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mrzhu //www.sinovision.net/?3164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mrzhu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退翁朱江著《饮食三录》网帖自序

已有 1348 次阅读2019-1-21 00:54 |个人分类:mrzhu的著述|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朱江著《饮食三录》(MY NOTES ON FOOD DRINK·COWTEWTS)网帖自叙:

谨将余(prof.zhu jiang/d.chou01)所著《饮食三录·总目》贴在msn 个人共享园地,以供海内外饮食文化史研究者,以及烹调专业人员参考。因此一著作,仅由中国扬州大学商学院胶印过100,只是分藏分赠于扬州大学图书馆或与有关地方图书馆收藏,个人尚难作阅读或参考之用,故假微软msn网络一角,将之发帖,与饮食与烹饪研究或爱好此道的网友共享,因其知识来自社会与群众,故我个人不敢私之也!(西历2006-05-27 10:49:14)

 

饮食三录》目次:

前言:

笔答“海内饮食交流”四问(代序)

第一卷

海外饮食畅想录(A GLOWlN6 AMOUNT OF OVERSEAS FOOD AND DRINK

畅想录序;畅想录语;畅想录选:

阿曼(OMAN)食录() ;阿曼(0MAN)食录()

韩国(KOREA)食录() ;韩国(KOREA)食录() ;韩国(KOREA)食录() ;韩国(KOREA)食录()

日本(JAAN)食录() ;日本<JAPAN)食录()

澳大利亚(AUSTALIA)食录() ;澳大利亚(AUSTALIA)食录() ;澳大利亚(AUSTALIA)食录()  

澳门(1lIAcAU)食录:

洋酒别录:一释“千邑”与“干”的区别;二释“X·O”诸品的区别:三释红白葡萄酒的异同及其它;四谈与之有关的西方酒文化琐事:

畅想录后:

 

第二卷

扬州饮食随想录(CASUAL MINUTES 0N YANGZHOU FOOD AND DRI)

随想录序;随想录引:

渴饮随录;茶饮随录;酒饮随录;汤饮随录:

妇厨随录:小说家言;中外佳话;名家厨事:

士厨随录:汉老之厨;轸老之厨;板老之厨:雨公知厨;杨君治厨;姜君善厨;余君执厨:

僧厨随录:

家庖随录;达公家膳:

随想录后:

 

第三卷 

海内饮食回想录(A RECOLLECTION OF DOMESTIC FOOD AND DRINK):


 

回想录序:回想录选:回想录引:

鲁中南食录;胶东食录;晋东南食录;内蒙阿拉善食录;宁夏银川食录:

淮南食录:饮食记一;宴食记二;荒食记三;淮南续录:

回想录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