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干煸四季豆

热度 4已有 4730 次阅读2019-5-2 19:32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川菜料理| 咸肉, 四季豆, 花椒, 家常菜, 下饭菜 分享到微信

干煸四季豆_图1-1


很喜欢干煸肉末四季豆,看过几个相应的视频,做法大同小异,但他们同时提到要用的原料是四川的芽菜,不是大豆小豆芽菜,是一种腌渍菜,咱们这嘎塔地儿一时又找不到,难道就放弃了吗?突然想起自己腌的四季豆咸菜也可以用嘛,又想,用咸猪肉岂不更香,便解冻咸肉切短条忙活起来了。

主料:四季豆约400克、咸肉约120克。

配料:蒜末1/2大匙、姜末1/2大匙、腌渍四季豆约40克、干红椒2只。

调料:花椒1/2大匙、生抽1+1/2大匙、精盐1/4小匙、红糖1小匙、料酒1大匙。



干煸四季豆_图1-2


图片说明:

一、把咸猪肉解冻后泡在淡盐水里至少20分钟以去雪藏味;

二、把腌渍四季豆、姜块和蒜头剁成末、辣椒切段;

三、开中大火,将咸菜煸香盛起;

四、把四季豆过一遍油至软,捞起沥油备用;

五、锅放底油,放入花椒,爆香;

六、倒入蒜末姜末,再爆香;

七、放干辣椒和咸肉条;

八、大中火把肉条爆至出油焦香;

九、放入四季豆,点放精盐1/4小匙、生抽1+1/2大匙、红糖1小匙、料酒1大匙,翻裹均匀,出锅开饭,Enjoy !



干煸四季豆_图1-3


小提示:

一、估计内地市场上会有袋装或罐装的四川腌渍芽菜出售的,实在找不到用别的代替呗;

二、用新鲜肉剁碎做也很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9-5-4 08:56
雷鸣苍穹: 咱们这嘎达地儿...... 纯正的东北话,正宗的干煸四季豆菜,
吃光了
我是广州人,但喜欢说普通话,看电视剧多了,学了些。谢谢您的经常支持。
回复 雷鸣苍穹 2019-5-4 08:38
咱们这嘎达地儿...... 纯正的东北话,正宗的干煸四季豆菜,
吃光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