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美国一带一路安徽行

热度 4已有 7057 次阅读2017-9-19 15:36 分享到微信

近日,应安徽省政协、安徽省侨联邀请,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总裁高娓娓一行赴安徽考察交流,并参加“亲情中华·文化安徽-侨界访谈”等一系列活动。

001MEJWgzy7en7g2kfUfa690

“亲情中华·文化安徽-侨界访谈”,是“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近安徽”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环节,由中国侨联指导,安徽省侨联主办,中共安徽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支持,安徽省旅游文化创意协会协办。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出席访谈并与海外侨胞亲情对话;安徽省政协副主席赵韩出席访谈并致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员会主任郎涛,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吴向明,安徽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洪禹候,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员会副主任丁伯明,安徽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发改办主任何颖,安徽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汪沪敏,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安徽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张力芳,安徽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何长凤,安徽省旅游局副局长王靖,安徽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冰,安徽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局长陈冬克,安徽省贸促会副巡视员聂毓霞等部门领导;来自世界各地120多位海外侨胞;安徽省地市、县、区侨联领导;在肥大学侨联及统战部门领导;部分安徽省侨联常委、委员;安徽省侨商联合会领导和会员以及媒体记者共200多人出席访谈。杨冰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何长风局长、王靖副局长分别向海外侨胞介绍安徽文化和旅游。杨冰副主席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何长风局长、王靖副局长分别向海外侨胞介绍安徽文化和旅游。

001MEJWgzy7en7ixj1k96690

001MEJWgzy7en7mPmev83690

新西兰怀卡托周报社社长朱玺,美高美国际控股总裁、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总裁高娓娓,世界文化产业交流联合会会长、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续炳义,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执行主席、欧洲新侨网副社长兼总编寒梅,日本徽商协会名誉会长陈建中,新西兰中华商会主席、新西兰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程雷生,美国法律博士、美东安徽文教交流协会会长陈梅,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美国威迈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辛洪军等8位海外侨胞,就文化对经济建设发展所起的作用,安徽文化如何走向世界,安徽的经济发展和如何促进与海外的人文交流等方面为安徽建言献策。

001MEJWgzy7en7tGH1O7c690

访谈交流中,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总裁高娓娓谈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安徽文化底蕴深厚,皖南徽州文化、淮河文化、大别山红色文化等,组成了丰富多彩的徽文化,安徽文化对经济建设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从传媒的角度来看,文化会带来知名度,知名度就是生产力,知名度就是财富。

001MEJWgzy7en7A5tEM4c690

高娓娓女士还谈到,美国CNN评出了中国最美40个地方,安徽竟占据了前两名!第一名就是安徽宏村,第二名就是黄山,有美国网友惊呼:风景美到无法无天!另外还有黄梅戏,也是安徽的主要代表符号之一,特别是《夫妻双双把家还》,一听就让人感觉特别的温暖。《天仙配》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爱情故事,我们在海外都经常学唱,建议安徽可以打造一个爱情小镇,传播爱情力量,不断加以推广。还有我们的徽商文化,与世界闻名的犹太人文化异曲同工,我们应该把徽商文化发扬光大,不仅有利于当代徽商的发展,更有利于社会发展建设的大好事。

001MEJWgzy7en7ITGXL09690

在随后的11日上午,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应邀出席安徽省政协召开“发挥侨胞优势 服务开放发展”专题座谈会,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学平主持会议。

会前,张曙光、张学平还会见了 “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代表团,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参加会见。

座谈会上,安徽省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安徽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情况。海外侨胞代表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侨梦苑建设、文化交流、侨胞权益保护等主题进行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听取发言并与侨胞代表互动交流。

张曙光指出,广大海外侨胞实力雄厚、资源丰富,又富有家国情怀,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特有优势,积极为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献策出力。安徽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将继续为海外华人华侨来皖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

张学平主持会议时强调,省政协要继续发挥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优势,不断拓展海外联谊工作,努力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络联谊,为海外侨胞参与政协协商、服务安徽发展搭建更多有效平台。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为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提出建议:注重加强安徽的软实力建设,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提升到相同的高度,在引进来的同时更加注重走出去,在欧美发达国家讲好中国故事,用欧美国家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中华文化,徽州文化。

001MEJWgzy7en7DWnnG98690
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会长张传荣与李氏电器集团总裁、中泰旅行网总裁李灵海


张传荣还表示,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和美高美传媒集团在美国耕耘多年具备了一定的优势,愿意为了安徽的发展、为安徽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无条件的贡献所有资源,愿意为安徽相关部门前来美国交流和取经提供全方位服务。

001MEJWgzy7en7Li2Nj39690
俄罗斯安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齐博士


俄罗斯安徽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齐博士、李氏电器集团总裁、中泰旅行网总裁李灵海也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为安徽发展建言献策。

11日晚,由中国侨联、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委统战部、安徽省侨联主办,安徽演艺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安徽省侨界喜迎党的十九大文艺演出,在安徽大剧院精彩上演。9月13日,“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近安徽”活动持续进行,200多名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走近黄山参观交流,行程包括,参观呈坎、屯溪老街、棠樾牌坊群、歙县古城、歙砚博物馆,并听取了歙县县情推介会。至此,“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近安徽”活动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嘉宾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海外华人华侨切身感受到了安徽的底蕴与魅力,还让大家看到安徽这几年的发展与巨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身作则,全力以赴,为安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协助安徽在海内外宣传推广,打造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tangzhx2017 2017-9-20 01:33
不知为何图片打不开呀?
回复 liouxingqiu 2017-9-19 21:39
怎么图片看不到?
回复 liouxingqiu 2017-9-19 20:18
江淮儿女欢迎您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