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白云仙子 //www.sinovision.net/?31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创下20年之“最”

已有 884 次阅读2017-3-15 21:15 分享到微信

今年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创下20年之“最”

时间: 2017-3-15 13:03| <!-- 发布者: xchen|</span> -->来源: 新京报|查看: | 评论:   发表评论 分享到微信

getview();
摘要: 中新社 盛家鹏 摄  轻快的散场音乐已经响起,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会的记者们已经纷纷开始离席,这时记者席上有人大声对着总理喊出了自己的问题:“今天是‘3·15’,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  3月15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在连续回答 ...

今年李克强总理记者会创下20年之“最”_图1-1



中新社 盛家鹏 摄


  轻快的散场音乐已经响起,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会的记者们已经纷纷开始离席,这时记者席上有人大声对着总理喊出了自己的问题:“今天是‘3·15’,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

  3月15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在连续回答18个中外记者提问后,再次驻足,回答了这道“追加题”。
<!--// <![CDATA[ /* [id1036] 时政新闻详细页 Admaru */ OA_show(1036); // ]]> -->
<!--// <![CDATA[ /* [id883] 时政详情页文包图广告 */ OA_show(883); // ]]> --> var vclk_options = {sid:90576,media_id:6,media_type:8,version:"1.4"};

  “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总理简短有力的回答,引发台下记者的一片掌声。

  统计数据显示,李克强总理今天连续回答了19个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创下了近20年来总理记者招待会之“最”。而在两个多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不仅就关系内政外交的诸多宏大议题妙语迭出,回答中外媒体的重大关切,还不时与中外记者幽默互动,让会场气氛持续升温。

  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时,首先用中文向李克强问好,随后“切换”到英文提问。李克强幽默插话:“你可以继续用中文,给你充分的时间。”

  “我的中文不够,对不起。”这位记者用磕磕绊绊的中文回答,让现场笑声一片。

  而在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用中文全程提问后,李克强笑着“反客为主”,询问他“在哪里学的中文”?

  “我刚开始是在北京学的。”这位记者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在台湾待过,可能有‘台湾腔’。”

  总理与记者的轻松互动,让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再次响起一片笑声。

 “总理在记者会上的回答从容不迫,风趣幽默,彰显了大国总理的开放自信。”有网友如此评论。有些细心的媒体注意到,在务实专业回答提问的同时,不时与记者幽默互动,早已成为李克强总理记者招待会的“标配”风格。

  2014年两会记者会上,面对提问者“人民日报、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的自我介绍,李克强笑言自己很高兴能“一石三鸟”回答问题。而今年听到来自“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央视新闻移动网记者”的提问时,李克强立即回应:“终于又听到‘三位一体’的记者提问了!”

  甚至,在记者提问“卡壳”的时候,总理还会贴心帮记者“圆场”。澎湃新闻记者在提问中介绍,他们与今日头条客户端联合发起投票,有2131万名网友关注“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也许因为紧张,她没有介绍投票的具体排名结果。

  “我也想问一下,诸多问题当中你讲的这个问题是排在第几位?”李克强笑着问这位记者。得到“排名第一”的回答后,李克强说:“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

  总理进一步强调:对70年土地使用权到期房屋,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当面对记者的犀利提问,李克强同样以幽默巧妙化解。财新网、财新周刊记者在提问中暗藏机锋:“如何看待汇率下跌、外储下降或者外汇管制的代价?这几害相权您会作何选择?”

  “你给我提了三个问题让我做选择性回答,我想我还是分开回答。”李克强笑道。他随即明确强调,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是有分量的,汇率会保持基本稳定。

  英国路透社记者提问说,在中国去产能的背景下,“如果我是一名矿工或是钢厂工人,能在本省找到什么新工作?”

  李克强首先承诺,中国政府“最关心的就是在去产能过程中如何安置好职工”,将会在推动发展新动能的过程中,创造更多新的就业岗位。

  “如果你是一名煤矿工人,这个矿被淘汰,或者暂时停产了,我看你有很强的、灵活的就业能力,我建议你到新动能去,或者到老动能当中产生的新职业当中去。”总理对英国记者的巧妙回应,再次引发全场笑声。

  时间已到中午,但现场记者举手提问的热情依然高涨。主持人因此再度追加两个提问机会。而在记者会结束后,一位记者关于“3·15”的追问,成为这场发布会的第19个问题。

  在总理简短的回答结束后,已经走出座位的记者们为总理的回答热烈鼓掌。这一总理与记者的互动场景,构成了当天总理记者会的“最后一幕”。

  新京报特约记者 储思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