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娓娓道来】执意把道观带回家的美国道士

热度 2已有 5166 次阅读2017-11-8 00:13 分享到微信



1D8A8615

在美国的街头上,你经常能看见很多纹着中国字文身的美国人,在美国有很多人很喜欢中国的文化。今天要说的,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叫Arthur,中文名也叫雷志意。这个名字,是他在中国学习道家文化的时候,他的师父给他取的。如今,他把道观搬回了美国。

1D8A8441

(左:雷志意师父 右:雷志意)



说到雷先生和道家的渊源,那就要追溯到十多年前。雷先生说,刚开始对中国的印象,只是停留在美国媒体的报道和影视作品中。真正接触到中国文化是学习佛教的时候。大概学习了七年左右,后来在机缘巧合之下,遇到了道家的大师,从此一学就是十五年。

1D8A841420160518 1749011D8A84601D8A8590IMG 2239

说到为什么最后入了道门,雷先生笑了起来。他说,在练习之后才知道道家是最适合我的,而不是佛教。这没有什么对错,而是适合不适合。但是如果你不去试,你就永远不会得到答案。说起在中国的那些年,大家都很好奇他是如何与道家的大师们交流的。要知道,学习中文已经是很难了,更别说中国的哲学和宗教。雷先生回答说,其实在交流中,很多时候是不可见的方式,比如图像和意会,语言的交流大概只占10%。

IMG 1066IMG 1067

雷先生表示,非常感谢道家的大师们慷慨的分享自己的时间精力与智慧,非常感谢他们看见了自己的灵魂,并且引导自己走上这样一条道路。每一天早上,雷先生都会早起,做一些练习,让气沉下来。他说,当想法还在脑子里的时候,难免会有很多杂念,从未让人做出错误的选择,而当这个想法沉到心里,就可以排除杂念,让想法渐渐地清晰起来,从而做出正确的选择。

当谈起为什么要在加州建道观的时候,雷先生说,因为城市中大家都很繁忙,很希望能有这样一个地方让心灵得到平静和依靠。能够让那些对道教感兴趣的西方人能够来上课来联系。传播他切身体会的中国文化。

IMG 9423

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 习主席多次在重大场合引经据典,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掀起了中国文化热。跟着习主席的节奏,我们的文化自信再次得以提高。在当代,文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维度。我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文化融合加剧的今天,中国传统文化更应为中国社会各界所重视与扶持。我们须知,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文明的创造力所在,只有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的持续健康成长。感谢有雷先生这样的外国友人打心眼里热爱我们的文化,认真学习它,并且热情的去发扬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