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的囧事

热度 6已有 6354 次阅读2012-12-24 22:19 | 美国, 圣诞, 囧事, 囧途,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

    

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的囧事_图1-1

     最近有《人在囧途》2——《人再囧途之泰囧》特别火,据看过的人说,从进电影院开始,一直笑到出来。

我还没看,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么好笑,这么囧。今天,我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人在囧途”:我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节的囧事。

     圣诞节的时候,只要在美国,我都很喜欢去教堂,一直保持这个习惯。虽然到现在为止,我依然没有经过洗礼,不是真正的基督徒,但我有很多朋友相信基督,众兄弟姐妹老是想拯救我的灵魂,总是试着将我引领到上帝的面前,但我一直执迷不悟,让他们很是头疼。

       还清楚地记得刚到美国时,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时的事情:

       很多刚来美国的人,都很喜欢到教堂,那里有善良好心的教友,有免费的食物,免费的英语课,有很多各方面的咨询,有像家庭一样温馨的气氛。

       10多年前,刚刚来美国时的第一个圣诞那天,朋友约好去教堂,我从纽约长岛最尽头的地方,要赶回皇后区的教堂,按平常的计算,一个半小时就够了,但因为下雪,我怕路上耽误时间,就打算早点出发,下午6点钟就赶往教堂。

       一路上,没想到雪越下越大,路面上的积雪越来越厚,车无法正常行进,像乌龟一样在地上爬。当时管理路道的工作人员大概都过圣诞去了, 没有扫雪车。路越来越难走,方向盘不听使唤,车根本不听指挥,前面有几辆车都滑到路边的沟里,爬起不来。

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的囧事_图1-2

 

        那时候我没有在雪地里开车的经验,朋友们一直在电话上鼓励我,教我怎样开车,其实,这时候,哪里是在开车,只要握紧方向盘,不要滑到路边的沟里去就行了。

          “上帝啊,帮帮我吧”,可能那天圣诞节,上帝也太忙了,根本没有时间听我的祈祷。

         放着圣诞歌,试着放松自己,但心里着急,不要错过圣诞party12点最隆重的时刻。

          终于,我在差10分钟到12点的时候到了教堂,平时1个多小时的路程,我走了差不多4个小时。

         等我到了教堂,朋友以及其他兄弟姐妹已经祷告完毕,每人手上捧着点燃的蜡烛许愿。

         我心想我的诚心肯定会感动上帝,迟到没时间赞美上帝感谢上帝也没关系,于是,我还是许下来年财色双收的厚望,愿上帝保佑我。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的囧事_图1-3

 


         一位来自西安的兄弟,因为圣诞后要回中国,就邀我们去他在长岛的家里卡拉OK,一队人马足有20来个,我也跟着去了,唱完卡拉OK,已是凌晨3点多钟。

         那时刚刚来美国,我是路盲,那时候没有GPS,白天开车也经常找不到路,所以跟着朋友的车后面回家,一路听着音乐陶醉在圣诞的快乐气氛中,一直跟着前面的那辆车,不用看路。

          不知道过了多久,朋友打来电话

          “你在哪儿呢?”

          “我跟在你后边啦!”

         “我怎么没看见你呢?”

         “我看见你了!”……

          讨论了半天,天啦,黑灯瞎火中我跟错了车!----一跟了一辆跟朋友车辆款式和颜色一样的车。

        (我现在忍不住想,要是当时一直跟着,说不定会跟到别人家。等别人把车开进车库,回头对我说:你要干什么?我到家~了。那可真是高娓娓版“人在囧途”。)                

 

第一次在美国过圣诞的囧事_图1-4

        “这是哪儿?”没有任何标志,

        下着大雪,我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更麻烦的是,手机没有电,跟外面的联络也断了。车也快没油了,那时候刚刚来美国,路不熟,路牌也看不清楚,大雪中开车很紧张。

        上帝啊,你在哪里啊?你在哪里啊?茫茫大雪中,我不知所措。

        没办法,看见路就开,终于在一个收费站时,一问才知道,我从长岛开到纽绎西州去了。

        回到家,天都快亮了。上帝没有保佑我顺利回家,当然也没保佑我来年“财色双收”。

         我跟朋友们抱怨上帝没有帮我。

         兄弟姐妹对我说,不要对上帝要求太多,只能赞美上帝(看来上帝也喜欢有人拍马屁,哎呀,这可是得罪上帝,千万不要被其他兄弟姐妹听见了,他们会踩扁我,阿门)

        也许上帝知道我“动机不纯”;也许求上帝帮忙的人太多了,他忙不过来,虽然这些年也过得不错,但我的奢望终究一起双双实现••••••

        今年再许下这样的愿望,相信万能的上帝一定会让我心想事成,愿望成真。阿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idoapple 2013-3-20 09:54
上帝和你开了个小玩笑
回复 idoapple 2013-3-20 09:54
上帝和你开了个小玩笑
回复 dawn 2012-12-25 12:04
上帝保佑你没开到费城。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12-25 07:06
有趣每个人都多少有些类似这样的事情过后想老有趣了哈哈哈圣诞快乐!
回复 江南烟雨 2012-12-24 23:33
圣诞快乐!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