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今天的赛况和杂念》——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日 ...

已有 1261 次阅读2018-6-20 08:56 |个人分类:吃喝拉撒睡|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2018年“世界杯”赛期间日记《今天的赛况和杂念》——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日

 

……

昨晚今凌晨,伴着我家昙花怒放的奇香看了央视转播的三场比赛。

日本队作为亚洲最后亮相的一支球队出场,非但没给东亚足球丢脸,反而有些意外地21战胜了我多少寄望能打出几场好球的哥伦比亚。

寄望哥伦比亚,主要是因为喜欢上届杯赛时相当出色的J罗,上届赛事,J罗大显身手后,面对哥伦比亚无望前行的现实居然嚎啕大哭,那哭相俨然一个丢了梦想、受了委屈的大孩子——而我历来坚信自然流露的泪水是最真诚心灵的宣泄。我当时十二分是同情J罗的美梦难成,很希望这个英俊少年尽早成为绿茵场上的大英雄。但不知出于什么故事,昨天J罗没有捞着首发出场。

倒霉的哥伦比亚实力还是有的,只是过于倒霉而已:刚刚开赛两分钟,便被红牌罚下一球员,日本因此获得的点球几乎已经奠定了日本的胜利,高水准的比赛,少一人的队获胜的可能性太渺茫了。

一开场就丢球还“丢”人的哥伦比亚,失球后打得还算稳健,不失水准,也以一个漂亮、奇异的任意球将局势扳平。但毕竟10个人的队伍长时间对付11个人而且实力也不弱的对手困难是客观存在,漏洞总要冒出来,输球也是不可避免的结局。那个过早出现的红牌,早早就让这场比赛有几分索然无味地性质了,但日本人踢得确实不错,发挥之好几乎不能梦想现在的中国队也能如法炮制一回。

可怜的J罗这次命运很有可能远不及上届比赛,毕竟后面小组赛俩对手波兰和塞内加尔也不好打——对阵这两支球队,哥伦比亚发挥正常都可拿下,但稍微出点问题就可能一败涂地。最关键的是,我感觉本来客观代表哥伦比亚队形象的J罗似乎完全没有了上届杯赛时的活力和英气,那种少年的奔放和张扬全然都不见,反而有些成年人的“老态龙钟”,这是我觉得最可怕的。

被寄托许多希望的埃及头号球星萨拉赫的出场,增加了埃及队获好成绩的信心和可能性,有伤在身的萨拉赫也确实努力了,几次率领埃及队打出漂亮的进攻,还亲自操刀打入俄罗斯大门一个点球。但由于队长法特西的乌龙球,萨拉赫和他的队友们本就逊色于俄罗斯的实力,有效打出的好配合也有限。而第一场大胜沙特的俄罗斯,依然保持着第一场比赛时良好的沉着,似乎自信胜券在握——印象中以往这帮斯拉夫人少有如此保持全场稳健的良好心态,连我都看着着急,他们却始终不慌不忙。结果证明他们的自信是靠力量支持的,31打败了悲催的埃及后,俄罗斯三分在手,已经率先小组出线了。

根据这几天的比赛观察,俄罗斯有可能进入八强,也顿止在八强。

波兰队和塞内加尔队的比赛场面不够好看,波兰队完全没有了当年风光时的浪潮般的冲击力,塞内加尔也没有了当年非洲豪强队豪气冲天的本色。虽然塞内加尔2:1战胜了波兰,但感觉如果这么打下去,两队都没有太大希望。后面的比赛他们将遭遇强大起来的日本队和J罗们的哥伦比亚满员队伍的力拼,两关均险恶重重,波兰、塞内加尔谁都别想轻易过关。

……

不知为什么没有兴趣谈论波兰和塞内加尔这场缺少色彩的比赛,这两队的国家其实都是我花工夫研究过的国家,特别是波兰这个历史命运充满太多悲怆和眼泪的国家。

二战之后,由于苏联共产主义统治了“华沙集团”国,斯大林的反人类的暴君思想和苏联的邪恶文化,导致所有的东欧社会主义国家一起走火入魔、文化大倒退。历史事实告诉世界,俄罗斯、波兰、匈牙利、保加利亚、匈牙利、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东德的近代史及近代史之前的历史都曾经光彩熠熠辉耀过整个世界的人类文化,为人类奉献过许多世界级的文化大家,如:普希金、肖邦、裴多菲、李斯特、波隆贝斯库、果戈理、格林卡、托尔斯泰……等等等等。自从共产主义统治了这些国家,这些国家大都失去了以前拥有的文化影响力。

这几十年但从体育方面讲,似乎有些东欧国家更不幸,比如中国人只牢牢记得发生过“匈牙利事件”的匈牙利,这个国家的足球和乒乓球都曾经是世界最厉害的头号强国。但现在说起匈牙利的足球和乒乓球辉煌往事,就像在讲述一个没有说服力的神话故事,近年来这两项体育项目的顶层比赛似乎早和匈牙利毫无关系了。

……

 

 

                                          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