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乐C //www.sinovision.net/?3263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多言取厌 轻言取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

热度 12已有 11274 次阅读2014-2-26 20:59 | 中国留学生, 宝马车, 奔驰车, 美国版, 事故原因 分享到微信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1

图为周二在法庭认罪的中国留学生徐奕醇(Yichun Xu)


2012年底在西雅图因超速肇事致使一人死亡的中国富二代留学生徐奕醇(音译:Yichun Xu)于本周二在法庭认罪, 面临15个月的刑期和18个月的守行为查看。这起案件曾因“19岁富二代”、“奔驰车”、“严重超速”一度成为舆论焦点。这位案发时仅19岁的中国留学生刚到美国不足两月,即购买了一辆新的奔驰车,在限速20英里的小区街道上狂飙到70英里,侧面撞上一辆宝马车,致使车内4人受伤,其中1人死亡。由于怕徐奕醇潜逃回国,法庭将保释金定为200万美元,并将其护照没收。去年3月,其母支付了200万美金将其保释。网友戏称,徐奕醇简直是“我爸是李刚”的美国版。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2

图为纽约皇后区高速丧生的华裔小情侣 男生19岁 女生16岁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放纵不羁爱超速?”

无独有偶,美东时间2月18日凌晨,纽约皇后区高速路上发生了一起惨烈的车祸,一对华裔小情侣驾驶最新型号的奥迪V6跑车失控撞上树干,当场断成两截。两名华裔死者分别是19岁的梁家民(音译)和16岁的Jennifer Gao。尽管警方还未就事故原因最终定论,但预估超速是导致这起惨案的罪魁祸首。据警方推测,当事人事发时的车速应该高达93英里。目前,这对华裔小情侣的家人为其举行了冥婚,并将两人合葬在纽约上州。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3

               图:加州18岁中国留学生周远(音译:Yuan Zhou) 在高速上飙到120英里 


2月22日,加州洛杉矶市一名18岁中国留学生周远(音译:Yuan Zhou)在高速上驾驶宝马750i飙到120英里,并对警察的试图拦截置之不理,在高速上和警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警察狂追其45分钟,才将其逼停。尽管在缴纳了7.5万美金的保释金后,周远被警方释放,但其仍将在3月21日出庭受审。


年少轻狂爱超速,不只是中国留学生的独有“标签”

在美国,青少年司机交通事故率一直居高不下。青少年司机也被认为是交通事故发生率最高的群体。遭遇车祸身亡甚至成为威胁全美青少年生命安全的头号杀手。据加州车辆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相比其他年龄群,16-19岁的司机群体发生车祸的比例最高,也最容易违反交通规则。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4

图为15-19岁全美青少年死亡原因统计,因交通事故死亡的比例占到了20% (图片来源:Teendriversource)


在美国,平均每1000名司机中,其他年龄层的司机被卷入交通事故的比例大概在16.8%, 而年龄在16-19岁之间的司机比例则在37%到61%之间。显然,司机年龄越小,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就越大。(如下图)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5


各年龄层发生交通事故比例分析(每1000名司机)图片来源:California DMV


2011年,全美共有3023名青少年司机(13-19岁)死于车祸,三分之二为男性,逾五成(53%)的车祸发生在周末。超速则是导致青少年司机死亡的首要原因。美国年轻人在违反交通规则这方面,很多人真的能算上“放纵不羁”: 酗酒、嗑药、不系安全带、开车时分神、疲劳驾驶等都是安全隐患。说到开车分神,发短信和打手机可能都已是小儿科了,我还见过一边开高速一边将胳膊放到方向盘上两手捧着盒子吃酸奶的“奇葩”司机,而据说,美国女孩一边开车一边化妆的也绝不少见。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6

             图为徐奕醇肇事的奔驰车


中国留学生:确实有那么一部分是“年轻配豪车”

近些年来,中国留学生一直呈现低龄化的趋势。很多留学生不满18岁就来到美国,不同文化带来的新鲜劲儿让许多初出国门的年轻人被狂喜冲昏了头脑。由于美国车价原比国内便宜,部分家境殷实的留学生刚到美国就选择购车。而留学圈里也流行“以车识年龄”,开着N年前的二手车的基本都是PhD, 开略新的二手车的是硕士;若是看到全新的豪车,那么一定非“小本”(在美的中国留学生对本科生的戏称)莫属。

虽然这样的说法未必准确,但一些高中毕业就出国的留学生确实家境殷实。这也可能解释为什么近些年来驾豪车出事的新闻的主人公都不满20岁。年轻热血的冲动劲儿,豪车带来的绝佳驾驶体验都为生命安全埋下了隐患。


