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GoodLife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3280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

热度 8已有 14058 次阅读2013-11-20 16:49 |个人分类:我家餐桌|系统分类:中式料理| 麻婆豆腐, 西红柿, 蛋白质, 小白菜, 上海 分享到微信

       妈妈给我做的白菜肉丸子汤,泡着米饭,一下子一碗米饭就下肚了。妈妈做的肉丸子,鲜嫩多汁。自己做了妈妈以后,也经常用妈妈的菜谱来做给宝宝吃。今天晚上,我就给家人做了两菜一汤,其中蔬菜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和麻婆豆腐。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1

      先说我的蔬菜丸子汤。因为买不到有机的猪肉,所以我就用有机的牛肉末来做肉丸子。一般来说,肉末的瘦肉含量越高,做出来的丸子口感就越干。所以我选择了有20%肥肉的牛肉末。

蔬菜肉丸子汤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2

原料:
牛肉末100g,鸡蛋一个,生姜少许,小葱一根,西红柿一个,上海小白菜2根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3

做法:
1.烧一锅开水。
2.在等开水烧开的同时,做肉丸子。生姜切成姜末,小葱切成葱花,然后放在牛肉末里面,再打一个鸡蛋,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拌,可以加一点点酱油调味,一直到搅拌到顺滑。
3.上海小白菜和西红柿洗干净,白菜切成一个指头宽的粗丝,西红柿切成小块。
4.水开了以后,可以下肉丸。用汤匙舀起半勺肉末,用汤匙和碗壁积压出一个肉丸,然后放入开水,肉丸就会离开汤匙。这样做的好处是手不用碰到肉,而且做出来的肉丸形状也不差。
5.然后加入白菜和西红柿。等汤烧开了以后,再煮3分钟,加少许盐巴就可以上桌了。
这道汤非常清爽,而且有蔬菜和蛋白质,就算孩子不吃别的菜,只喝这个汤和米饭,也可以满足均衡的营养。

蔬菜炒鸡丁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4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5

原料:鸡胸肉,豆瓣酱,西葫芦,蘑菇
做法:1。蘑菇切片,西葫芦切片,鸡胸肉切丁。
2.油锅加热,先把鸡丁炒一下,断生以后就先盛起来
3.锅里加油,然后放大半勺豆瓣酱,爆香,加入蔬菜翻炒,等蔬菜半熟的时候,加入鸡丁,一起炒熟就可以了。
       这道菜的口味比较重。适合下饭。

傻瓜麻婆豆腐
      为什么说是傻瓜呢?因为没有难度嘛。我用了现成的麻婆豆腐调味包,只要加入豆腐和肉末就可以了。
 今晚吃什么?--蔬菜肉丸子汤,蔬菜炒鸡丁,傻瓜麻婆豆腐 ... ... ... ..._图1-6
原料:嫩豆腐一块,肉末50ge,麻婆豆腐调味包一袋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
2油锅加热,放入肉末,炒散。
3.加入麻婆豆腐调味包,稍微炒一下,然后加入豆腐,轻轻翻动,不要把豆腐弄得太烂。炒熟就可以了。

      用麻婆豆腐的调味包是一个投机的办法,时候像我这样的炒菜低手,随便就可以做出让好吃的麻婆豆腐, 孩子可以吃掉一大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oodLife 2013-11-20 22:09
阿彭: 简单美味又营养.
谢谢欣赏!
回复 阿彭 2013-11-20 19:01
简单美味又营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