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rzhu //www.sinovision.net/?31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rzhu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陨石略述

已有 913 次阅读2018-5-7 03:15 |个人分类:mrzhu的札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退翁所见实录图

陨石meteorite)是地球以外未燃尽的宇宙流星脱离原有运行轨道或成碎块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石质的、铁质的或是石铁混合物质,也称“陨星”。大多数陨石来自于火星和木星间的小行星带,小部分来自月球火星。陨石大体可分为;石质陨石铁质陨石石铁混合陨石玻璃陨石每类陨石下面又有它们的子项。月球陨石可分为火山岩沉积岩两大类,月球玄武岩是构成月球的主要岩石之一,颜色为黑色,白色,暗紫色,紫红色,绿色,墨绿色,灰绿色,黄色,棕黄色,混合色等。

 

陨石的特征:

陨石在大气层中燃烧磨蚀,形态多浑圆而无棱无角。熔坑:陨石表面都布有大小不一、深浅不等的凹坑,即熔蚀坑。不少陨石还具有浅而长条形气印,可能是低熔点矿物脱落留下的。比重:陨石因为含铁镍比重较大,铁陨石比重可达8,石陨石也因常含20铁镍,比一般岩石比重也大些。磁性:各种陨石因含有铁而具强度不等的磁性。经风化的陨石没有磁性,因而也就不算陨石了。条痕:陨石在无釉瓷板上摩擦一般没有条痕或仅有浅灰色条痕,而铁矿石的条痕则是黑色或棕红色,以此加以区别。

   

陨石交易价格记录:

天上掉馅饼是不太可能的,但是从天上掉下和黄金一样值钱的东西却有可能,那就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陨石。陨石收藏现在越来越被投资家,收藏家所关注。一方面陨石的市场价值被开发和炒作,另一方面在盛世收藏的驱使下,陨石也作为一种稀缺资源被人们关注:

石陨石       662g       231.7万元。

石陨石       1864g      932万元。

铁陨石       2566g      614.5万元。

石铁陨石     3695g      1847.5万元。

玻璃陨石     1200g      1200万元。

 

陨石钻石简介:

陨石钻石必须满足四个条件:第一,首先必须是陨落的陨石,要符合陨石的物理特质(气印空间物理几何、融熔的壳敲,不规则的物型等)。第二,陨石中要含碳质元素和氢氦元素(石墨和生物碳等)。第三,要有陨石钻石生成的媒介(陨硫铁等)。第四,必须要有陨石的维度空间(希格斯机制场能效等)。陨石是指从星际空间穿过大气层烧蚀后到达地表的流星体残核。钻石化学成分是碳,这在宝石中是唯一由单一元素组成的。201612月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成功的‘仿备制’出了陨石钻石,使陨石钻石得名“宇宙神石”的美名。探索发现,陨石钻石的成因是强关联着当今‘实验’粒子高能物理的索引,陨石钻石的成因已经超越了‘粒子物理的标准模型’,陨石‘新粒子’的粒子表征;展示了自然界的‘正负电子的对撞机制’,‘发现’粒子的超对称粒子存在,是一种正负同体独立实体存在的粒子(马约拉纳费米子),陨石新粒子同样携带了新粒子的激发态(强关联-粒子物理的璨夸克重子对的探索)和粒子的超对称CP破缺与能量辐射的‘光子晶格’衍射关联生成‘新粒子’-轴子-惰性中微子与‘暗物质粒子’的成因。陨石钻石带来了天体新粒子和高能粒子物理与凝聚态粒子物理的新物理。

目前被认定的陨石钻石全世界只有二颗,其中中国有一颗。其主要成分为碳,占90%。镍占6%-9.5%,其它为锌和镁等元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