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梦想正义 //www.sinovision.net/?284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

已有 1796 次阅读2019-10-6 07:07 |个人分类:社会民心|系统分类:时尚天地分享到微信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     

 

 

中国第一酒都仁怀几乎所有的酒厂都是建在赤水河两岸,沿着赤水河上下蔓延发展的,可以说赤水河就是茅台酒的第一原料库。

没有如此这般的赤水河,就生产不出如此这般的茅台酒。因此赤水河的环境保护,自然就成了茅台酒生存珍之贵之的必须要件,在所有赤水河流域,都严格实行水源、水质保护,想在这个流域组建有可能污染水源的工厂是根本不可能的。

川南、黔北一衣带水,唇齿相依,共同享受着这片温暖、多雨、湿润、植被极好,空气中有奇异成分,天堂般美丽之地的赐予,黔北有以茅台为首的众多酒厂生产高质量的酱香酒,川南更有“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共执川酒大旗,两两都是军威浩荡,谁打个哈欠都能撼天动地。

黔北和赤水河流域自古以来也是人民英勇、故事丰富、传奇多多之地。或许是自从共产党领导的红军打这里过,惊扰了这里山乡野岭小家碧玉般青涩的宁静,“遵义会议”的历史重要及传奇色彩浓重的红军“四渡赤水”章节,长期被执政者的宣传机构大肆铺张,披上了革命色彩的故事和人物,一并喧宾夺主成了许多年这个天地之间故事的主角。

那些板着脸的红色革命主角的分量实在太巨沉,活生生把遵义地区治下仁怀、赤水等地流传了千百年意味深长的传说、催人泪下的故事吞噬了个干干净净,直接导致外界对黔北风骨的根本陌生。

在外地谈起黔北的话题,谈资稀缺到除了聊聊红军长征的红色传奇和诱人迷人的茅台酒,竟然空荡荡的一贫如洗没什么可再谈的,几乎整个世界对黔北的文化、民俗、传说都一片空白全然不知。这种客观现象,对这片神奇而可爱生命力勃发的土地实在有失公允。

流淌了千百年的赤水河如此不被外界知晓,或许一直都在黯黯神伤,眼泪淌在河水里,谁都不知情。

今非昔比,随着茅台酒这面呼啦啦迎风作响的大旗轩昂于世,仁怀和赤水河的美名已经逐步在世界传开,依附在这片山水的许多神奇传说和动人故事也将逐一掀开面纱,让世界一睹其们芳容。

赤水河流域的山水风光实在太美了,随着交通越来越方便,相信会有许多人喜欢上这里的。

因为有了茅台酒?仁怀竟然有两个民用机场,这也是很出乎我的预料的。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2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3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4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5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6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7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8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9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0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1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2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3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4

孕育了天赐尤物茅台酒的山野、林莽、溪流和河水那个空间_图1-15





                                                                                                         二零一九年十月六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