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识台儿庄罔中国

已有 1777 次阅读2017-11-15 11:22 |个人分类:高娓娓-娓娓道来|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1
高娓娓:娓娓道来(微信17187909918)
高娓娓:娓娓道来(微信17187909918)
对台儿庄的印象,估计很多人都与高娓娓一样,来自于一场著名的战役——台儿庄大捷。只是,那样的台儿庄,在课本里见过,在电影上见过,但一略而过和一掠而过,总是让人感觉不到真实。
高娓娓:娓娓道来(微信17187909918)
高娓娓:娓娓道来(微信17187909918)

2013年,高娓娓层到访过台儿庄,可惜的是,由于行程紧凑,只停留了一夜。

2

时隔五年之后,因为参加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高娓娓再次走进了素有“天下第一庄”之称的台儿庄。与之前的走马观花不同的是,这次我对台儿庄有了更深的观感。

台儿庄古城,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和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古城肇始于秦汉,发展于唐宋,繁荣于明清,有“天下第一庄”之称(清乾隆赐)。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古城。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有“中国最美水乡”之誉。
3
台儿庄,虽然闻名于79年前的那场中外举世瞩目的大战,但其实早在千年前,台儿庄就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航运要塞。虽然79年前的那场大战将许多古建筑毁于一旦,但当地政府和企业将这个汇集南北的台儿庄古城进行了复建。这就是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台儿庄古城。
4

也算走南闯北的娓娓来到台儿庄被当地优美的古建筑群、清澈的水道、动听的歌声、温馨的服务所打动,对台儿庄赞不绝口,喊出了“到过长城有什么了不起,到过台儿庄才是真正走进了中国”的心声。

感受台儿庄,先从它的夜景开始。
5

夜色渐浓,坐上小木船,船头擎一盏红灯笼,摇晃在悠长的水道,船身划过青绿色的水面,激起清冽的水声。两岸的墙面挂满了,一串串红灯笼,映红了晃动的水面。
6

经过的每一扇窗,都在上演着自己的故事:酒吧歌手弹着,吉他低声吟唱;三五好友一壶清茶,畅谈天南海北……
7

我们的船像穿行在画卷里,可谁知道画卷里的人,是不是也把我们当做,一道风景呢?
深秋的夜晚,寒意渐浓,却难以拂灭都市人那颗燥热的心。只是这样荡舟于水街古巷中,浮躁的心绪,一下子就静了下来。这时船尾的妹子,唱起一曲山东小调,歌声打着转,融入到,温润软糯的空气中,也钻进每个人的心里,身未动,心却已远去……

8
9
10
清晨的台儿庄,伴随着鸟儿的歌声,整个古城开始醒来,各式店铺次第开张,迎接远方客人的到来。
11
各式码头上,停靠着各式画舫、摇撸船,来了台儿庄就要感受一把水上风情
12

台儿庄建筑汇集了中国的南北文化,也融合了鲁、苏、豫、皖派的建筑风格,在古城重建中也注意了保留。据可爱的当地导游小姐介绍,台儿庄古城的复建,是根据了各种史料、绘本、地方志等的描述,全部做到有据可依,每栋建筑,每个大院都是对历史的还原。所以,可以说,来了台儿庄古城,你就领略了大半个中原建筑文化。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台儿庄天后宫,是一座金碧辉煌的庙宇,里面供奉着海神妈祖,妈祖,又称天妃、天后。
21

 

庙宇的重建
22

天后宫的斗鸡
23

 

戏台
24

另外,台儿庄必去的景区有:古城旧志景区、安澜门景区、关帝庙景区、纤夫村景区、北城河景区、花门楼景区、运河街市景区、水上街市景区等。

庄里的天下第一壶。
25古色古香的建筑里的现代商业与时髦风情。
26
当地的特色演出
27
皇阿玛也来了
28

熟悉一代神剧《还珠格格》的朋友肯定还记得那场乾隆皇帝下江南时遇到的,引起小燕子醋意大生的万家小姐抛绣球招亲的戏码。现在这个场景就是对这个情节的还原,帅小伙接到绣球,被万老爷当场召为新郎拜天地。在台儿庄也有抛绣球的活动哦!谁抢到绣球,谁就能抱得美人归高娓娓:不到长城非好汉,不识台儿庄罔中国。
29
台儿庄地区不仅有古朴的古城,还有汇集荷花园、白天鹅、黑天鹅的双龙湖湿地,公园里天鹅、鲤鱼竞相“争宠”。
30
31
游客与园里饲养的羊驼互怼,笑喷众人。
32
这次时间紧张,来不及去看当地有名的运河湿地、祥和庄园和被一位美国记者考证为最大石榴种植地的“一城万亩石榴园”,留得些许遗憾,只能期待下一次的相逢了。
当然,来了台儿庄,不能忘怀的是去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为那些英勇殉国,用生命守护了这片山河的英烈们默哀。中国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崛起让我们更加铭记那些“民族之光”。
33

34

 
改革开放,为台儿庄带来了新风貌,十九大为台儿庄的发展做了新规划,今天的台儿庄,希望借助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迎接更多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