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

热度 2已有 4505 次阅读2018-4-22 00:04 |个人分类:华人在美国| 高娓娓, 赵小兰, 赵锡成, 哥伦比亚大学 分享到微信

      【MGM美高美多媒体报道】记者:冯元;摄影:Shuli Zhang
       纽约当地时间4月17日下午1点半,在哥伦比亚大学校园里,举行了对话赵锡成博士。整个对话从If at first you fall... You're on your way to success展开。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1

      赵锡成博士是美国福茂航运公司的老板,不过他最出名的是培养了包括美国第一位进入内阁的华裔女性、现任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在内的六个杰出的女儿。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2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3

      今天的对话从赵小兰女士介绍他父亲的生平开始。赵博士出生于上海嘉定,后来辗转来到美国。白手起家创立了福茂航运公司,一路靠自己的打拼走到了今天。赵女士提到,父亲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美国梦,在艰难困苦中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理想和追求。赵女士还深情回忆了父亲、母亲相守相依,一路扶持走过岁月。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4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5

      赵博士今年已九十岁高龄,但依旧精神矍铄,思维敏捷。老先生动情回忆了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坚持着美国梦,勤奋开拓。克服了语言障碍,跨越了文化隔阂,拥有了今天的成功。他还深情回忆了在哥伦比亚大学求学的点点滴滴。当年,赵博士以半工半读的方式,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攻读水上保险和水上交通管理专业,为未来筹建福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赵博士的分享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6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7

      本次对话除了邀请赵锡成博士和大女儿赵小兰,还有三女儿赵小美、小女儿赵安吉陪伴一旁。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8

      主办方EPIC(Education for Persistence and Innovation Center)为赵锡成博士颁发了EPIC Achievement Award。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9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10

      会议由EPIC Teachers College的Xiaodong Lin-Siegler总监主持,并邀请了哥伦比亚大学的Stuart Firestein教授、Jonathan Weiner教授和Robert Siegler参与分享讨论。

美高美多媒体、VVTV、娓娓道来
      更多的报道,点击进入:www.vvtvusa.com

高娓娓:杰出的华人,优秀的父亲-对话赵锡成博士_图1-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