抽屉里或者橱柜里。搬家的时候从一个家搬到另一个家,再到另一个家。好烦哦:)她说那是纪念。我说那是垃圾。我说与其面对这些东西怀念过往美好,不如拿起电话问个好,或者放生祝福对方健康长寿,为对方做点什么比怀念更有价值。把握当下,活在现在不是更好!:)
回复 新兰 2012-10-3 07:38
曾经家住小西天,多次泛舟什刹海,几度银锭桥望西山落日,却不曾如你勤奋笔耕并摄下一幅幅倩影,图文并茂,清新美艳;三言两语的点点追思抒怀,意犹未尽!
回复 飞鸣镝 2012-10-2 23:26
大红大绿的岸边生财设施 把凉爽的风搞热了
回复 lilin304 2012-10-2 19:31
十刹海,风光秀丽,三海水相连,被称为“老北京最美的地方”,欣赏。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 19:27
中间偏左:    哈格!
哈格哈格!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 17:43
qqqnyc: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儿时的梦境。
那是一首脍炙人口的美歌,浪漫纯真让人怀念!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 17:42
木振华: 亲切
呵呵,触动情怀!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2 17:41
fengfeng: 漂亮!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