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一带一路国际传媒“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演讲 ... ...

已有 2115 次阅读2017-11-15 11:27 |个人分类:高娓娓-娓娓道来|系统分类:财经分享到微信

1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高娓娓
2017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演讲:
文化传媒对一带一路事业的作用与意义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很高兴再一次来到咱们的历史名城台儿庄。对于台儿庄,好几年前匆匆一瞥,从此念念不忘,发誓要再来细细品味她的魅力与内涵。此刻故地重游,发现台儿庄更美了。
一、自我介绍
我是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总裁、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娓娓道来节目主持人高娓娓。我定居美国近二十年,先后在报纸、杂志、电视台做过记者、制片人、主持人、广告策划与营销,曾任职于《China Press》、《News China》,写过《名 人》专栏,一直从事着我热爱的传媒行业,即使创办美高美国际控股,在投资、地产等领域经商的同时,美高美国际传媒也是我最偏爱的子公司,可以说我从未放弃过传媒事业。
采访过克林顿、希拉里、陈香梅、靳羽西等中美各界名流,与美国各界官员、美国犹太人社团领袖等政商名流通过采访和社会交往,建立了良好人脉关系。

2

3
多次被邀请参加中美两国政商界的大型重要活动,如奥巴马、特朗普总统的就职典礼、美国爱丽丝岛杰出移民颁奖典礼,50亚裔杰出企业家颁奖典礼等;在中国侨联成立60周年所举办的高峰论坛上被邀请为特别演讲嘉宾;作为演讲嘉宾参加过多次发改委特色小镇论坛。

4
2008年开始在各大网络媒体上发表文章,经常上新浪、网易、搜狐、腾讯、凤凰网等各大主流网站首页头条,是“新浪十大博客”和“网易十大博客”,阅读流量超过2亿,出版了《高看美国》《纽约的中国老板们》《娓娓道美国》等书籍。
2014年之后,我在美国联合发起成立了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一带一路国际传媒。
5
二、十九大后的一带一路
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一带一路”等极具长远眼光的倡议,促进各国间经贸、人文、创新、安全等领域交流。当今世界,中国是世界和地区和平的捍卫者,是众多国家的真诚伙伴。
十九大之后,“坚持正确义利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被写入党章。这更加意味着,“一带一路”是未来时代发展的主旋律。
6

三、增强媒体传播能力,掌握话语权,保证“一带一路”建设
今天,国际竞争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经济硬实力比拼,媒体传播能力在以其特有的途径和方式为国家营造国际形象、争取在国际上的话语权。谁的实力强,谁就可能掌握话语权,而谁掌握了话语权,谁的利益就能得到充分体现。
“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带一路”沿线的65个国家中,已有50个国家表示愿意加入。这些国家都期盼进一步熟悉中国的现状,了解中国的意图,而传媒,正是让世界聆听“中国声音”最佳方式。
再者,保证“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实施,必须创造一个公平正义的国际舆论环境,一个平等互利的国际交流平台,因此适时加强媒体建设,加大文化输出,有利于我们讲好“中国故事”。
7
四、创办一带一路国际传媒的目的
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习近平还指出,要加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我们创办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旨在响应祖国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建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以文化产品的优势推动与沿线各国及地区在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多年来的媒体实践和积累搭建一个可靠、可信、可控的新媒体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步伐,构筑新时期对外文化战略推动,为深化双多边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以多年来在美中两国积累的媒体经验、采、编、播、写、译的强大优势,将“一带一路”文化在更广泛的区域内传播。

8

五、案例以及未来规划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一带一路” 核心精神,积极发挥海外全媒体传播优势,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化潮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发展方略,为东西方文化和经济交流、人民心灵沟通、发展理念融合,创造积极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近期的活动与大家分享。
1、案例:秀中国文化, 19位国际友人在联合国展示中国太极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庆祝大会胜利召开,同时也为响应习近平主席加强中华传统文化国际传播力的号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举办了中国太极展示活动。
太极是中华武术宝库中一颗不断闪耀着传统文化光辉的璀璨明珠。展示太极,更是展示中国文化,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推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2、案例:一带一路国际传媒发挥海外全媒体传播优势,向国际友人宣讲一带一路和十九大精神
北京时间2017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一带一路国际传媒集团、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委员会,邀请了美国华尔街精英,参加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十九大精神中英文双语座谈交流会,围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大会议上的一些重要讲话,还观看了带有中英文双语字幕的中国十九大会议视频,并用英文PPT详细讲解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中心内容和现实意义。
3、计划项目:“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全媒体大型专题报道
搜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有关的各种故事,并对每一个国家都进行采访、拍摄、报道,推出视频、图文等多形式,电视、网络、自媒体等全媒体平台播出的大型专题报道活动。
通过文化交流、采访访谈、举办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挖掘一带一路国家与中国各界合作交流的契机,宣传中国文化,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一带一路”做好前期铺垫与桥梁工作。到后期,使“一带一路上的中国故事”项目,变成一个融合一带一路国家各种资源和信息的大型优质平台,各取所需,互通有无,共建共赢!

9
六、善用传媒力量,融入“一带一路”格局,助力台儿庄走向世界
台儿庄很有名,大多数中国人都知道血战台儿庄,但真正了解台儿庄的历史底蕴,文化底蕴的人并不多。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也有过台儿庄的广告。不过说实在话,我们在纽约生活的人,经常路过时代广场的人知道,一个几秒钟的广告,可以说价格不菲,但能承载的信息能有多少?传播的力度又有多大?
台儿庄古城是一座历史名城、抗战名城、运河古城,但归根结底,在今天,它的定位应该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旅游新城。
所以,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把台儿庄推广出去,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推广到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台儿庄故事!
【请进来】——策划活动
首先应该多多举办像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这种高规格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来到台儿庄。可以预见,此次论坛将会给台儿庄带来巨大商机,每一个与会代表,今后都有可能成为台儿庄的“国际推介员”。
而像我们一带一路国际传媒以及美国一带一路总商会,可以为台儿庄做些什么呢?这是我这段时间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我们一带一路总商会,在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分会,比如南非一带一路总商会、俄罗斯一带一路总商会等,这些商会负责人,都是在当地具有影响力的华人华侨。台儿庄可以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引进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活动与项目,可以先从文化项目开始,借助我们的传媒力量,扩大台儿庄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把台儿庄打造成山东的国际名片,中国的文化代言地,进而拉动其他领域的项目交流与合作,以点带面,辐射多片区。
【走出去】——多做“路演”
多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动,以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加强文化合作,增强文化交流、丰富合作内容,比如文化年、艺术节、电影周和旅游推介等,互相尊重,各美其美,在碰撞与交流中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让台儿庄的故事更真实更清新,世界语言更悦耳更动听。这其实与企业的“路演”有异曲同工之处。

【重宣传】——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能闷声做事,做了要传播,要让人知道,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而这就离不开我们传媒行业。从策划、实施,到传播、推广,都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责任。
一带一路国际传媒,愿意作为桥梁,以文化产品的优势推动与沿线各国及地区的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助力中国产品“走出去”,以文化为媒介,向世界推广中国民族品牌。
10
台儿庄古城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从大战的硝烟中涅槃,从古城的重建中得到重生。这里是大运河文化带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此次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助它借势“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走向世界,走向未来。台儿庄古城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从大战的硝烟中涅槃,从古城的重建中得到重生。这里是大运河文化带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此次亚太经济领袖(台儿庄)高峰论坛,将助它借势“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