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纽约桃花 //www.sinovision.net/?27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浪漫的写手,孤独的过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追溯最早的北京城

热度 12已有 13971 次阅读2018-2-3 13:10 |个人分类:故乡老城的岁月|系统分类:摄影| 老北京, 北平, 老照片, 老建筑, 老时代, 北平, 老时代, 北平, 老时代 分享到微信


史料记录到最早期拍摄的老北京照片距今已经有160多年, 而它们的拍摄者是一个意大利籍摄影师 Felice Beato,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为老北京拍摄了第一批全景照片。 


这张是全景照片的左边

这张是全景照的右边

两张拼在一起的,北京最早期的全景照,5尺五英寸宽,8英寸高度


这批照片拍摄于1860年, 当时,Felice Beato与英国军队扎驻在北京。Felice Beato 于1857年在印度参军,专门拍摄每天军队的生活和各地的风土人情以及建筑风光。 这些全景照片是他登上城南门之后面对紫禁城拍摄的六张照片。


他还拍摄了圆明园被摧毁之前的几张照片, 照片拍摄几天之后, 圆明园遭到了英法联军的焚毁。 


这张是塘沽失陷

这张是皇家陵墓

这张是通往喇嘛庙

这张照片据说是圆明园的入口处


塘沽失陷的全景照


Felice Beato后来把四百多张照片卖给了一个商业摄影师, 其他的卖给了英国军队的一个军官。 


这些保留至今的照片极具历史价值, 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时光的隧道, 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失落的历史时代,以及与那个时代对衬的建筑风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ywb678 2020-4-8 10:37
追溯最早的北京城
回复 运河雄鹰 2018-11-10 05:48
珍贵的史料
回复 运河雄鹰 2018-10-13 22:20
珍贵的史料
回复 asdrtv 2018-2-16 21:36
谢谢
回复 asdrtv 2018-2-16 21:36
谢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8-2-16 11:22
asdrtv: 难度一见,历史有美好的,很好,珍贵性就在这里。
我喜欢与历史有关的一切, 只有历史才让我们赶到今天存在的价值。
回复 asdrtv 2018-2-12 23:42
难度一见,历史有美好的,很好,珍贵性就在这里。
回复 Lmd 2018-2-12 23:40
纽约桃花: 所以发上来给大家欣赏
感谢!
新春快乐
回复 纽约桃花 2018-2-12 18:14
asdrtv: 难得一见的历史。
是啊,我很喜欢
回复 纽约桃花 2018-2-12 18:13
Lmd: 罕见的古懂
所以发上来给大家欣赏
回复 纽约桃花 2018-2-12 18:13
汤奋志: 值得保存。
值得的
回复 汤奋志 2018-2-8 10:02
值得保存。
回复 Lmd 2018-2-4 02:21
罕见的古懂
回复 asdrtv 2018-2-3 21:19
难得一见的历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