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国家与士兵的荣耀--阿灵顿国家公墓

热度 11已有 7836 次阅读2013-8-11 15:33 |个人分类:华盛顿周边行|系统分类:摄影| 华盛顿首府, 肯尼迪总统, 林肯纪念堂 分享到微信

在一个晴朗的夏日来到离华盛顿首府不远的阿灵顿国家公墓参观。 走进公墓,一望无际的墓碑闯入视野,心里上马上感觉到一种无声的震惊。郁郁葱葱的树木环绕着绿草环绕的牧场伸向天边,连接着蓝天白云,仿佛是天堂的某一个角落,静籁无声,除了掠过耳边的簌簌风声和鸟鸣禅嘒, 一切都笼罩在一片祥和的宁静之中。

 

走进公墓大厅,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吹着军号的海军蜡人雕像,仿佛真人似的,面对着往来的游客, 一只军号在手,宛若正在召唤战场上的将士,让人肃然起敬。

 

阿灵顿国家公墓之大,超乎我的想象。因为看到了1963年肯尼迪总统的葬礼照片所感受的震憾,决定前往拜访肯尼迪总统的灵柩。沿着顺着山坡蜿蜒而上的小径拾级而上,看到的漫山遍野的都是墓碑,有的豪华,有的普通,然而都是面朝这山岭的远处,矗立于青草地之上。有士兵,有将军,生前的荣耀都化成死后的静寂,默默无声地面向广阔的苍穹,让一面墓碑讲述着一生的荣耀。

 

让我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的所有人都是为美国而战过的将士,从美国独立战争、一战二战,韩战,越战到阿富汗、伊拉克战争,这里埋葬着所有为美国这个国家服役过的将士,不分贵贱尊卑,为这同一个目标而殉职的人们都长眠于此,享受着天堂般的优美环境,受到无数访客的尊敬。不管你是美国总统还是普通士兵,只要你是为国而战过,为国殉职,你都可以埋葬在此,在上帝面前得到人人平等的待遇。这就是美国建国的宗旨,也是美国的荣耀。对于为国而战过的将士,能够最终在此长眠是每一个人美国士兵的荣耀。

 

 

 

 

 

 

 

 

 

 

 

 

 

 

 

 

 

 

 

 

 

 

 

 

 

 

墓地的存在除了埋葬和纪念死去的亡灵, 也是让生者得到一个缅怀故人的角落, 阿灵顿国家公墓的存在让我感到了一种精神上的震憾,那就是这个国家珍稀每一个为她而战过的士兵,尊重每一个牺牲了亲人的家庭。

 

电影《拯救大兵雷恩》中的结束就是战争的幸存者来到阿灵顿国家公墓探访在战争中失去生命的亲人和战友,当时的那个镜头给我留下的除了感动还有鼓舞,那就是如果一个国家和人的人文精神永在,那么这个国家和他的国民才能最终站在世界之巅。一个国家的富有并不是看这个国家的GPD有多高,而是这个国家对自己的国民有多尊重。 一个不尊重自己国民的国家再富有,也不能成为世界人仰望的中心。

 

就在山坡地顶端,长眠着肯尼迪总统的一家人,父亲儿子祖父,全部埋葬在此,背靠青色的山坡,遥对着山谷下面的华盛顿市中心的纪念碑和林肯纪念堂,一览众生。 墓地前面,是永远燃烧的火苗,宛若中国式的长明灯,照亮白昼与夜晚。 作为美国最伟大的总统之一,肯尼迪的墓地简单朴素, 没有一点奢华,相反却有着强烈的宗教感。这位美国最年轻的第一个相信天主教的总统的长眠地与其他的墓碑一样,汉白玉的石头上面刻着他的名字和出生年月, 仅此而已。

 

站在山坡上,遥望脚下的华盛顿首府,深深被美国的精神震撼,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悄悄在血液中流淌。 在这个很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国家,看到不管什么活动,每次国歌响起时,几乎每一个美国人都自动将右手放在左胸,低声跟着旋律哼唱的一幕,我就明白了阿灵顿国家公墓存在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田京辉 2014-4-20 13:26
美国的英雄是人,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而不是一个抽象、空洞的集合名词,中国要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国家,重要的一步就是要尊重人。
回复 nanalin 2013-8-15 05:10
看到这些照片使人肃然起敬,上帝面前的人人平等,那些二战的勇士长眠于此,不管是士兵还是将军,受到人们永远的怀念和尊敬。感慨......
回复 康寧之友 2013-8-12 16:28
解读美国精神的一个很好的角度。谢谢分享!
回复 平岗 2013-8-12 10:37
Sharp contrast to Brooklyn or Flushing Main Street, Huh!
回复 theLinmingda 2013-8-12 09:37
敬礼!
回复 黄月亮 2013-8-11 21:53
敬礼!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8-11 20:48
这才是我们最应该学习的。
回复 放飞情感 2013-8-11 19:52
美国尊重个体,一直到死都在尊重,我尊重美国。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