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晨曦的西瓜园 //www.sinovision.net/?320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种瓜得瓜 种豆得豆 晨曦的西瓜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赶场在“锦里”古城(图文)

热度 14已有 4856 次阅读2012-7-23 06:37 |系统分类:摄影| 成都, , 古城 分享到微信

    成都还有一个好去处:锦里。这是一条集中展示巴蜀民风民俗和三国蜀汉文化的民俗风情街,是成都的“清明上河图”。

 

    锦里源于蜀锦。蜀锦是一种如云似霓的丝织品,它与南京的云锦,苏州的宋锦,广西的壮锦,曾并称为中国四大名锦。《华阳国志.蜀志》对其作为地名的记载是:成都城南夷里桥南岸,其道西城,故锦宫也。锦工织锦,濯其江中则鲜明,濯他江则不好,故命锦里也。后来,人们便以锦里作为成都的代称。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锦里横跨着秦汉、三国的文化风韵及明清的建筑风貌,纵延着川西浓郁的地域风情。

 

 
      如今,新改造的锦里街道全长550米,为清末民初建筑风格,古街布局严谨有序,酒吧娱乐区、四川餐饮名小吃区、府第客栈区、特色旅游工艺品展销区错落有致。一跨进那座高高的门楼,立即象是换了一番时空和田地,无需逐字逐句地细读牌子上的景点介绍,只需随着人流静静地向前走,眼前历史、风俗、美味、民情即融合在一起,交织、凝结、铺展、绵延开去,又聚拢在脚下的一条青石路和两旁的世外之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国内很多旧瓶装新酒的人造景观,锦里是完全草根的、本土的、家常的。锦里商店里卖的是筷子、茶叶、灯笼、蚕丝被和土特产;餐厅里的美食有张飞牛肉、三大炮、肥肠粉,一箸一杯都冲着传统而去,不花俏,没有噱头,讲究的是实惠。还有手艺人的玩艺儿,捏个泥人、转个糖画儿、买张剪纸,都包含着怀旧与童趣。2005年,锦里被评选为全国十大城市商业步行街之一,与北京王府井、武汉江汉路、重庆解放碑、天津和平路等老牌知名街市齐名,号称西蜀第一街,被誉为成都版清明上河图2006年,锦里又被国家文化部授予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在锦里,你尽可以体味和感受川西古镇赶场的热闹场景,甚至可以参与其中,与之互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我爱西双版纳 2012-7-24 06:02
拍的很美!欣赏!
回复 dongfangsong 2012-7-24 04:55
锦里的小吃很别致,欣赏!
回复 西瓜 2012-7-24 03:25
今又是: 就想吃张飞牛肉。你让他们到美国来开分店吧。要不海外赤子们只有流口水的份了。哈哈哈。欣赏,问好。
张飞肉的味道确实不错,鲜嫩不干涩。
回复 qiangoz 2012-7-23 22:13
谢谢分享,欣赏佳作!!!
回复 燕燕 2012-7-23 20:13
  
回复 今又是 2012-7-23 12:20
就想吃张飞牛肉。你让他们到美国来开分店吧。要不海外赤子们只有流口水的份了。哈哈哈。欣赏,问好。
回复 star8 2012-7-23 07:14
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