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得闲花园 //www.sinovision.net/?304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莳花弄草的博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秋牡丹

热度 6已有 6385 次阅读2019-10-4 09:17 |个人分类:花卉分享到微信

   
    秋牡丹
    英文:Windflower, Japanese Anemone  学名:Anemone hupehensis var. japonica
    别名:迎风花、吹牡丹、秋明菊、贵船菊、土牡丹
    秋牡丹为毛莨科银莲花属多年生草本,分布于日本及中国云南、江西、广东等省。

秋牡丹_图1-1



秋牡丹_图1-2



秋牡丹_图1-3



秋牡丹_图1-4



秋牡丹_图1-5



秋牡丹_图1-6



秋牡丹_图1-7



秋牡丹_图1-8



秋牡丹_图1-9



秋牡丹_图1-10



秋牡丹_图1-11



秋牡丹_图1-12



秋牡丹_图1-13



秋牡丹_图1-14



秋牡丹_图1-15



秋牡丹_图1-16



秋牡丹_图1-17



秋牡丹_图1-18



秋牡丹_图1-19



秋牡丹_图1-20



秋牡丹_图1-21



秋牡丹_图1-22



秋牡丹_图1-23



秋牡丹_图1-24



秋牡丹_图1-25



秋牡丹_图1-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芙蓉葵
下一篇: 蓟罂粟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YECGUMEI 2019-10-6 01:30
看到牡丹花,就想起了曾祖母大人,我们家族遗留在铜川市,古称同官的后代,包括我的祖父都没有见过她,因为她的性格刚烈,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或者因为她就是同官人,有故土难离的情怀,不愿意随从家人回江西老家,在祖父还吃奶的时候就不幸的英年早逝了,随后祖父就被他的外祖父强制遗留在了同官,所以,就给同官的我们遗留下了好多的迷,只是在民国初年曾祖父给祖父来过书信,知道我们家族是江西的,由于民国的战乱,书信丢失,再也不知道家乡的确切地址,就彻底的遗失了家乡的根本,一百五十年来就变成了永久的乡愁,今天看到博友拍摄的牡丹花又引起了寻根问祖的乡愁,还好,以此纪念曾祖母大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