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黄唯律师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039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犯罪記錄對移民案件的影響

已有 3033 次阅读2013-9-19 10:01 |个人分类:黄唯专栏分享到微信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
大家好!這一期专栏跟大家講講犯罪記錄對移民申請的影響。
美國的法律體系比較成熟,所以法律本身相對全面且細致,在實踐方面自然對律師的法律熟悉程度和融會貫通的能力要求偏高,一般比較好的律師喜歡專攻一類,比如移民律師專做移民、刑事律師專做刑事。但一些情況較復雜的案子裏會涉及到兩個甚至多個法律範圍,比如申請人有犯罪記錄在身的移民案件。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建議大家同時聘請專業的刑事律師和專業的移民律師。因為精通刑事又懂得移民的律師非常少,反之亦然,而且‘懂得’不代表在實際操作方面有足夠的經驗。
在成為公民之前,哪怕已經獲得了綠卡,只要有刑事案在身都會對移民事宜有負面影響,不管該案件是否已經被取消(dismiss),而影響大小要看刑事案本身的具體情況。比如“家庭暴力”(domestic violence)罪名,通常在刑事案上的懲罰並不嚴重,但對移民案件的影響往往惡劣,哪怕最後案件被取消了,在移民案件上依然會存在著不小的負面影響。
一般有刑事案的朋友來找我咨詢刑事案對移民案件有何影響的時候,我一般會提到兩點:
1) 你是否已經聘請了專業的刑事律師,如果還沒有,請即刻。如果已經聘請,現在案子做到哪一步,是否能提供以下幾份材料:
• 法官判決(Judgment Entry)
• 法庭錄音的文字稿 (Court Transcripts)
• 逮捕傳票 (Arrest paper)
沒有看到具體的刑事案件材料之前,是無法對其在移民案件中會產生什麽樣的具體影響作出準確地判斷的,光靠一個罪名遠遠不夠。所以,有刑事案件在身的朋友在咨詢移民律師之前,最好提前準備以上提到的材料。      
        2)   如果你的刑事案還在進行當中,最好聘請移民律師和刑事律師溝通合作,以便讓刑事案的判決對將來的移民案件的負面影響最小化。通常刑事律師考慮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客戶得到一個還算滿意地結果,很容易忽略了這對客戶移民身份會產生怎樣具體的影響,有時判決裏的一字之差也許在刑事案上並不會影響結果,但在移民案上可能是天差地別。
一般因為刑事案被拘留的移民,在刑事案了結後,會轉送到移民局的監獄,或者被釋放但仍然收到上庭通知(NTA),NTA上的各項指控裏會寫明你刑事案的結論,而移民法官會就NTA上的具體指控決定你是否還有資格遞交相應的移民申請。如果刑事律師在一開始就能和移民律師合作,考慮到刑事判決在移民法裏的具體影響並在戰術上作出相應的調整,那至少在面對移民指控時不至於過於被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