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rosejyy2000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2470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玫瑰家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卤三样

热度 5已有 4955 次阅读2019-7-20 11:38 |个人分类:猪牛羊|系统分类:粤菜料理| 五花肉, 鸡蛋, 豆腐, 卤味, 家常菜 分享到微信

卤三样_图1-1

我们提倡节俭、提倡健康,也提倡多元化,卤味也一样,能卤的去卤,反正卤水柴火都要用,多卤几样番着花样,岂不更炒?


卤三样_图1-2

主料:五花肉约450克、北豆腐450克、鸡蛋4枚。

辅料:姜片约10块、干葱片5片。

调料:冰糖碎1大满匙、八角1朵、生抽3大匙、老抽1大匙、红糖粉1大匙、精盐1/4小匙、胡椒粉1/2小匙、白酒1大匙。

烹调过程:

一、把整条猪肉四边煎至较焦状态,主要是为了出适量的油,整条煎是省去每块肉翻的次数;

二、煎好后再切块,每块肉末煎的两边继续煎至焦香后出锅留适量油,约2大匙,肉装起备用;

三、用来焖肉的锅置于炉上,加入冰糖碎,大中火煮至焦糖色;

四、倒入姜片与干葱片;

五、快速翻拌均匀;

六、倒入清水没猪肉面,加入八角1朵、生抽3大匙、老抽1大匙、红糖粉1大匙、精盐1/4小匙、胡椒粉1/2小匙、白酒1大匙,搅拌几下,改小火慢炖;

七、此时可腾出手过煎豆腐,把豆腐块每面都煎成焦色以容易吸汁和不使豆腐在焖的过程中破碎;

八、把煎好的豆腐放入肉锅里,翻拌几下;

九、加入剥了壳的水煮蛋,时不时翻转让蛋周身入味上色更均匀;

十、盖上盖子小火焖10分钟左右;

十一、开盖改大火收汁至浓稠,试味,按自己咸甜口味该加的加调料后翻搅拌均匀,出锅装盘,享用。Enjoy !


卤三样_图1-3

小小提示:

豆腐煎过再焖能让豆腐表皮吸汁和在焖炖的过程中不破碎,观感也更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红枣焖排骨
下一篇: 牛肉炒榨菜西芹





鲜花
5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5 11:51
ivysunday: 亲爱的,你为多少人准备饭菜呀?这么精的手艺,如果只是两三个人吃好浪费呀
反正就是喜欢玩玩美食博客,我的主博在美食中国和文学城,技艺不精,材料也很受限制,尽量做好点呗。谢谢!!
回复 ivysunday 2019-7-25 05:11
亲爱的,你为多少人准备饭菜呀?这么精的手艺,如果只是两三个人吃好浪费呀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4 18:58
ivysunday: 以前家人做都是要拿卤肉包来煲很长时间的。你这这么简单,我也要试着做下。哈
对的,那是店家专业操作,我们家庭不是每天做,即使放冰箱,放久了也会坏,一些店家是每天必需煮一次,不断添料,有个店家的汤汁传承了一百年,几代人,天天都要把汤汁煮过,太专业了,家庭操作自我感觉没必要精炼成这样。
外面买卤包也不一定是最合适,不同的食材,放的调料会有差异,我是按食材不同而自己组织材料的。
回复 ivysunday 2019-7-24 05:25
以前家人做都是要拿卤肉包来煲很长时间的。你这这么简单,我也要试着做下。哈
回复 rosejyy2000 2019-7-21 22:53
nanalin: 口水出来啦,赶紧学做去
很容易做的,您一定比我做得好!谢谢喜欢!
回复 nanalin 2019-7-21 19:22
口水出来啦,赶紧学做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