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娓娓道来 //www.sinovision.net/?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高娓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高娓娓:郭台铭宣布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几个细节值得玩味 ...

热度 4已有 5787 次阅读2019-4-18 11:25 |个人分类:时事热点|系统分类:杂谈| 高娓娓, MGM美高美传媒, 郭台铭, 台湾, 苹果 分享到微信

高娓娓:郭台铭宣布投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几个细节值得玩味 ..._图1-1


       这两天,大新闻不断,除了巴黎圣母院惨遭大火外,还有一则大新闻,那就是,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了。这对于两岸人民来说,是件举足轻重的大事。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刚进入党内初选阶段,就已经戏剧不断。先是70多岁的王金平率先表示参选,然后是赖清德不顾蔡英文阻挠毅然跳出喊话要“对决”韩国瑜,这边韩国瑜还在裹足不前的时候,一个谁都没想到的,从没任何执政经验的成功商人,大富豪,69岁的郭台铭投入混战。这一幕幕,让我等看客看得不亦乐乎。郭台铭的参选,让我想到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当初投入大选时,一样是成功的商人,一样是毫无政治经验。

       郭台铭这次半路杀出,仿佛势在必得,有三点值得玩味:

       其一,郭台铭说,这次是妈祖“托梦”让其参选的。我们知道,台湾人信妈祖,逢大事喜欢向神明占卜。这不,妈祖不仅“托梦”,还让其掷筊了个“神明允许”。

       其二,因为过去一直从商,对国民党党中央若即若离,有人对郭台铭的“党员”身份提出质疑。所以,在妈祖发出指示后,现任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又给了郭台铭一张荣誉状,表彰其过去在国民党陷入财务危机时慷慨解囊,爱党情怀令人感佩。这就用国民党中央的名义为郭台铭这个拥有50年党龄的“党员”身份盖了章。接下来,代表国民党出征大选没有问题。

       其三,有媒体报道,郭台铭的参选还引起了一个人的高度关注,那就是苹果的CEO库克。据说,库克在其表示参选前专程给其打了个电话询问。看来,库克对郭台铭参加大选是否会对苹果供应链产生影响心里也七上八下。按照规定,一旦郭台铭实际参选,就要辞去董事长的职务。郭台铭在鸿海,那是一言九鼎,决定一切的人物。他一旦辞职,会不会使鸿海就此陷入经营混乱还真不好说。

       接下来,就看郭台铭如何入局、破局了。我们拭目以待,相信肯定是步步好戏。


更多美国资讯请关注MGM美高美传媒网站 http://www.weiwei-tv.com   

高娓娓:圣诞节最奇葩的圣诞礼物!不说了,要去写绝交信了! ..._图1-10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4-25 23:15
在大陆官罢而商是普遍的正常的;但就目前说,还是没有商而官的。商而官,在台湾也是新鲜事,有钱能使鬼推磨,这个吸血鬼可能得手。
回复 wildcat212 2019-4-19 21:51
一个宣扬“民主不能当饭吃”的混混去竞选总统了,台湾人选它那可真是找屎
回复 laz 2019-4-18 13:49
民进党是两独厮杀,国民党是郭韩朱王混战,台湾下次大选一定好戏连台诡谲怪诞。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