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昨天八月十四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宣战德国101年纪念日

已有 1615 次阅读2018-8-14 23:08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昨天八月十四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国宣战德国101年纪念日

 

 

前天八月十三日容易被记住子,不仅仅因为这一天是“淞沪战役”八十周年纪念日——单凭这个纪念日本身的意义,绝大多数中国人照样还是搞不清楚也不重视这个日子,更不知道这一天的特殊性,这种可耻现象得归功于曾经坚持多年苦心积虑抹杀、篡改、掩盖中华民族抗战历史和国民革命军抗战功绩的某些党人怯懦而无耻者的贡献。

历史一直都在证明历史是很容易被忘却的,但想从根本上抹杀、掩盖历史真相也是很难做到的。

“文革伟大成果”“八个样板戏”之一的京剧《沙家浜》中的一句唱词就有心无心强调了“八.一三”这个日子的特殊性,对此,很多“过来人”都是记忆犹新的。

《沙家浜》剧中故事许多周折之后,离淞沪战场不远的常熟沙奶奶在刁德一家大堂屋横眉冷对凛然唱到:

““八.一三”,日寇在上海打了仗,

江南国土遭沦亡,

尸骨成堆鲜血淌,

满目焦土遍地火光,

新四军共产党来把敌抗……”

虽然有许多大家参与《沙家浜》剧本创作,也挡不住这唱段和整部戏一样,只字不提血腥味还没散去死难烈士尸骨未寒的淞沪血战,反而吹嘘当时还没生出来的新四军和不知躲在哪个旮旯角的共产党“把敌抗”。和这段唱词同一类型文化传播后面的思想和捯饬把戏,直接导致的结果是:大多数人继续稀里糊涂瞎混,少部分人在多年后知道这世界这人间曾经有场血海滔天的淞沪战役而惭愧和愤怒,许多后来者骂娘不止直到今天,更多的人再不相信白纸黑字间所谓的“主流”历史陈述。

我想提醒:八月不仅仅“八.一三是”个重要的日子,紧随其来“八.一四”分量也不轻,

问起“八.一四”,很多人竟然很随意很习惯性地拿这个日子在“文革”岁月里找“大事”对号入座,这也是事出有因的。

五十二年前“文革”猛烈地、大跃进般地坠入残暴、野蛮、疯狂的无法无天状态,正是这个月份。全国各地很多“著名”的血债累累的造反派组织都在是这个时间段成立的。仅当时同属四川的成都和重庆就各有一个能在全省呼风唤雨的造反派“顶尖”组织,一个是地处成都的川大“8.26”,一个是位于重庆的重大“8.15”。两派总部相隔千里,却隔空相骂相互视为不共戴天仇敌,而且身手都不凡,两两一起造势狠狠地重创、蹂躏了四川,造成的损失之巨大无法估量。

那么昨天八月十四日是个什么日子呢?一句话就可说清楚:

昨天八月十四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中国政府对德国宣战101年纪念日。

中国政府对德国的宣战,可不仅仅是发个声明、支持点银两细软而已,当时的段祺瑞政府很是信守承诺,效率极高地迅速派出了整整十五万经过挑选、体格精壮的年轻人奔赴了欧洲战场。

这十五万赴欧参战的中华民国的年轻人,确确实实用自己的流血流汗甚至付出牺牲为那场世界大战做出了不可轻慢的巨大贡献。所以在全世界纪念一战胜利的时候,中国人无须那么猥琐自卑,因为我们的前辈,整整十五万中华儿郎是踏踏实实为战胜德国,为世界公理做出了贡献的,绝非某些人说得那么轻佻,好像中国人的一战荣誉是白捡的似的,历史没那么虚无。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