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日出东方 //www.sinovision.net/?307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dashugao的摄影世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游班芙暨贾斯珀幽鹤国家公园》

已有 1178 次阅读2019-8-26 08:31 |个人分类:望山楼诗草|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八月暑期,友人相邀,找个凉快地方避暑,环球古狗,发现邻国西部竟有一去处仙乡佛国甚妙。转抄如下:
班芙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建于1885年,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它坐落于落基山脉北段,距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以西约110-180公里处。公园共占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冰原公路从路易斯湖开始,一直连接到北部的贾斯珀国家公园。西面是省级森林和幽鹤国家公园,南面与库特尼国家公园毗邻,卡纳纳斯基斯镇位于其东南方。公园内主要的商业区为弓河山谷的班夫镇。它作为“加拿大落基山脉公园群”的一部分,与其它加拿大落基山脉的国家和省立公园一起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
贾斯伯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著名高山国家公园之一,也是加拿大落基山脉最大型的的国家公园。位于亚伯达省洛矶山脉最北边,在班夫国家公园的北面及艾德蒙顿的西面。风景秀丽,环境优美,有多种野生动植物生长其中。占地面积10,878平方公里。各种野生动物像北美红鹿、小鹿、山羊、驼鹿、大角野绵羊、亚洲黑熊、美洲黑熊、海狸、落基山鼠兔、土拨鼠和驯鹿数量众多。贾斯珀国家公园内,有佩投湖、弓湖、巫药湖、派翠西亚湖、金字塔山、马林湖及马林峡谷,景色非常秀丽。这里还有哥伦比亚冰原冰川,温泉,湖泊,瀑布和雄伟的山脉。

斋居凡尘久,幽思在崔巍。

不辞圣境远,翾翔逐玄晖。

落基横黛色,肃穆敷屏围。

雪气平湖散,雁随野云飞。

水波漾舟楫,树碧掩禅扉。

因时花草盛,从物鸟兽肥。

劳劳远行客,寂寂车马稀。

来此一何欲,自然已多违。

清泉可濯足,洗耳但忘机。

松风吹我发,薤露霑我衣。

冰川长吟啸,山阿怀采薇。

修真能延年,养性参妙微。

仙乡遙回望,渺渺漫烟霏。

一去出世界,中心常嗟欷。

对此动心意,留别总依依。

盛年无多时,何日复来归?


《游班芙暨贾斯珀幽鹤国家公园》_图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