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赛鲍鱼

热度 1已有 2536 次阅读2016-4-26 09:28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赛鲍鱼, 大褐菇, 肉末 分享到微信

赛鲍鱼_图1-1


看《天天饮食》,我们饮食天天,其实笔者早就江郎才尽,不得不努力学习,不时看《天天饮食》,从中汲取氧分精华,不断实践,现秀一秀实践的过程和成果。
这次采用了portabella Mushroom 褐色双孢菇,此菇体大肉厚,背上划上两圆痕,形状有点象鲍鱼,用它来酿入猪肉末,让肉和菇得到有机结合,加上适当的调料烹调,真有点赛鲍鱼的感觉,鲍鱼价格昂贵,而且烹调过程复杂,不是我们此等草根阶层人饭桌上的常客,这个赛鲍鱼就不同了,除取料较容易外,还成本低,营养价值又高,何不山寨山寨呢?

材料:
大褐菇 2只
肉末 80-100克

调料:
生抽 适量
糖 适量
蠔油 适量
海鲜酱 适量
白兰地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玉米淀粉 适量
麻油 适量

操作步骤:
一、新鲜肉末放入碗里,放生抽2小匙、糖1/4小匙、白兰地1小匙、胡椒粉1/2小匙,用手抓至手感粘手,加清水1大匙,手抓至肉完全将水吸收;
二、用小刀在褐菇的表面切两个圆环形的坑,主要是为了形象些;
三、锅烧开水,放少许油和盐,把褐菇焯水,捞起用厨房纸或毛巾吸干水分;
四、在菇的里面抹一层干玉米淀粉;

赛鲍鱼_图1-2


五、将均匀地肉铺在菇的里面;
六、肉朝下,熳火煎至肉熟透;
七、再慢火煎另一面;
八、煎好肉朝下后码好碟;
九、用一碗放蠔油1大匙、海鲜酱1/2大匙、白兰地1小匙、胡椒粉1/4小匙、糖1/4小匙、玉米淀粉2/3大匙、生抽1小匙、麻油1小匙,清水或高汤1/3饭碗,搅拌均匀兑成碗汁;
十、将碗汁倒入锅,不断用勺搅拌,大火烧至起大泡,收火,均匀地将汁浇在煎好的大褐菇上面。

赛鲍鱼_图1-3


成品图:

赛鲍鱼_图1-4


赛鲍鱼_图1-5


营养小贴士:
一、褐菇(Portabella)是蘑菇类的一种大型褐菇,是深受欧美消费者欢迎的菌类食品。美国FDA认定褐菇为人类健康食品,褐菇(牛排菇)食之鲜嫩,具有特殊的柠檬香味,富含维生素C及多种氨基酸。可烹成适口名菜,备受欧美、日本美食家推崇。(摘自百度)
二、经常用可减少胆固醇累积,降低备压,增加人体免疫力,防治坏血病,可以入药,具有消炎化积,治疗胃肠炎的疗效,食疗补血作用。牛排菌的发酵菌丝中含有一种新的抗真菌抗生素, 含有亮氨酸等17 种氨基酸, 并且含有一种稀有氨基酸—丁氨酸。是一种名贵的色形味具全、药食兼优的美味食用菌,有“山上的牛肉”之美誉,深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在欧美各国备受推崇,常出现在国宴上。该菌价格昂贵,市场缺口很大。(摘自百度)(百度说它价格昂贵,但我从市场上买也不算太贵。)
二、大褐菇镶入肉末,可说是相得益彰,既不过于斋,也可吸入肉汁而更美味。 

技巧小贴士:
一、在镶肉前,一定要焯过水,有一次忘了焯水,感觉有苦涩味;
二、肉要先腌过,这样比较美味;
三、褐菇焯过后要吸干水分,再在皱折上抹一层干粉,这样能使肉比较能被粘住;
、还可试下用蒸的方法,蒸时肉向上,肉汁就能留在菇里面了。

谢谢!!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咖喱叉烧酥角
下一篇: 当归红枣鸡蛋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