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料:天津中国大戏院的由来

已有 1417 次阅读2019-6-26 00:20 |个人分类:历史、良心|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天津中国大戏院是一座有着八十五年历史(始建于1934年,竣工于1936),享誉海内外的具有代表性的大型文艺演出娱乐场所。是天津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34年,我国著名京剧表演大师周信芳先生来天津演出,天津商界名流孟少臣先生召集本市金融、工商、娱乐业的巨贾,设宴欢迎周先生。席间,周先生提起,天津乃商贾云集,九河交首之重镇,名家荟萃,文风古远,但没有一座像样大型剧场,实为憾事,孟少臣等人心中颇为震动。嗣后,孟先生提议邀集天津各界及戏剧名家商议,为天津建一座具有当代最高水准、现代水平的大剧场,得到众人的响应。众多商家名流共筹资五十余万银元,并向社会公开出售股票,投股兴建,马连良、周信芳、姜妙香、尚绮霞等京剧名家均参股投资。国民政府外交部长,巴黎和会首席谈判代表顾维君先生,自愿出让自己名下当时法租界二十号路(现哈尔滨道)天增里旁土地二千七百平米(合地皮三亩八分七厘),兴建了建筑面积七千七百七十多平方米的剧场,并定名为中国大戏院”:。后经过多次维修,当今依然是天津著名演出场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