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美国华人渔猎协会 //www.sinovision.net/?2964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回归、挑战、分享、传承”,体验人生豪情之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渔猎:猎枪指南

热度 4已有 23439 次阅读2013-10-22 20:36 |个人分类:狩猎装备|系统分类:杂谈| 狩猎枪支 分享到微信

美国渔猎:猎枪指南_图1-1

这里我们介绍一下在美国狩猎,典型的枪支使用类型,了解一下典型猎枪的基本常识。


1,霰弹枪(Shotgun ):口径常见的是10121620 GAUGE12G16G是最常用的,口径越大力量越大,但后坐力也越大,打起来越不舒服,数字越小口径越大。Action有自动,pumpbreak action。枪管分单双管。


美国渔猎:猎枪指南_图1-2


自动和pump action只用于单管猎枪。双管用break action,极少有单管用break action的。不同的action各有优缺点。双管猎枪比较Traditional


用途:霰弹枪主要用于打飞禽,火鸡等。不同猎物用不同号的弹药。也有用来打动物比如松鼠甚至鹿的,打鹿要用buckshot通常是00号霰弹,也有霰弹枪管用rifled slug的。

但不建议用霰弹管打鹿。如用霰弹枪打鹿,最好换rifled枪管打slug


对于新手,建议买12G pump action的。原因是任何地方都能用,最好买combo枪管,就是一个霰弹管加一个可安瞄准镜的rifled枪管。因美国有些州是不能用自动猎枪。比如New Jersey不仅不能用自动的而且不能用步枪打猎。所以打鹿和熊最好的选择就是用rifled枪管了,或者muzzleloader

 

2,步枪: 步枪的种类太多,这里介绍些美国常用的口径和用途。


美国渔猎:猎枪指南_图1-3

先介绍action,步枪action较常见的是自动(全自动和半自动),boltpumplever action还有break action。选哪种看个人的喜好,打猎都没问题。但注意有些州是不能用自动的。bolt action是打猎最流行的。


口径和猎物搭配:


土拨鼠以下的小动物:.17.22


狼以下的扑食动物(predators):.22.243口径的centerfre步枪,常见的.220.223.22-250.243WIN


鹿和熊等中大型动物:.270以上步枪,常见的270WIN308WIN30-06


棕熊以上等危险动物:.300MEG以上的步枪。常见的300RUM375RUM.375 H&H Magnum.450 Nitro Express, .458 Winchester Magnum

 

3,步枪选什么口径?


上面其实已经把不同口径对应不同猎物说的很清楚了,但那只是个common sense和建议,并不是真理。每个口径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没有哪一种优于另一种。一枪毙命在于子弹打的位置,而不在于口径的大小。但口径也确实是非常重要的。用300打松鼠显然不合适。对于很明显的差别没人会有疑问,但对相对接近的口径,很多人会迟疑。


比如22243口径,到底应选哪个,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选22会更聪明些,比如22022322-250等打狼及松鼠都可以,但243打松鼠就overkill了。243打鹿虽然可以但还是有些不足。有人甚至认为.243对狩猎基本是废物。


更多人在270,30830-06之间犹豫,实际上对打猎来说,凡308,30-06能打得猎物,270都能胜任。而且270可以用100grain的子弹打狼甚至coyote,而308就逊色多了。所以说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270是聪明的选择。308的后坐力比270小,打起来舒服些,如果肩部有问题或年龄大的人,308会好一些。30-06后坐力更大,但它的好处是子弹的选择非常多,也是很流行的猎鹿等大中型猎物的口径。


以上是对入门者的建议,玩时间长一点,就会感到每一种口径都想要,最后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即使枪店也办不到。时间久了就觉得,咳,就那末回事,绝大部分枪都是废物。至于哪些是废物,完全因人而异了。



注:如果您希望获取更多的信息与知识,可以去我们美国华人渔猎协会的网站,我们也希望您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大家一起在健康渔猎的活动中收获友谊和人生乐趣。

www.cahaf.org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3-10-23 00:07
PCP Air Rifle如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