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乐C //www.sinovision.net/?32633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多言取厌 轻言取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纽约华裔老人被推下地铁:如果受害人是非裔会怎样?

热度 14已有 14102 次阅读2014-11-19 01:12 分享到微信


纽约华裔老人被推下地铁:如果受害人是非裔会怎样?_图1-1

受害者郭伟权在儿子的毕业典礼上

16日,纽约一名华裔老人郭伟权被蓄意推进地铁轨道不幸身亡。18日晚上,这名涉嫌将郭伟权推下地铁轨道致死的非裔嫌犯凯文•达顿终落网。这名劣迹斑斑的嫌犯并非首犯,此前还曾在地铁站内推搡一名51岁的亚裔男子,警告其不要“走在自己前面”。

2012年,纽约同样发生过类似悲剧:一位58岁的亚裔老者(韩裔:韩基顺)在时代广场与流浪汉发生争执,后被这名非裔流浪汉推下地铁。被推下地铁的韩基顺试图爬出轨道自救,但为时已晚,已经进站的列车来不及停下,被送往医院的韩基顺最终伤重不治,回天乏术。

纽约华裔老人被推下地铁:如果受害人是非裔会怎样?_图1-2

《纽约邮报》的一位摄影师捕捉下了“死亡一刻”,这张报纸封面当时遭到猛烈抨击,很多人指责摄影师见死不救


是否是针对亚裔老人的仇恨犯罪? 似乎还有待定性

这则新闻一经发出,就有美国网友质疑这是否是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所谓仇恨犯罪,指的是由针对某一特定社会群组成员歧视性的犯罪行为,比如种族、肤色、宗教信仰、性别认同、政党等等,可能都是一些人发动仇恨犯罪的理由。有美国网友表示,为什么近来亚裔移民在美成为受害人的趋势一再见涨?还有网友提到,很多亚裔移民由于英文不好,使得他们常常在地铁和巴士上成为被“欺负”的对象,有时候受到欺负的亚裔移民,甚至不会反抗,只是默默承受。

将无辜老者郭伟权推入地铁轨道致死的凯文•达顿可谓劣迹斑斑:据警方记录显示,达顿自1999年开始至少被逮捕过30次,最近的一次逮捕则发生在11月9日,罪名为扒窃。2011年,达顿将易燃液体洒在自己兄弟位于德州的房子内试图烧毁房子。而此前,达顿则被疑与当地另外一起房屋着火案有关。

如果受害人是非裔,这个案子又会怎样发展?

在《纽约今日新闻》的网站新闻评论下,则再次有网友提及这是针对亚裔“仇恨犯罪”。“这个混蛋显然袭击了好几个亚裔老人,如果犯案者是白人,受害者是黑人,想必又要引发暴动。夏普敦(黑人民权领袖,经常为黑人权益发声)肯定又要站出来要求公平与正义。夏普敦现在去哪了?亚裔在美国是比黑人更少的族裔”。这位网友留言道。

在美国,导致仇恨犯罪的罪主要动机仍然是种族:在FBI公布的数据里,从1995-2012年间,针对种族发起的仇恨犯罪远远超过宗教、性别取向等。而在因种族导致的仇恨犯罪中,针对黑人发生的仇恨犯罪则远超其他种族,在1995-2012年,这一比例达到了54.5%。而针对白人的仇恨犯罪则是16.3%,针对亚裔发生的仇恨犯罪比例则在4.6%,尽管比例很小,但仍然存在。

目前,纽约警方还未公布对达顿的指控,也不知道这起令人发指的案件是否会被定性为“仇恨犯罪”。但达顿的恶行势必为人所耻,身高5尺9寸的、体重逾190磅的他残忍的将毫无还手之力的华裔老人郭伟权推入地铁轨道,让一个本该颐享天年的老者无辜命丧黄泉,让一个本来幸福的家庭就此破碎,家人终生蒙上阴影。愿逝者安息,愿美国法律让达顿为自己沾满鲜血的双手付出应有的偿还与代价。

R.I.P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1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4-11-24 00:32
鲁迅的声音还在:"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中华民族是几千年来被朝朝代代统治者奴化了的民族."家家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枪打出头鸟"出头的椽子先烂""明哲保身"都是华人甘当奴才的哲学.凡是遇事持这种态度的人,必然是遭受其他族裔的耻笑和唾弃.
回复 新兰 2014-11-20 23:36
严惩凶手!
回复 威聯 2014-11-20 12:12
华裔如一盘散沙,好欺负极了,受再大的欺负也找不到人替你撑头,能听到一说句公道话就算交好运了。
回复 maomao1 2014-11-20 09:38
一个白裔推一个黑人下地铁至死,黑人会暴乱吗,答案是否定的,一个白人警察射杀了一个黑人会引起暴乱吗,答案是有可能的,因为一个是个体平民的私人行为,一个是代表了政府的执法行为,性质不同。
回复 guanln 2014-11-20 04:42
纽约很吸引人,但纽约不安全,很多来之不能掌控的杀身之祸,随时会降临,纽约夜晚更不安全。在地铁车站被抢劫,已是来纽约的客人最敏感话题。这一现象长期无法杜绝,纽约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黑人欺负亚裔人已非常严重,这一次悲剧也是如此,如果在上海,这个坏蛋早被绳之以法了,可是在纽约,他却三十多次犯案后,依然再屡屡犯罪,我想只能证明纽约太“仁慈”了,但若此罪犯是中国人,早被警察射杀了,这就是种族歧视。
回复 a382674 2014-11-20 00:55
华人在美国是受欺压的少数民族,即使发声,声音也太小,难引重视。
回复 阿彭 2014-11-19 10:58
华人要发出自己的声音,严惩凶手!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