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华藏世界流通处 //www.sinovision.net/?282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ttps://shop315692779.taobao.com/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

已有 2957 次阅读2017-6-3 22:20 |个人分类:莲池大师全集|系统分类:科技教育| 莲池大师全集, 佛教书籍, 净土宗, 莲池大师全集, 佛教书籍 分享到微信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_图1-1

  • 莲池大师全集
  • 开本:16K
  • 装订:精装
  • 册数:8
  • 出版社:台湾法轮杂志社
  • 规格:一箱/套,总重约8.5公斤。
【请经方式】
迎请微信电话 : 15710662371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_图1-2

莲池大师 讳志宏,(1535-1615)字佛慧,别号莲池,因久居云栖寺,是以世称莲池大师或云栖和尚,为净土宗第八代祖师,又与紫柏真可、憨山德清、犍益智旭并称为明代四大高僧。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_图1-3

莲池大师的佛学思想,主要在于融合各宗同归净土。在他的《普劝念佛往生净土》一文中说的:若人持律,律是佛制,正好念佛;若人看经,经是佛说,正好念佛;若人参禅,禅是佛心,正好念佛;若人悟道,道须佛证,正好念佛。(见《云栖遗稿》卷三)可以体现这一理念。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_图1-4

其思想的归趣虽说在于净土,但对于华严与禅宗也颇有造诣。华严宗的派系中以他为华严圭峰下第二十二世祖师。另外他在《竹窗随笔-经教》中又表明了对于经教的重视,文曰:予一生崇尚念佛,然勤勤恳恳劝人看教。何以故?念佛之说何自来乎?非金口所宣明载简册,今日众生何由而知十万亿刹之外有阿弥陀也?其参禅者借口教外别传,不知离教而参是邪因也,离教而悟是邪解也。是故学佛者必以三藏十二部为模楷。

 《莲池大师全集》 精装8册 25开_图1-5

而在《云栖法汇阅藏要语》中又再说明:大藏经所诠者,不过戒定慧而已,戒定慧即是念佛法门,何也?戒乃防非为义,若能一心念佛,诸恶不入,即戒也;定乃除散为义,若能一心念佛,心不攀缘,即定也;慧乃明照之义,若观佛声,字字分明,亦观能念所念,皆不可得,即慧也。如是念佛即戒定慧也。何必随文逐字,阅此藏经。这些论点体现了他所说的念佛法门统摄无量法门的观念。

【请经方式】
迎请微信电话 : 1571066237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