   中国年轻留学生为何频频“放纵不羁爱超速?”_图1-7

图为加强青少年司机安全教育的宣传广告:避免夜间开车——在因车祸丧生的青少年中,每10人中有4人死于夜间事故。


男生们,悠着点。

在年轻司机中,男性司机出事故的比例要远远高于女性。由于性别差异,男性天生就比女性更爱车,想想让男人们血脉喷张的《速度与激情》系列吧。2012年,在18岁-25岁的死亡的年轻司机中,73%为男性。就在前些天媒体曝出18岁留学生高速飙到120英里的新闻时,我的一个朋友(24岁,男性)还略为其“鸣不平”,他对我说,跑120迈算什么啊!哪个男生在高速上没飚过120啊!对于某些“年轻气盛”的年轻男司机来说,速度带来的绝对是火辣辣的激情,至于背后的安全隐患嘛,在雄性荷尔蒙充满大脑的那一刻,谁管那看不到摸不着的所谓“隐患”呢?

放纵不羁爱自由或是爱吃肉都随意,爱超速还是省省吧

这些年来,青少年司机交通肇事问题仍然让当局头痛不已,针对年轻司机和其安全教育的措施也越来越多,当局希望通过对宣传和监管能让年轻的司机和他们的父母们更重视交通安全。但归根究底,这还需要“当事人”严格自律,安全驾驶,遵守交通规则,避免让自己为那“年度车祸死亡人数统计”添上血淋淋的一笔。要知道,在死神面前,再多的金钱也是浮云。

将孩子送出国门接受先进的西方教育,这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儿。需要提醒中国父母的则是,对于年纪尚轻一腔热血的孩子们,最好事先做好教育。买车这种事情,如果对孩子自控力和成熟度心里没谱,还是先放一放更好。过度溺爱和放纵,换来的不仅是法律的严惩,更可能是一生的悔恨与痛苦。这些可不是金钱能换来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xchen 2014-2-28 12:31
winstonluo: 可恶的是,这些胡作非为的人和他们的家人,对损害华人整体形象的行为,没有一个向公众道歉!
是的,抛去这些“害群之马”不说,海外的华人更应该时刻注意自身形象,提高形象可不是靠金钱或者游行就能做到的,绝非一夕之功。
回复 winstonluo 2014-2-28 10:31
可恶的是,这些胡作非为的人和他们的家人,对损害华人整体形象的行为,没有一个向公众道歉!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28 05:02
同时也说明梦鸽是缺少智慧的女人。让律师给忽悠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28 05:01
xchen: 同意,某些”富二代“频频出事真的与父母的溺爱是分不开的。看看李某某出事后,梦鸽是如何自我麻痹说自己的孩子多么好的就知道了 ...
这就给人们警示惯子如杀子。是啊梦鸽是个爱儿子的母亲,没有把爱运用好,这个故事给人们很多经验和思考。哈哈哈
回复 期望-A 2014-2-28 02:19
腐败社会的产物。这就是官二代,富二代的骄傲。给中国人丢脸。
回复 NEWS 2014-2-27 13:30
xchen: 最让人伤心的是,会有无辜人为这些不负责任的人丧命!
所以我称“它们”
回复 xchen 2014-2-27 13:18
NEWS: 它们带着中国式的惯性思维和行为来到西方国家,这是它们的自由和权利,但是!后果要自负:班房,伤残和死亡!事实上这些只会花钱对人类社会没有真正意义上贡献的 ...
最让人伤心的是,会有无辜人为这些不负责任的人丧命!
回复 xchen 2014-2-27 13:18
放飞情感: 可能这些孩子在国内生活富裕,社会生活无规束,到了国外就可以尽情挥洒国内生活习气没想,不同的法律,不同的生活方式在等待这他们,要求这他们。 ...
同意,某些”富二代“频频出事真的与父母的溺爱是分不开的。看看李某某出事后,梦鸽是如何自我麻痹说自己的孩子多么好的就知道了
回复 nyc2013 2014-2-27 13:17
在中国时就是废物,还指望在美国能成材?
回复 NEWS 2014-2-27 13:04
它们带着中国式的惯性思维和行为来到西方国家,这是它们的自由和权利,但是!后果要自负:班房,伤残和死亡!事实上这些只会花钱对人类社会没有真正意义上贡献的“人类”,它们的不存在对我们有任何影响吗?no,never.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2-26 22:35
可能这些孩子在国内生活富裕,社会生活无规束,到了国外就可以尽情挥洒国内生活习气没想,不同的法律,不同的生活方式在等待这他们,要求这他们。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