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 ...

热度 4已有 16579 次阅读2018-11-19 10:52 |个人分类:高看美国|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看病, 美国, 医疗, MGM美高美传媒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 ..._图1-1

【MGM美高美传媒综合】经常都有网友给高娓娓留言问,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美国的医疗和它其它民生政策一样,分化两级。对穷人免费,对中产阶级和富人来说就贵而难等。
        彭博社曾经发布过一个叫“世界医疗效率指数”的排行榜,这份榜单要求入选的国家和地区必须人口超过500万、人均GDP超5000美元、人均寿命70岁以上。
        你知道吗,在这份榜单中,美国排在倒数第二,仅领先最后一名的保加利亚,位居一共56个入围榜单国家中的第55位。我们一向觉得中国医疗制度不行,医患关系紧张,医疗供需关系失衡,整体医疗资源供给还比较紧张,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人们对中国医疗最深刻的印象。但中国在这份榜单中排在第20位。
        彭博社的数据还是值得信任的,所以,至少在彭博社的数据中,美国医疗效率是有够低下的。
        娓娓常年生活在美国,对这份排行榜真的不意外。美国看病那叫一个贵,治个感冒花上个一两万也是常事。
        在美国,叫救护车也不说件容易的事,这项花费就在上千美元了。

高娓娓: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 ..._图1-2

       这之中的费用,就以保险为分水岭,有保险的就不用出太多钱,没保险就很贵。一般来说,富人和穷人都还还过一些:富人大部分都有保险;穷人,就是薪资水平在贫困线以下的那些人,也肯定有保险,而且是政府买,不用出钱;打工的人,单位买保险;最最惨的,是那种自有职业者,收入不多,又舍不得自己买保险那种人,生病,急救都是自己出钱,就麻烦了。

高娓娓: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 ..._图1-3

       另外,美国医疗系统效率之低下经常被人狠狠吐槽。美国医院一般都是实行预约制,普通的病症预约医生可能会需要四五天的时间,当然,危及生命的紧急情况除外。所以,有些实在等不及的,只能转去挂急诊了。
       
       曾经有朋友,狠狠吐槽说,要是中国某些爆脾气的患者能在美国医闹的话,就美国这看病的效率,医院早就被炸了。
       一句话:在美国看病,一般的病,有保险走正常程序是免费的,但比较麻烦,要预约,要排队。如果你等不起,或者没有保险,那就只能自费,那费用就贵了。

高娓娓:一会说美国是免费医疗,一会又说美国看病贵,到底哪个是真的? ... ..._图1-4

       不过呢,虽然,美国看病贵,等待长,但美国医疗技术和医疗人才的领先还是毋庸置疑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www.weiwei-tv.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8-11-19 19:35
科学需要文明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