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这位留美学生该不该为爱情回国?

热度 26已有 8210 次阅读2012-6-11 00:53 | 留学生, 绿卡, 美国, 中国, 爱情 分享到微信

      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开始申请学校时就想到了今后的工作问题,地球人都知道,这段时间留学生毕业在美国找一份工作有多困难。今天我要讲的一位男生,在美国学习金融,毕业后经过艰辛的寻找等待,终于找到了工作,这时候相恋了几年的女朋友情感出了问题,面对她工作单位上司的追求,女朋友摇摆不定,让这位留学生陷入放弃美国工作回国,如果你是这位留学生,你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

       下面我就要来讲讲这位留学生爱情的故事,同时也是人生选择的故事。               

        我们先来说说男主人公吧,男主人公算是我的老乡,我是重庆,他是成都,在文章中我们姑且叫他小伙子吧。我们认识,是因为他看我的博客,他告诉我他的故事,包括工作和爱情,他叫我高姐,我也很喜欢和欣赏这位人品好做事情认真的小兄弟。

        小伙子家在成都,在最浪漫最容易邂逅爱情的大学时期,遇到了女孩。

        她是低他一级的学妹,一开始双方并没有存着认真的心去恋爱,因为他一心想要出国念书,她对未来并没有很具体的打算。但是慢慢双方都觉得对方很合适自己,包括双方的家庭也都非常的认可。于是,逐渐地也开始认真起来了。

        小伙子是一个比较乐天的人,在感情方面不是一个喜欢把后路想好的人,而是喜欢全心全意去做,最后哪怕结果不好也没有关系。女孩对感情则属于“未雨绸缪”那类,也是很需要人照顾那一类。

        大四那年,女孩眼看着男孩要出国留学,也许是对这段感情感觉越来越把握不住,所以她希望男孩给她一个承诺,一个未来的约定。满腹理想的男孩,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现在还无法给女孩有保障的未来。所以无名指的承诺,始终没有说出口。

        大学四年就在这种略带悲哀的甜蜜中结束。男孩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了梦想,去了美国深造。

     男孩去了美国后,两人的恋情还在热烈继续,这之间也经常为了以后的打算而吵架。为了让女孩安心,而且男孩也不断努力,美好的未来也越来越有希望。所以两人商量好,等工作稳定后立即结婚。

        那一年,女孩25岁,还在读研,没毕业。男孩想,等他工作两年了,她也差不多刚刚工作,正好结婚,女孩答应了。

        后来又过一段时间,男孩在美国也毕业了,两人又开始讨论结婚的话题。

        和大部分到美国留学的人一样,男孩也想尽量留在美国,或者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有了工作经历经验再回中国,所以他就奋力找工作,等解决好身份以后就把女朋友接到美国。

        小伙子在美国的时候,我有采访或者活动就邀请他参加,我的一些朋友看他很优秀,人也帅,性格又好为人很真诚,都很喜欢他,就给他介绍女朋友,他每次都会告诉他有女朋友在中国,他们关系很好,我们开玩笑说:在美国找一个,放弃中国那个,他都坚决说不能这样。

        在男生找工作的这段时间,女孩在上海一个外企实习,对于未来一直摇摆不定,很矛盾,不时男生催促赶快回国,不时又让男孩留在美国好好工作,拿到工作签证后接她过去。

      后来,男孩终于找到了工作可以留在美国,公司的老板也很愿意帮助他办理身份,尽快把女朋友接过来。

            可是这个时候,他却听女孩说,在实习的公司,有一个比她大8岁的上司对她表白,女朋友言语之间,如果这时候他不回中国的话,她就会心动,跟上司在一起。

              男孩天天给女孩长途电话,期间他们又达成共识,女孩子也说再坚持一,两个月,小伙子的单位也答应尽快帮办理工作手续,让他把女朋友接过来。

        但是后来好像又不能坚持了,要小伙子做出决定,毕竟隔着千山万水几句话的安慰,怎么敌得过身边的温柔?

       小伙子郁闷了接近一个月,瘦了十斤,最后为了爱情,还是回国了。

         可是回国才发现在他回来之前女孩已经劈腿了。

        小伙子最难过的并不在于女孩的劈腿,而是两个人五年的感情就这么被一个月的时间给敲碎了

       他说:毕竟真心付出过也没有什么遗憾了,不过我不确定以后会不会再对一个人这么好感情就是这个样子,付出和回报永远是不会成正比的,“我爱你”可以说一万句,但是“我们分手吧”一句话就够了
      小伙子
回国后,一直没有和变心的女朋友见面,后来他重新从事他喜欢的投资银行的工作,一心扑在工作上 。

       不知道大家听完这个故事,有什么感想?这个男孩和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大家知道这件事的人,对于他当初的决定分成了两派。

 

 A派:认为这位小伙子不该回国。

        这一派的人都为小伙子感到惋惜,同时也觉得他傻。朋友甲说:“我觉得小伙子的女朋友很没有道德。劈腿什么的,其实没什么,大家还没结婚,有自由选择的权利;但是你已经决定分手了,已经和上司好上了,为什么还要把人家骗回来,让别人失去了留美的机会。”朋友乙也很不忿:“要知道,有多少留学生削尖了脑袋,想留在美国工作,而小伙子也是历尽千辛万苦,通过不懈的努力,才在纽约找到了工作。结果为了一个已经变心了的女人,为了一段已经注定分手的感情,不顾一切回了中国,最后却落个人财两空。还有,这个女人这么做到底图什么?既然要分手,就分吧,早点告诉人家结果,也免得人家再跑回来,现在这样真是损人不利己。” 

