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梦寐以求的神秘旅程吐鲁番---娓娓道新疆(1)

热度 17已有 4094 次阅读2012-10-18 09:06 分享到微信

      每次回中国的时间总是很忙,去过很多城市,有时候,早上醒来,没有回过神来,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经常到处跑,感觉很多城市都大同小异,除了高楼就是汽车,出差已经没有那种期待与兴奋。

      但是,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新疆,对于吐鲁番,心里就种下了别样的情愫。

        从小就老是梦想去新疆,也许是因为一直很喜欢关牧村的那首《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所以一想到新疆,就满心满脑海都是葡萄,耳边也总是回旋着“吐鲁番的葡萄熟了,阿娜尔罕的心儿醉了”的旋律……

 


吐鲁番神秘的交河故城

大美新疆

    很高兴接受中国著名油画家张永旭和吐鲁番政府的邀请去参加#神奇的‘新’疆”张永旭作品巡回展#

     那可是吐鲁番呀!有葡萄,还有阿娜尔汗,这时候去,吐鲁番的葡萄熟了吗?

     出发之前,在微博上征集博友意见,希望博友们帮忙告诉我到吐鲁番该带的衣服和有哪些好看好玩的,一会就收到很多留言:比如:

         吃便新疆特色美食,烤羊肉,新疆拌面,大盘鸡,馕包肉,马奶,酸奶疙瘩...好吃的东西太多了,怕写不下啊,到了新疆自然就知道要吃什么了,那里的人很好客的。亲:去新疆温差变化比较大,尤其是早晚温差变化最大,带几件长袖外套,换着穿,短袖可以在中午穿,顺祝您旅途愉快,玩的开心!

       所有的留言我都看到了,虽然没有一一回复,但我的心里特别感动,在这里谢谢博友们

       根据博友们的建议,兴奋地做好了准备。怀中无比兴奋的革命心情,吐鲁番之行出发了,带着大家的关心和关爱,一路温暖着我的第一次兴奋的新疆行。 

 

 

    4个多小时的飞行,到了乌鲁木齐,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奇。开车接我们的小伙子一路聊天,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大概2小时左右车程,还要路过大阪城,可惜天黑了,风景也看不到,更不用说大辫子的姑娘了。

    路牌是汉字维吾尔字,想起“月黑夜风高”这句诗。月色中,用来发电的风车看到一排排剪影,一路上看到运羊的大车,收费站也很有民族特色。司机小伙子说这里风大的时候,货车都会被吹翻,还讲了些很有新疆特色的故事。

打开车窗,空气里有葡萄的味道


       连夜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老是想羊肉串口水哗啦啦流。司机带我们到烧烤的大拍档。摊主是维族,边玩手机微信边跟我们聊天。羊肉60元一公斤,可以穿20串,每窜4元,每天他们买10公斤,这个市场从6点到半夜,白天他和家人在地里弄葡萄,下班来卖烧烤和特色豆豆面,我算了一下他的收入,不少哦。我开玩笑问他赚那么多钱,准备娶多少个媳妇,他吓得赶忙说千万不要让他媳妇听见,原来他已经结婚,媳妇也在这里负责买豆豆面和收钱。


       我的心时时刻刻在好奇中,一路上,满眼满心都是异域风情。经常都来不及拍照,就把这些牢牢抓住,放在心里,今后慢慢回味……朋友们说我长得很像这里的人

     去了梦寐以求的葡萄沟,感觉好像圆了人生的一个梦。儿时的渴望和幻想,仿佛在这一刻都幸福地变为了现实。我总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人生的许多梦想都在顺理成章地一个个实现,因此我的心中时时刻刻充满感恩和感激。

 

葡萄沟里看葡萄,这里的葡萄只能看,不能摘哦,摘了要罚款的。

不过看门的工作人员,看我特别讨喜,就故意“捡”了几粒“掉落”的葡萄给我吃,甜到了我心里

       对于吐鲁番那些以种植葡萄为生的农民来说,一年里最大的劳动量就是,每到冬季,要把葡萄藤小心翼翼地从藤架上剥离下来,盘好,埋在土里过冬,以免葡萄藤被冻伤从而产量下降。等到春天,再把葡萄藤从地里挖出来,铺上藤架,让它再次盘架,开花结果。一年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是硕果累累的甘甜。


吐鲁番一大怪,不睡屋里睡屋外,铁床摆在大门外

看到了闻名已久的火焰山,骑了骆驼吹了风沙,还碰见了大师兄

       未完待续……在纽约家里写这篇稿子,放着从吐鲁番买来的音乐,回味那几天的旅程,心中满是美好的记忆。更多精彩高娓娓新疆之行将于近日推出,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2-10 08:15
分享
回复 Ronniezheng 2012-10-21 19:31
全球污染严重性,自然环境被破坏

热爱环保的各界博友!加入绿化环境 保护地球,联创未来的美丽家圆
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唤醒了我们,促使我们改变旧的增长模式,迈向一个绿色、干净的环境新时代
郑陈金环保工作室 圈
http://q.blog.sina.com.cn/gtwe
回复 新兰 2012-10-21 08:09
新疆实在是太广袤,太神奇了,美不胜收的风景随处都是!记忆最深的:一是高昌古城的宏伟文明与酷热难当(我是2010年8月22日去的,高温45°C,几次差点中暑,特别喜欢那看似娇小柔弱,却根须发达的沙漠精灵、治疗风湿的特效药——野西瓜);二是在金沟河的雪山峡谷中,听着轰隆隆的飞瀑天籁,沐浴温泉,无比惬意!
回复 mrasiandragon 2012-10-19 11:49
羡慕!谢谢介绍。
回复 纽约桃花 2012-10-18 13:42
去边疆还这么时髦,呵呵 爱美胜过旅行!
回复 099hnlzl 2012-10-18 12:56
随着娓娓的镜头,又来了一次旧地重游,亲切!葡萄沟的葡萄5块钱一大盘,让你吃个够!
回复 shiling 2012-10-18 12:08
高娓娓: 有的,而且至今吐鲁番人们吃水用水还都是依靠坎儿井
坎儿井水的清凉与昊日当空的火辣,练身又练心。
回复 高娓娓 2012-10-18 10:49
shiling: 期待博主展示吐鲁番的坎儿井。清凉的地下水还有吗--思念!
有的,而且至今吐鲁番人们吃水用水还都是依靠坎儿井
回复 shiling 2012-10-18 10:41
期待博主展示吐鲁番的坎儿井。清凉的地下水还有吗--思念!
回复 maryyang 2012-10-18 10:29
葡萄沟里的纽约美女,啥时候回来?
回复 悠然南山樵夫 2012-10-18 09:43
太漂亮了!谢谢分享
回复 风木 2012-10-18 09:11
新疆是天然景观圣地,期待大姐此行有更多收获与大家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