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黄唯律师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039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有关EB2降级申请绿卡的問題

已有 5635 次阅读2013-12-26 14:50 |个人分类:黄唯专栏| 朋友, 移民 分享到微信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

祝大家聖誕節和新年快樂!

也許很多朋友已經關註到,在勞工移民第二類優先(EB2)對於中國大陸出生的排期緩慢挪動的同時,從今年9月開始勞工移民第三類優先(EB3)的排期卻突然開始了大幅度的前進。明年1月 EB3 的排期將要開到2012年4月1日,與此同時, EB2中國大陸的排期卻只到2008年12月8日。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EB3 反超 EB2的排期。在這種情況,我們建議持有EB2 的中國大陸出生的朋友們選擇“降級”,有效利用EB3排期大躍進的特殊現象來盡快遞交綠卡申請。

大家知道,申請勞工綠卡的步驟是首先遞交勞工紙( labor certificate),遞交當天算作是申請人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即個人排期;第二步是在勞工紙批準後180天之內遞交I-140; 第三步是排期開後遞交綠卡申請I-485。請註意,如果此時第二類優先的勞工紙還在審核過程中,則無法進行降級申請。  

如果EB2 的勞工紙和I-140已經被批準,而且EB2 的優先日期被當月EB3的排期所覆蓋,那麽綠卡申請人可以用EB2的勞工紙和優先日期,遞交EB3的I-140和綠卡。由於EB3的排期已經覆蓋其EB2勞工紙的優先日期,所以EB3的I-140和綠卡申請I-485可以同時遞交,這樣在90天之內,申請人也可以獲得打工卡和回美紙。

兩點須知:
1) 從EB2降級到EB3的I-140不是任何公司都可以為其申請,而是需要當時為其遞交 EB2 的勞工紙和I-140的同一間公司。在有EB2的I-140批準的前提下遞交EB3的I-140不需要重新遞交勞工紙,用之前EB2的勞工紙即可。

2) 有朋友問I-140降級到EB3後,原本的EB2是否還存在,萬一在綠卡批準之前EB3的排期又倒退了,應該怎麽辦?
首先這種降級的做法,純粹是為了讓EB2的申請者可以早點遞交綠卡,除了因為遞交EB3的I-140需要多交$580申請費之外,沒有任何副作用或者隱患。同一張EB2勞工紙可以同時存在EB2和EB3兩份I-140,並不互相沖突或取代。如果在綠卡遞交後,EB3的排期大幅度倒退,並有朝一日被申請人EB2的個人排期反超,那麽申請人大可以用EB2的I-140申請綠卡,屆時並不需要再重新遞交EB2的I-140,因為一開始已經存在。

如果你的勞工紙是第二類排期,如果你的勞工紙已經被批準,如果你的第二類個人排期還沒有開但卻已經被或將被EB3的排期所覆蓋,請馬上聯絡移民律師,需求專業人士的幫助,早日遞交綠卡申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