 B派:认为这位小伙子应该回国

        这一派的人认为,两个人五年的感情很珍贵,就算是女方有异心,也要试着挽回一下。比如我的另一个朋友丙说:“毕竟相守这么久,很不容易,别说是大好前途,就算是付出更大代价也值得一试。回国试过了,毕竟真心付出过,就算结果不如人意,也没有什么遗憾了。更何况,事情的结果其实也不算太差,谁能知道他以后在国内是不是会比在国外还混得好呢?他的夫人可能也比当初的那个女朋友优秀或者更适合他。”

     每个人的一生,都要面对无数个选择。有的事关重大,有的无足轻重。在面临这些选择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陷入两难。如果是你遇到这种问题,你会怎么选择呢?博文最后有一个投票,有兴趣大家可以参与投票,并欢迎大家留言阐述观点和想法。

 

如果你是这个小伙子,面对当时这种情况,你会回国吗?

  • 1.不回国,这个女的明显已经变心,回国也没有
  • 2.不回国,事业比爱情更重要
  • 3.会回国,不管如何都要试着挽回一下
  • 4.会回国,有能力不管在哪里都会有出路
  • 5.不知道,看当时的心情
可留言回复你的答案,欢迎参与投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9 07:52
分享
回复 001lblb 2012-12-5 13:49
1!
回复 梨花 2012-6-13 12:16
纽约桃花: 爱情的选择旁人是无法帮助的,因为感情之中的人才最有发言权!就是别人出主意,也要看年龄经历等。不同的人在同等的条件下也会作出不同的选择,因为性格经历等都 ...
支持!
回复 chenjianjun 2012-6-13 11:29
会回国,有能力不管在哪里都会有出路..女人......女人的事,说得清么?   
女人.......女人的事,不好说.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6-12 11:00
爱情的选择旁人是无法帮助的,因为感情之中的人才最有发言权!就是别人出主意,也要看年龄经历等。不同的人在同等的条件下也会作出不同的选择,因为性格经历等都不同。真正的朋友应该告诉所有面临选择的人最好与最坏的可能性,以及对他们可能产生的影响,而最终决定权是决定人自己的。
回复 cmxiang66 2012-6-12 04:42
不回国。事业比爱情重要,女孩子如真爱小伙子会拒绝上司!这样的女孩子是不值得小伙子牺牲了在美国的工作!
回复 南湾仔 2012-6-12 00:45
没有该不该,每个人做觉得时的处境不同
回复 jsnh 2012-6-12 00:06
   1
回复 虎牙酒窝 2012-6-11 22:44
盐和油都很重要的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6-11 18:17
  
回复 ellybeauty 2012-6-11 14:37
不回国,事业比爱情更重要
回复 阿彭 2012-6-11 13:50
放飞情感: 我认为他应该回国 为爱付出过,无怨无悔过,就是人生幸福,从合适不合适来讲他吃亏了,爱情不要算那些爱过,付出过就不要说别的,你的美好,你的经历是别人没有 ...
同意你的见解.握手!
回复 阿彭 2012-6-11 13:47
我的答案是3与4.这是小伙子对爱情坚定不移的品性所然,否则就不是"他"了."得之我福,失之我命",他已问心无愧了,所以他虽受伤害,但能坦然接受,保持心情平静.我很欣赏他的品性和为人.至于那女孩,也不能说她不好,她对未来缺乏信心,选择了现有的安全感.但是福是祸就不得而知了,由她的命而定吧.我相信,小伙子在国内会找到他的另一半.愚见.谢谢高娓娓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好文章.
回复 nian 2012-6-11 12:37
如果他有回美国拿签证的能力,就只当回国观光一次仅此而已。
回复 nian 2012-6-11 12:26
问题不在于一个月还是五年,可能他们只有约定或者是两人都希望的方向。其实因为地域旳关系,也许没有尝到真正旳恋爱的感觉而已。也谈不上现在旳结局是对是错,如果没有感情基础结婚后再离婚那就更悲剧了。
回复 青竹凌云 2012-6-11 11:44
真正的爱是没有谁可以取代的,可以取代的就不是真正的爱。这是一个重情的男人,希望他知道,要走的早晚都会走的,早走早好。相信他一定会找到他爱的幸福!一定会!
回复 hummer 2012-6-11 11:34
#2
回复 maomao1 2012-6-11 07:15
俺觉得这个故事中的男女都有自己的考量理由,不过在故事没看完之前俺就感到这是一个分手的结局,因为相隔两地的感情一般是敌不过朝夕相处的厮磨,而且在女方看来美国的那一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而面前的这位已是主管了。唯一有点遗憾的是美国的男孩没有能跟着自己的愿望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现在回国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有点国外的经验对男孩来说会更有利
回复 太平盛世 2012-6-11 06:39
不用辞工回去,请假两周,回国结婚,可留可走。两地分居,变心的事是经常发生的。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6-11 06:31
不回國,事業比愛情重要。 跑了也是好事。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